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雖然天氣很冷,雖然可能隨時下雨,雖然山櫻花可能不只花落而且還嫩葉都長出來了。

我們還是決定照原定行程去三芝賞櫻!!!

好吧,就來先說一下路線吧:http://goo.gl/maps/qzSlT

我們在捷運忠孝新生站集合,路線很簡單,忠孝東路→中山北路→仰德大道→左轉接巴拉卡公路。但是到了巴拉卡公路之後就要注意了。

櫻花谷是沒有指標的,不會跟你說到這裡要左轉,所以要記得注意旁邊的公車站候車亭。

另外,導航可以設定車埕51號便可直達。

1

站牌上寫興華18鄰,看到請記得左轉。

反之,如果你是從三芝來的,看到101甲標註3km處就要注意右轉了。

2

左轉之後會看到兩次岔路,都往右邊走,不要往左邊騎,因為兩次岔路的左邊有非常多青苔可能下山時候會打滑。

接著就可以看到櫻花拉!可是這些櫻花都長在不太容易親近的地方。

3

這便是車埕51號民宅,門口有幾棵大櫻花樹,很可惜已經掉了不少了。

而民宅再過去是一條溪橫亙擋住,可是今天的行程沒打算朔溪,不然上朔而上應該還有很多櫻花樹。

不了...太冷了XDDDDDD

4

我們看著這棵櫻花樹發呆和拍照一下子。

5

水溝裡也都積滿櫻花。

落花在文人的眼中是一個很棒的題材,如同葬花吟中的:「儂今葬花人笑癡 他年葬儂知是誰」。

可是如果在軍中一定掃到死,水溝裡不能有水和其他東西嘛(誤)

7

就開始想下個地方要去哪了哈哈哈。

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前往老地方小籠湯包。

6

出了巴拉卡公路,右轉轉接北新路,中間可以看到風格迴異我們的墓園的伊斯蘭教墓園。接著右轉接中正路,便可以接上台2線,這區段的台二線就叫淡金路。

三芝老地方小籠湯包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二段21號

                           電話:02-2636-7711;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8

到了老地方小籠湯包,這門口生意就非常好了啊!

9

店內座位非常多,但是依然坐滿,我們運氣很好剛好碰到一桌離開。

10

菜單。

我們點了鮮肉湯包$NT70,蝦仁湯包$NT70,蘿蔔湯$NT40,小菜兩盤$NT30*2

11

來了!蘿蔔湯!

這麼冷就是一定要喝碗熱湯暖暖身體。

13

再來是兩盤小菜,好吃阿=ˇ=

14

再來是湯包,有鮮肉湯包跟小籠湯包兩種。外觀長得差不多,特點是都湯汁都超多!!

15 (2)

看看這個猛滴的湯汁阿,那一口吃下去絕對會像食神裡的爆醬撒尿牛丸一樣。

16

填飽了肚子,我們繼續回到賞櫻行程。我們決定前往青山路。

可惜櫻花都已經凋謝了,不然一定超美不輸各大賞櫻景點,因為這裡的櫻花都是隧道樣貌的,如果全開真的是好幾公里的櫻花隧道。

而且這裡的櫻花年齡都已經不小了,每一棵都很壯碩,可惜了,不過我們大概還是有看到剩餘兩成的花況就是。

17

這裡是其中一處還剩餘比較多的地方。

18

這是在中途時候看見的一棵大櫻花樹,莎莎小姐兒終於達成她掃落花的動作。

「雲後飄成雨,門前掃落花」大概就是形容這時候的情境了。

19

這張椅子真的是神來之筆,坐在櫻花樹下喝茶一定非常有fu。

可惜這個椅子沒有椅面,這是何解?!哈克先生ㄍㄧㄥ的很累阿哈哈哈

20  

最後,明年一定在花況最盛的時候來一次青山路,我非常期待這裡櫻花全開的櫻花隧道景象阿。

想必一定極美。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