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想要去哪裡看海的時候,突然想起這個被遺忘的海角:深澳峽角。

前一陣子網路上有人整理台灣36秘境,雖然說我認為有些地點名符其實,而且些則非,但是這是個象鼻岩我認為就是名符其實的。

現在就先來說明地點拉!在google地圖上打:深澳峽角,就可以到達大致地點。http://goo.gl/maps/5cK9t

在建基路(台2線)與深澳路的路口,便可看見路牌:深澳漁港。如果你是從九份來的就是右轉,從三芝石門來的就是左轉。

(Reference:google街景)

1

轉進深澳路後,行經到底會到深澳漁港,然後會看下面這張照片的地方,左轉進入草地區。

當時路程中顧著拿照片問路忘了拍照,只好再次借用google街景。

(Reference:google街景)

2

之後就是一片筆直的海岸線,有許多典型的東北角地質景觀。

IMG_0097

一開始是草地區域,後面就全是這種海岸線,如果不轉彎便會抵達深澳峽角,可是我們是要去象鼻岩,所以在一個關鍵的地方要左轉。

IMG_0098

關鍵的地方就是:一個墳墓。

當你走了約莫20分鐘嘔後,你會看見左手邊很突然的出現一個墳墓,墳墓旁邊有草地路可以通過,非常清晰。

這裡我就沒拍照了,畢竟拍的墳墓挺不吉利的。

有看到圖片上方有隱約露出一個草地嗎?

IMG_0099

之後就是筆直地前進,看到危險禁止進入也假裝沒看到就可以到達這個地方(誤)

象鼻岩這裡沒釣客,釣客都會聚集在另一側,當時我們就是直走到底沒有在墳墓左轉,就到達深澳峽角。然後拿照片問他們:這在哪阿?

IMG_0100

膽子夠大的,請小心行走上去,在那個象頭上看左右兩側的海溝真的會有點暈,只怕六層樓高吧!

但是可以實現騎大象的願望,騎不到波斯戰象,騎這隻也能滿足小小願望。

然而後來在與有浮潛興趣的朋友聊天時,才知道原來這個象鼻岩是非常有名的潛點,在我們看過去只怕超過六層樓海溝高度下方的海域,據說極美,他們會繞著那個象鼻浮淺,下方別有洞天。

等待夏天我也要下去浮淺看看!!!聽了就覺得很棒。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