1

20130920

今日本打算在汐止大尖山烤肉,卻不料傾盆大雨,大尖山是沒有雨備的,而後來搜尋一番資料後發現ptt汐止板剛好板聚在天峰谷,雨備聽說很不賴!所以我們就改往天峰谷烤肉拉。路過汐萬路時赫然想起自己曾來過新山夢湖地方。

20130906 

本人特別喜歡湖泊,一聽說台北汐止有個美不勝收的湖,當然挑一天早晨出發去看看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先大概提個交通,畢竟在交通便利的台北,能不騎車當然是坐車拉。令人可惜的是,新山夢湖大眾運輸抵達方式頗為麻煩,所以我還是騎車去了,想辦法接到汐萬路,三段時右轉夢湖路,再順著指標騎就可以到,但是路小條,假日上去想開車請三思。

經過一小段蜿蜒山路,來到了新山夢湖的停車場,一進入便可看到通往新山的步道口,在此建議先登新山,爬山回來再遊夢湖順便喘口氣。

新山步道可繞一圈,不需要單個出口來回,全長約莫1.9km,但是其中有數個陡坡,以郊山來說算是給了我一個小驚喜。至於要爬多久,這個人因素太大實在無法告知,只能說這條步道不算親民就是了。

2

到了新山,先拍照留個紀念,上面石頭好燙腳阿,不應該吃完早餐穿拖鞋去的,真是不良示範。

3

展望極佳,可是當天太陽好熱情,在上面曬得我都快中暑了。

4

不知道有沒有勇者會站上去拍照,就像宜蘭鷹石尖(遊記待補)一樣我絕對不敢站上去的地方....

5

在下山的時候可以俯瞰夢湖,遠看還真是有點糟糕XDD,但是近看很棒。

6

新山結束,夢湖旁有間咖啡店,可以喝個咖啡喘口氣順便欣賞美景。

7 

夢湖有好幾個類似這樣的造景,給人拍婚紗或是一般拍照用,聽說常常有人來這兒拍婚紗照,可惜我當天去一組都沒有,不然就可以偷看婚紗照高手的攝影技巧了。

最後順道一提,如果是在秋天去新山夢湖的,那附近有一個絕對值得一去的賞楓景點:拱北殿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