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9252625-3581773822_n  

這篇網誌的照片也有一段時間了,最近剛好跟朋友聊到了蝙蝠洞,有些人很好奇,台灣西部的蝙蝠洞真的有蝙蝠的有哪些勒?我突然想到了這個地方,這個位於台中太平的蝙蝠洞。

首先,先來說明這個地方該如何抵達。

這地方是在136縣道,由於會經過台中最熱鬧的市區,交通比較亂一點,先附上地理位置:http://goo.gl/maps/WsTc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有非常多的路線可以抵達,只要你能接到136即可。

1.從國道一號南下來台中→中清路直走→左轉接文心路→東山路→景和街→左轉太原路三段→右轉接上新桃花源橋→接上129縣道→順順走便可看見136縣道,左轉沿指標便可抵達。

2.最方便的依然是台三線,南下台三線過北屯路後注意路標可以直接接上太原路,接著依照上面的國道一號的後半段路線便能抵達。

另外,這裡有公車能到,但是我們是自行騎機車前往的,如果你想要坐公車,可以參考這個時刻表:http://www.fcic.org.tw/351/wb_map.htm#top

但是非常不建議,因為公車班次極少,錯過時間只能用淒慘落魄來形容了。

 

好的,說明完紊亂的交通路線,現在開始進入正題,太平蝙蝠洞。

 

在看到招牌寫著斗大的"蝙蝠洞"三字,我們便可以看到一些輕鬆的步道。

1 (2)

蝙蝠洞一共有三個洞口,在步道入口附近一共有兩個,通道是互相連接的,我們選擇從第二洞進去。

1

此圖即為第二洞。

好友是這麼建議的,不要帶手電筒進去更有感覺,但是我們還是帶了,踩到甚麼東西跌倒在汙泥裡也蠻不悅的。

2

洞口前來一張照片,探路先鋒現在還很開心的拿手電筒照著自己臉裝鬼XDDD

3

開始進入探索通道,進去後不久沿途即開始有蝙蝠出現,感覺驚擾到他們了,看到蝙蝠在頭上飛來飛去,而且他們的探索聲波非常厲害讓牠們都不會撞到我們。

這裡蝙蝠真的超多的啦!!!

4

洞內非常潮濕,而且汙泥遍地,我們三人都是穿夾腳拖前往的,在夾腳拖拔出汙泥的時候我們陣亡了兩雙。

5

在洞內摸索了約莫40分鐘,後段汙泥非常深,最深的地方有過小腿,不過非常刺激!!!

於是我們來到了第三洞,我們不打算原路折返,但是這個出口要注意,為什麼呢?後面詳述。

6

終於出來了!!洞口算狹小,如果你是彪形大漢可能真的會卡在洞口出不來XDDDDDDDDD

7

在出第三洞後,辨別方向往入口方向前進,好友某姚此時手拿夾腳拖,因為夾腳拖在與汙泥的搏鬥中陣亡了。

8

腳很臭,同時沾滿汙泥,出去請把腳洗乾淨,不然沾染甚麼皮膚病就不好了。

9 (2)

沿著小徑回去步道入口,走著走著越來越覺得不對勁,怎麼這條路這麼人煙罕至?

9

雜草叢生且崎嶇的道路。

417936_560185694033351_1817737601_n

由於我們是在大雨滂沱的隔天去的,原本根據友人所說的這旁邊應該是條小水溝,可是在大雨過後成為急流。

10

接著就是我前面說要非常注意的地方,就是這個非常非常非常濕滑的岩壁。沒錯,他有繩索能拉,也有踏腳處可踩,可是很不好走,過去的時候我還滑了一下,要不是好友拉我一把我鐵定摔到河裡,請通過時千萬小心。

11

看看這岩壁的旁邊,這尼馬的小水溝阿!!!!!

12

驚險的通過濕滑岩壁,我們發覺最後這路一定有問題,因為他根本沒有出口,鐵絲網都圍起來了。所以我們只好從步道下方爬過去才能回到出口。

13

這是步道下方,通過時還得小心有蛇。

14

友人屁顛屁顛的走著,一邊幹譙著這出口怎麼這麼詭異。

15  

最後我們終於回到了出口,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想不明白,這第三洞出口到底給不給人走阿?如果是給人走的,那這路線應該稍微整理一下吧?怎麼沿途都是雜草叢生呢?鐵絲網擋住的應該是防止從步道攀爬下來,阿從第三洞是要怎麼走回去阿?沿途折返也太無趣了吧。

接著我們前往仙女瀑布,延著136往路標方向前進,但是我必須說,我們失敗了,我們並沒有成功到達仙女瀑布,因為我們沒有做好資料,我們沿著山路蜿蜒前進,到機車不能在前進的時候下來步行約莫一小時後,我們的確看到了仙女瀑布,可是視角幾乎都被樹木擋住,因為仙女瀑布不是這樣前往的,需要從下游朔溪往上才可以抵達瀑布下方觀望壯闊的仙女瀑布,所以我就不附多圖了,因為我們是並無成功抵達。

 

249087_560187727366481_1227879197_n

沿途可見一些居民的秘密基地,在這裡喝酒應該很棒,泡著清涼的溪水感覺就很愜意阿!!

309921_560186930699894_1784687571_n

這便是仙女瀑布,我們方式錯誤導致看到的景象不對。

942178_560182724033648_1364538107_n  

如有機會,下次再來一探完整的仙女瀑布。

最後,如果你很喜歡這種洞穴探險順便看蝙蝠,可是又不想碰一堆爛泥巴。

推薦一個地方,太魯閣的水濂洞。雖然台8線斷掉了超不方便得從南投上去,不過非常值得一去。

水濂洞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

[太魯閣]白楊步道.白楊瀑布.探訪水濂洞.類單眼拍攝心得分享(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1428719757-28806221_n  

(照片為水濂洞一隅)

全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