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的,泡完廬山溫泉後(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46151276),起了個大早,好好的走走廬山老街,好山好水空氣又清新,實在是個好地方。

上一篇曾經說過,廬山溫泉恐怕再過不久就會全面勒令停業了,或者是搬遷到其他地方,其主要原因就是土石崩落,請看接下來二張照片。

 

2

 

這張最明顯,看看那個崩落的河床,你敢在那間飯店過夜嗎?搞不好隔天起床就摔到河裡了。

所以,廬山溫泉許多業者勒令停業,因為有其潛在危險性。可惜了,這裡cp值真的很高。

3

這個老闆非常熱情,跟我們大力介紹著廬山,當然我們也買了一罐所謂賽德克族釀的酒。

題外話,離開廬山後我們有去賽德克一族的武界曲冰一帶走走,當然,那裏也有許多東西能講,下篇再提。

4

這個茶壺讓我想到宜蘭玉蘭茶園的茶壺XD

 

5

漫步走著,來到了這個地熱井,蒸氣都還再噴阿!!

6

這後面是個步道,可以通到靄盧亭,我們就沒去走了,因為要走非常久,我們還得騎機車回新竹勒!

7

8

 這裡我看到的一共有兩個可以煮蛋的,一個是這裡,指標上指得全是這裡,另一個再有一段路程的山裡。

這裡還有卡拉ok能唱哈哈哈,好像釣蝦場一首10元阿!

9

煮蛋池,旁邊有可以泡腳的。

這裡還有賣各式各樣的蛋,來這裡吃蛋解個饞其實很棒。

10

看看這熱騰騰的蒸氣阿!靠近一定會被燙到XD

11

接著沿著步道進續往前,開始進入人煙罕至之地,泡溫泉的人們似乎較少走到這裡來,這裡聽說可是通往源頭呢?

12

那個延遠的紅色屋頂建築物就是源頭業者。

13

繼續信步走著,一路上聽見流水潺潺聲。

14

旁邊也可看見許多崩壞的河床,廬山溫泉感覺真的命不久矣。

也許在一個大地震就掰掰了吧。

3 (2)

野生的露天溫泉,應該是當地民的最愛。

看到了這個地方,

15

看到那個綠綠的了吧?野溪溫泉都會這樣,碳酸鈣的結晶,加上綠藻就會變成這樣。

野溪溫泉有非常非常非常多地方有,各有各有特色,光是北部就有陽明山的八煙,北橫的四稜和嘎拉賀,新竹的泰崗、小錦屏、秀巒等等。

現在我有寫出來的只有嘎拉賀,剩下的有時間再補!因為我覺得野溪溫泉夏天再去比較好,野溪溫泉很多都要涉過冰冷溪水,加上又在深山裡氣溫本來就比較低,真的很冷。

對野溪溫泉有興趣可以參見嘎拉賀: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251236370

 

 

16

旁邊有小徑可以上去,但我們就沒上去了。

19

這裡也依然是個煮蛋池。

 

17

也依然有泡腳的。

18

走完了這個小步道,回去繼續看看眾多溫泉山莊,各有各的特色阿!

 

20

準備回程!走回廬山吊橋。

 

 21

這裡還看到一張地圖,廬山溫泉可通往能高安東山,可惡好想去啊!有機會一定要去。

廬山走往能高安東山的另一邊是花蓮慕谷慕魚,超美花蓮必去景點。

22

吃個中餐,準備回新竹。

23

在等待上菜的過程中,我們還去吊橋旁邊的櫻花麻糬攤逛逛,蔣經國吃過哦^.<

注意看吊橋右手邊,有家小攤販。

1

 

24

老闆脾氣很硬只能試吃一種,不過蠻好吃的我們就買了。

25

蔣經國耶!!這應該不是合成的XD

26

阿是真的蠻好吃的,所以我買了三盒。

而且櫻花小米糬很特別,所以我幾乎都待櫻花麻糬。

27

買完了麻糬 ,回去吃飯準備回新竹!

山裡的高麗菜就是甘甜拉!!!

28  

 最後,希望廬山溫泉再撐幾年,我覺得廬山溫泉cp值非常非常高,很難得露天溫泉能碰到不下花蓮紅葉的存在,而且重點是這價錢低廉阿XDD。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