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0914

中秋連假前,得知思暢哥快出國了,能讓當地人帶路玩富里的機會近年內很少了,所以當然要趁著趁著思暢哥有空的日子,到花蓮玉里拜訪他。

4小時多的時間的火車旅途,到了玉里,當然是立馬開車直奔富里上山遊玩拉!

先來說說六十石山的位置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玉里的路非常筆直,台東伯朗大道的天堂路景像,在這總有股隨處可見的感覺。很舒服,很愜意。

2

六年前,我還在東華念書時,曾經與好友來探過六十石山,同樣也是金針花季的時間點來,事隔六年,金針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人也是來來往往的,真想念當時那無憂無慮的生活。

那時我們從這個山坡衝上去,到了最上面才發現隔壁有石梯路上來,這次去再衝一次,卻被農民喊下來那裡不可上去..=ˇ=

3

為什麼叫六十石山呢?這山名非常特別,有個說法是因為日治時期的稻米水田一甲地收成約莫五十石,而這里確可以六十石,因此被稱為六十石山。

4

前一陣子八月時,有聽說現在上六十石山都需要接駁車,政府不給人們自行驅車前往,奇怪的是,為什麼當天根本沒看到管制哨,是因為巔峰花期已過嗎?我們都準備好請思暢哥拿身分證出來了。(當地人上山還要給你載阿?)

可惜這句台詞無用武之地。

 

5

六十石山一共有十個亭子,忘憂、尖閣、鹿劍、療愁、萱草、黃花、鹿蔥、、丹棘、山嵐、觀親,你是否有找全呢?

6 (2)

站在觀景涼亭裡吹徐徐山風,俯瞰著花東縱谷,真有個想在這裡待一輩子的念頭。

7

蚜蟲,思暢哥說他小時候在六十石山打工採金針花,都會一直彈這個蟲,花梗上非常多,這是害蟲,會危害花的生長。

8

最後附上一張金針花特寫。

10  

 

最後,六十石山不管上山下山,都請小心騎車或開車,雖然路況比六年前好很多了,但是陡峭依舊。另外,可以去吃吃看金針花冰,很甜,但是不錯吃哦。

另外在八月中到九月中,想去花蓮看金針花季的朋友們也可參看赤柯山這篇

若時間不充裕只想挑一個看,可自行比較哦^^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