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羊排麵雖然我只吃過兩次,可是已經列入我的超好吃美食清單裡了,我愛死這個羊排麵啦啦啦啦啦

而且離火車站非常近走路就可到,可惜缺點是人山人海外加不能訂位,但是為了這碗羊排麵排隊等候非常值得啦!!

但是我先說,吃清淡口味的你可以不要看這篇食記了,這算重口味

先來說說這間店的資訊吧:

地址:宜蘭市新民路31號

電話:(03)936-9007

營業時間:11:00~22:00,每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下照片可以看到白天跟晚上輪流穿插,因為我把兩次照片合起來變成一份食記XD

1

來了兩次都是在外面排隊,店家在外面有放椅子可以自己拿來坐等待候位。

大成羊排麵是不能訂位的,但是如果你是要吃晚上五點剛開店時候的,店家可以幫保留位置。

2

店內不算多,這也就是排隊的主因。

不過似乎很多人都外帶,所以兩次都排隊不久就可以吃到。

3

排隊時候可以先點餐!

菜單,第一次來點了羊排麵(大)跟羊排原汁乾麵(大)

大碗真的很大碗,建議點之前先看一下碗公大小再斟酌要小碗還大碗。

4

第二次來依然是點羊排麵,而且這次一共六碗。

不過這次多了生面孔,牛肉麵(大碗)

5

先來小菜部分。

這是燙青菜,價錢跟蔬菜種類隨季節浮動,所以點之前可以先問一下一盤多少。

好吃嗎?啊就燙青菜啊,這不是重點XD

6

$NT40豬頭皮(小),$NT20 滷蛋

豬頭皮很好吃,色香味俱全,不過通常這盤小菜撐不到羊排麵來之前就會被風捲殘雲地消滅。

7

$NT115牛肉麵(大)

紅燒湯頭非常濃郁香醇,份量超有誠意!!!

麵條我覺得偏軟,吸了湯汁之後異常飽滿有越吃越好吃的感覺。

肉呢?請看下張圖。

33

你可能覺得有點油膩。

但是超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採用富含膠質的半筋牛肉,牛肉軟嫩適中,口感很棒!

如果剛好不吃羊的點牛肉麵也是Ok的

8

重頭戲登場,羊排麵!!!

$NT115羊排麵原汁乾麵(大),其實點這碗的人不吃蔥,所以他很賭爛的把蔥慢慢挑掉再吃這碗羊排麵。

但仍對這碗羊排麵讚譽有佳,麵得部分已經完全被羊排掩蓋住光芒了,這羊排實在吃起來太爽了。

而且沒有羊騷味哦,當然是這兩次去吃的人含我在內都覺得沒有。但是,真的超怕羊騷味的人實在難說了。

羊排部分待會再說,我覺得來這裡應該要點湯麵,湯頭實乃一絕。

9

$NT115羊排麵(大)

先來說說湯頭吧!店家採中藥熬煮的方法燉這鍋湯,這湯雖然還是很鹹但是我幾乎都有喝完因為超好喝XDD

香濃的湯頭卻完全喝不到中藥的苦味,只感受得到中藥淡淡的香味,還有店家的用心

不過也反映在價格上,這碗115元不算便宜哦,但是好吃份量又夠值得啦!

所以假如點得完我建議點大碗的,小碗95元你可能會覺得沒吃到甚麼,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大小碗份量差非常多!

31

從這塊肉可以看得很明顯,一層肥肉一層瘦肉。

是羊肋骨的肉吧?

無骨略帶油花的羊排咬起來非常軟嫩。

而且很大塊,一口一塊超滿足。

極品啊

32

看到大小碗差距了嗎?

35  

本篇食記非常簡短,好吃就是好吃。非常推薦大成羊排麵,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

另外,兩次吃羊排麵前一次是從松羅湖回來(遊記待補),一次是最近從明池回來,最近落羽松正夯,雖然有些遠但值得一去哦。

樹陪湖靜默端坐,

把億萬年前的記憶編織成紅色的羽巾,

輕輕將羽毛灑落於大地,一年一度。

偶有漣漪激起,偶有枝葉擺動,

是樹跟湖的交流?

明池真的很美,即便是足跡紛擾的今天,也依然無損它的空靈。

 

[宜蘭][大同]北橫明珠.明池之秋.落羽松之大地調色盤

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99342841(想看網址請點我)

1416709920-4145723860_n  

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