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130縣道,總長31公里的大湖公路,在苗栗可是被稱為中部的羅馬公路,因其展望極佳,沿線涵蓋苑裡、三義、大湖,秋冬10月到3月時間,更常有機會可見到雲海翻騰,所以大通公路上的景觀餐廳,如雲也居、鐘鼎山林、雲洞山莊等等,官網圖片總是美到讓人驚嘆。

可是,雲海不是那麼容易碰到的,那沒有雲海的時候,這幾個地方剩下甚麼呢?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13號):http://goo.gl/maps/rGxcD,電話:(037)951-777,附設停車格,營業時間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

交通方式:1.國道一號銅鑼交流道下,接台13線,遇光復路左轉直行便可抵達苗130縣道。

             2.搭台鐵至三義車站,轉搭新竹客運,這超不推,來這裡建議自行開車或騎車。

這圖便是大通公路展望,在薑麻園附近的景觀餐廳在沒雲海狀況下看到的視野都差不多是這樣,只是我去的那天霾害有點嚴重,所以能見度比較差,所以這裡最差的狀況就是雨天XDD,晴天不會比這更慘了。 

1

借用google圖片哈哈,鐘鼎山林的門牌非常古樸精緻。

(ref:gooogle街景)

未命名  

一踏入鐘鼎山林,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古早味。

小牛車上販賣著在地農特產品。

2

一進門,座位區有分兩邊,右手邊通往戶外區,左手邊為室內區,我們先往右手邊戶外區看看。

3

陽光※綠葉※紫花交織出一張極美的照片。

4

這便是戶外觀景區,視野極佳。

鐘鼎山林經理詹立安是這麼說的:「尚未開店之前,這塊地是豬圈,所以最早時候這片風景是由豬獨享的。」

雖然獨享風景很爽,但我還是想當個人哈哈哈哈哈。

5

享受山風的吹拂,看著美景吃著下午茶,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但我們在這裡坐了一下,決定前往室內用餐,雖然有遮陽傘,但還是有點曬XDD

6

在大門進來的左手邊,便是室內區,但其實室內區又有分無展望的純粹室內區,還有可以一邊觀景一邊享受下午茶的室內區。

差別就是在於你想不想接受天然山風的吹拂。

7

櫃台,看到超多瓦斯爐了嗎?因為在這個草莓季節,有限量草莓火鍋,來這裡的遊客很多都會點。

8

這便是純粹室內區,很有古裝劇裡客棧的感覺。

9

感覺用餐到一半,天橋下說書人就會出現了(大誤)。

10

在三義附近,總是能看到許許多多的木雕藝術品。

三義這個山城中,居住了許多雕刻夢想的職人們,用最緩慢的步調慢慢堆砌最理想的生活。

11

藝術品之二,還好嘴巴不是紅色的,不然晚上看到血盆大口應該會嚇壞小孩子。

24

這便是可觀景的室內區,大推薦這區。

12

菜單,有看到左上角的草莓季節限定嗎?推薦一定要點其中一項。

我們點了草莓優格$NT80。

還點了客家幸福粄條$NT120、米食雙拼$NT140。

13

飲料部分,夏天到了可以考慮點個冰沙,解個暑啊。

14

客家幸福粄條$NT120,份量非常有誠意,吃個很飽阿!

那貢丸根本神之貢丸,超級好吃阿阿阿阿阿。

15

時蔬也一定要來一盤,讓消化更順暢哈哈。

可是有豆腐乳,有的人很不愛,要點要先問清楚。

16

套餐附甜點,毫無反應,就是個甜點沒甚麼特別的XD

17

重頭戲,草莓優葛。

這草莓太過分拉看起來好好吃阿。

18

阿真的很好吃,看看這濃稠感阿。

19

來這裡一定要點這個,草莓火鍋我沒吃不知道味道怎樣,但是夏天吃冰的草莓優格只有爽而已。

20  

米食雙拼,紅豆板+芋頭米糕。

這個吃多了有點膩,但其實不錯吃。

21

綜合水果汁,超濃郁阿!!!

雖然說誠意十足幾乎沒加水,但其實我建議加一下會比較好喝哈哈哈。

22

吃飽喝足,準備離開拉!離開之前上個廁所。

很酷的洗手台,那是煮飯的?哈哈。

23

最後,前文說當這個地方沒有雲海時候剩下甚麼呢?剩下滿滿的客庄人情味,一刀一斧雕刻出來的精緻木雕,以及青翠山林搭配著展望極佳的視野。

這樣剩的還不多嗎?如果路過這裡,也許可以考慮進來休息享受下午茶哦。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