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2

秋天來了,天氣漸漸轉涼,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是興起買車的念頭,看著為數不多的存款總是苦嘆一口氣,因為價格可以選擇的不多,在可選擇的範圍內卻又要配備盡可能齊全,非常困難,聽聞Ford2.0在價格、配備上也許符合需求,所以與懂車的好友相約便來賞車啦。

IMG_0009

(車屁股)

首圖照片跟這組照片便是FORD的Focus 2.0照片,以外形來說我喜歡這台更甚於Focus1.6,但這台價格架約莫78萬,比起1.6足足貴了10多萬也是事實,但這台有很更我心動的地方可不只是車體外型。

IMG_0001

(車前方底下的雷達)

而是這個自動停車系統,是Focus 2.0的才有的獨特科技配備,1.6則沒有。在車子的四周裝有此達雷達裝置八顆,這很好用,怎麼說呢?當你在路邊停車時候,只需要讓他感應停車的空位,接著他便能自動將你導入車停好的位置。是相當自動的你只需要踩剎車即可得方便程度,對我這種至今仍然對路邊停車視為高難度動作的真是一大福音。

IMG_0011

(車後方底下的雷達)

可以把這裝置裝到1.6上嗎?不行。因為車體的電路構造整個不一樣,如果硬要裝得改車前應該會超過這兩台車的價格差,這是讓我非常心動的一項主要功能。阿不小心撞壞維修會很貴嗎?據車商講,不會,因為他構造不算複雜。但小心開車還是最重要的。

 

IMG_0017

(駕駛座前的音響)

以這個特殊設計裝在駕駛座前方的音響來說,便足以讓Focus 2.0的音響環繞效果變得更佳,讓坐在車上的乘客更能享受播放出來的音樂。

IMG_0010

(後車箱)

Focus 2.0的後車箱算大,尤其是它還能擴充,怎麼說呢?  

IMG_0003

好友更生哥先進去試坐座椅的舒適性跟包覆度,很棒!但重點是座位可以完全壓下來變成後車箱的擴充。

IMG_0012  

這便是Focus 2.0後座壓下來的樣子,可以整排都壓下來,若有需要這樣後車箱就超大啦!可以在座位跟後車箱的容量間轉換這我覺得很棒!

IMG_0004  

這是前座,方向盤非常輕,這算是Ford以來的的傳統特色,倒不是這台車特別的地方。

IMG_0014  

最後是一個小細節,Focus 2.0車門上的小小警示燈,這我蠻喜歡的,防止車門打開被撞飛的小設計。但是其實這還是得看各位駕駛開門有沒有注意後面,奉勸各位一定要注意,一個不注意車門被撞飛小事,是機車撞飛的出人命就是大事了。

 

最後結論,以Focus 2.0 價格約莫78萬來說,有這些配備cp值算高,也難怪他總是Ford中賣最好的一款,阿會不會有3.0?不可能,因為這款車種就是主打中小型車的。

 

最後的最後,Focus 2.0的馬力很夠,跑長程跟山路很有力,換句話說就是你在路上別碰到改很大的基本上不會跑輸,但是好孩子是不會尬車哦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rd focus focus2.0 cp值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