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直以來夏天飽受颱風豪雨困擾,冬天寒風刺骨凍人,有一台屬於自己的汽車念頭都存在我腦海裡。與一位愛好休旅車的朋友最近聊天得知,FORD最近幾個月出了一台新車:THE ALL NEW KUGA。聽說很棒,剛好新莊就有FORD經銷處,就相約一起看車拉。


映入眼前的便是FORD KUGA,雖然外型更吸引我的是旁邊的一台橘色的,可是那台太貴了,我就不提他了,畢竟破百的負擔對我太大。這台車的第一個優點就是:以他擁有的性能配備來講,他不到一百萬CP值很高。以下大概來介紹一下這台1.6公升的KUGA。

1

(KUGA外型)

首先,在現在甚麼都漲的情況,油錢當然是最被關注的。KUGA 1.6這台車平均油耗官方給出來的資料是7.5L/100km,網友實測是11.3L/100km,乍聽之下似乎不怎麼優秀,但是我們得算進一項數據:車重。KUGA 1.6這台車重1560─1620kg,KUGA非常大台,車重意謂著安全,試著想想跟小客車跟坦克對撞誰活下來機率高,當然安全第一這比喻不太洽當,但是以這個大小來講算非常省油的了。以下來大概介紹KUGA:

2

(KUGA駕駛座)

3

(KUGA1.6車門挺厚實的)

4

(KUGA1.6後座,坐起來很舒服)

5

(備胎可以塞後車箱,六人帳篷、睡袋睡墊、野炊工具、食物也絕對ok)

8

 

(KUGA1.6全景天窗,剛好可以看星星)

再來就是關於他的安全配備,車殼使用硼鋼,為什麼是硼鋼勒?這種材料夠硬,深入的不多談,理論有興趣自己看看:http://baike.baidu.com/view/119988.htm
但是在鋼滲入硼材料這項技術極為不易,所以在安全方面,光是外殼材料的造價CP值就算高了。安全氣囊基本款五顆,高級款七顆,比起這些,我覺得最吸引我的是他的中控。

第一就是可以聲控,我們就在車裡叫車子打開關掉空調,風扇開強之類的玩得不亦樂乎,還有英文版耶!只是我們就沒試試看了。還可以連結智慧型手機,下載好電話簿後說要打給誰直接就撥了,這功能好強大好吸引我啊!

 

(看到聲控很驚訝的我們)

 

10

(可當基地台)

 

 9

(HTC連結中)

 11

(旅程電腦)

第三就是最後一個:車道偏移提示。這個簡直太貼心了,開車可能因為疲累,或者開太久無聊導致專心度不足,KUGA會跟你說你開車偏了….最吸引我的是這個功能。

以上總結,KUGA 1.6 大約90萬左右就能購入,不僅動力十足,主被動安全被被齊全,還多了一堆貼心的配備,真是的是CP值非常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