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0916

三仙台,一個在東海岸非常著名的景點,以一座離岸小島、珊瑚礁海岸及跨海橋樑所組成的風景區。

花蓮沿著台11線一路南騎,再過美麗的烏石鼻(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243011426)景點不久後,便可眺望遠方有做起起伏伏的跨海步橋,那處便是三仙台。

到了三仙台停車場,此停車場要收費,不過是維護三仙台風景區也是需要成本的,機車假日只要收20元,約莫可以玩兩小時,算是值回票價。

三仙台典故為呂洞賓、何仙姑、以及李鐵拐曾經登此島,故有了這名字。我想也是因為這"八仙"的原因,所以拱橋做了八起八落。

1

站在橋上享受海風吹拂,立於海中的同時感覺自己似乎像是走布袋戲裡常出現的天空彩虹橋呢(誤)。

 

3

 走了不久,便可達到三仙台島了,看到這種地方,當然是一定要一探究竟的阿!

4

島上有木製步道,但是有非常非常多條小路可以走到海邊,想當然爾,政府也是將此標示為潛在危險區域,但是我想注意漲潮情況危險應該就可以降低很多,當然颱風天大浪的可怕程度是所有海岸都很危險,不單只有三仙台而已。

 

 

5

 此處不通,但是一定有人偷偷走過去,非常不推薦這樣做,那邊應該是一個懸崖,風景再怎麼漂亮恐怕也就是大海,而且滑下去保證會死那種的。

6

島上可見一些海蝕洞,看到那邊有個洞,一定會超想去看看裡面有甚麼吧?像是一個大祕寶之類的。

 

 

7

 這是上圖那張海蝕洞裡面,很想就這樣穿過去,但是下面那個水潭看起來非常深,如果不小心滅頂就冏了。當然,如果你真的很想繞過去對面,從此海蝕洞的左側有條小路可以直通對面海岸,可惜當時我只有一個人,不然對面有個人跟我揮手的景象應該很有趣。

8

 島上隨處可見此種海蝕(風蝕)洞,在這里烤肉很棒,還有天然遮雨棚。但是絕對不行,這里是自然保護區,烤肉的人一定會被幹飛的,人類已經破壞太多自然生態了。

岩鷺、水芫花、安旱草、毛苦參、白水木三仙台住戶聯合表示:給條活路吧QAQ

 

9

 島上海景。

10

 由於氣候漸漸惡劣起來,照片畫面看不見的地方全部都變成雷陣暴雨那種的烏雲,所以趕快回程,沒帶雨具淋雨下相機可是會哀嚎的....所以我並沒有去到鼎鼎大名的燈塔,實在可惜。

對面那塊陸地便是台東。

11

 回程,順便想繞去看石雨傘,但是石雨傘現在整修封閉中,也許有其他路下去,但是我們是被鐵門擋住了,只好遠遠拍它。

是說,這傢伙號稱男人石,長得還真像那啥的,實在夠猥褻......>///////<

但是聽說許願會成真哦^^

13

 最後附上一張在三仙台島所看見的雲層,像不像一隻尖鼻子張嘴的可愛動物阿。

100  

 最後,我實在非常佩服做出三仙台跨海步橋的團隊,我在上面觀察許久,猶豫跨海的關係,此處接風區域非常大,也就是說海風吹拂非常劇烈,風蝕一定也非常嚴重,更難以想像碰到地震時應力有多大。不過,上面連條裂痕的沒有,而且非常穩定,實在令人佩服。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74號

電話:(089)854-097

停車收費:假日:遊覽車150元,中小型車50元,機車20元。非假日:遊覽車120元,中小型車40元,機車15元。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