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烏來櫻花季就要開始了:http://2009wulai.emmm.tw/ 

剛好趁著周末有空的時間先來回想一下烏來的一些景點,烏來老街和纜車就先不提了,這次主要提的是也同樣位於烏來鄉的內洞、福山部分。

先來說這個內洞吧,可能各位更有聽過的是它另一個名稱:娃娃谷。為什麼會有這個俗稱呢?在春夏之際,青蛙求偶季節時,蛙蛙聲連綿不絕,所以蛙蛙谷的俗稱不脛而走。蛙蛙谷(娃娃谷)

好的,說完了由來,該來說明交通方式了:

1.開車:國道3號→新店交流道→台9線→新店→烏來→信賢區→內洞,想當然騎機車就是想辦法接上台九線,在北宜路一段的時候轉接上新烏路,也就是台9甲。

路過左手邊會看到信賢吊橋,裡面也非常多點,但是我們要去內洞,所以要繼續前進,順順的沿著指標走就可以抵達。

 

 

 

 

 

1 (2)

其實這篇文章講得非常棒!可以參考他的路線,大推這篇文章。

本文引用自jfkeep - 內洞怎麼去?娃娃谷怎麼去?詳細路線規劃!

 

好的,我們來到了大門了,那天還是個雨天...

官網在此: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1_1.aspx?RA_ID=0200002

新北市居民憑身分證成人門票40元,我們就進去啦!

是說,早上八點前跟晚上五點後進去免費!可是晚上五點以後進去要幹嘛XDDD

2

先來一份地圖,內洞是一個非常適合男女老少前來行走的路線,它非常平易近人。

3

 沿途就可以隱隱約約看見瀑布了! 

4

沿途可見奔騰的南勢溪風采。

5

這算是內洞的第一個景點了,羅好水壩。

羅好水壩的資料在此,有興趣自行了解:http://zh.wikipedia.org/zh-tw/%E7%BE%85%E5%A5%BD%E5%A3%A9

 

6

過了羅好水壩,沿途可見各種奇特型狀的植物。

8

內洞一共有三層瀑布,行走不久,便可以見到下層瀑布。

 

9

在瀑布旁邊還有木造給人飲用的泉水(雨水),冏。

我寧願去喝瀑布水XDDDDD

11

過了斑駁的石橋梁。

12

便可來到第二層瀑布,也就是中層瀑布。

這時候漸漸能感受到,為什麼內洞三層瀑布能成為台灣陰離子含量最高的瀑布群了。

實在非常舒服阿~

13

第二層瀑布過不久,就可以抵達最後一個,也就是上層瀑布。

這也是三個之中氣勢最磅礡,水量最充足的一個瀑布。

17

這是從瀑布上方看下來的樣子。

噢噢有些兒暈。

15

這是近拍的樣子,但是旁邊的木柵欄上很明確跟我們說請不要越過,以免發生危險,所以我們當然乖乖的啦^_^

18

看完了三層瀑布,我們也準備離開內洞,前往福山。

這三層瀑布我們慢慢走著,約莫花了2小時。

19

五重溪瀑布位於烏來的福山村,再去之前會需要經過一個檢查哨。過檢查哨不久便可以在路邊看見一個涼亭,涼亭旁邊是五重溪瀑布,北107鄉道約莫9公里處便可看見。

非常驚人,而且也剛好出太陽,真是賺到^__^

五重溪瀑布又稱為蘭吼瀑布。為什麼呢?查無資料,冏。

 

結束一天的親近大自然行程,隨後我們去吃了一風堂當慶功宴,還有二條通咖啡繼續閒聊拉哈哈,但是這有機會再提了。

CIMG0  

文章的最後,阿到底甚麼是陰離子阿?

這個網站大概看一下,http://www.epochtimes.com/b5/4/6/21/n574954.htm

又稱空氣維他命,具有鎮定自律神經、消除失眠、頭痛、焦慮、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血管硬化等功能。

好東西阿~好東西阿~所以請多愛護大自然,不然台灣的淨土也越來越少了。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