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想像飛躍-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從年前我就期待很久了,趁著放年假的第一天,去看了這個波隆納世界插畫展。

本篇遊記順序是波隆納插畫展,看八重櫻,三槐堂下午茶小憩!

先來說說中正紀念堂的交通資訊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方式(大眾運輸):

1、搭乘台北市聯營公車 15、18、20、22、37、204、208、214、236、248、249、251、252、261、263、270、293、297、621、623、630、651、信義線...等線在中正紀念堂站及南門市場下車

2、搭乘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下

至於自行開車的,實在不建議在台北市開車,摩托車就已經不好停了,何況是汽車?

波隆納插畫展位於中正紀念堂的瑞元廳展出,就是直奔中間那棟就對了!

1

就是這棟,櫻花在這棟後面,看完插畫展再說!

2

先確定一下瑞元廳位置,是一樓。

注意!進去是四樓,要左轉做電梯坐到一樓看展。

3

走上階梯後回頭赫然發現視野還不錯,只是好熱啊這是夏天嗎?

4

走進中正紀念堂後可以看見蔣公銅像。

民主?呵呵。

5

還有可憐的憲兵站哨..........

6

坐電梯到一樓後,便可以看見波隆納的指標。

這也是其中一幅插畫:來自數字間的陽光問候

由一名插畫家Tom Eigenhufe所繪,數字分別有7890,進去展場後可以仔細觀察其中關連哦!

7

門口售票處。

雖然我是買預售票的,不過現在預售票結束了所以說價錢也沒意義!

現在的票價:

全票:280元(一般民眾)

優待票:250元(出示證明的學生、6歲以上身高滿115公分的兒童)

愛心票140元(65歲以上的長者,身心障礙者之陪同者一名)

6歲以下及未滿115公分及身心障礙者免費入場

 

8

租借語音導覽。

這個看各位,我是不租的,我比較喜歡用自己的眼睛看介紹跟圖本身再自己聯想。

9

入口。

工作人員會親切的說明裡面不能喝水、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

雖然裡面有一些很可愛的造景,但是不能拍照是針對整個展場吧?

尼瑪的不只有人拍照還開閃光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而且還有拿自拍神器再拍的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10

好吧,繼續來介紹畫展吧!

如果我全講了那還看個屁?我就說說展場的動線以及我很喜歡的幾張圖片吧!

展場有分四區,第一區就是剛進去便可以看到的:三浦太郎特別展示區。

基本上他的畫特色就是這種黑影人,然後做各種動作。

不是三浦建太郎哦!那個人是烙印勇士XD

06  

(圖片引用連結)

上面那張是沒有出現在展場的,但是下面這張有,我沒記錯的話,畫名為:工人模具的展示。

現場還展有三浦太郎的畫為:斜躺的舞女、工人字母、嬉戲的動物漫畫、手持酒杯的雙人肖像。

9788875704322_750x3009788875704322_750x300  

(圖片引用連結)

第二區是歐美非及其他地區。幾乎所有的插畫都是五張一組,這裡我都只放一張代表!

我最喜歡的是這區,像是這張:超級太空人(super astronaut)我就很愛,但這張只是1/5。

由西班牙插畫家Manuel Marsol所繪,以一位名為奧斯特(Astro)的太空人,登入到未知星球探險的故事為主軸。星球上的生物對於這名,陌生來訪者非常友善,而奧斯特也對於這裡的一切也都充滿好奇心……

(文字引用連結)

(圖片引用連結,點這可以看其他Manuel Marsol的作品)

SuperAstronaut3_ManuelMarsol  

像這張火星人的入侵也很有意思,由 Miguel Pang Ly所繪的La invasión marciana

web001  

(圖片引用連結)

再來是南非灰鶀鳥,由James Barker。這五張系列給我的感覺很像在諷刺獵鳥者。

GREY GO-AWAY BIRD AND THE BRIGHT AND COLOURFUL BIRDS 2

timthumb (1)

(圖片引用連結)

THE SMELLY OLD BIRD-CATCHERS

看看左邊那個根本不是人臉拉XDDD

timthumb  

(圖片引用連結)

再來是濕地居民(Marshlanders)

由Peter Skerl所繪,會喜歡這幅的原因是我好像在看到了桌遊的卡片。

peter-skerl-mocvirniki

(圖片引用連結)

再來是!桃太郎(Momotrao)

由義大利人Philip Giordano所繪,很意外的不是日本人,也很意外的撿到桃太郎的善良老太太怎麼畫得更像妖怪.......

philip-giordano-momotaro

(圖片引用連結)

歐美非區簡短介紹結束,現在來說說日韓區吧!

這張是南韓人Solmo Lee所繪的光與塵(沒記錯的話?)

把灰塵畫得這麼可愛也很厲害XDD

2304  

(照片引用連結)

再來是日本人浦上和久的星的碎片,其實我更喜歡的是其中系列之一的「佛堂」,這張有股靜謐到非常哀傷的感覺。

可是找不到那張,只能說進展場自己看啦!

D0ENUYM0

(照片引用來源)

再來是動物小鎮,由日本人小松由美子所繪。

很喜歡這系列,雖然說換個角度想就是半獸人國度,只是魔戒裡的長得很可怕而已XDD

Komatsu_Yumiko_-_Giappone  

(圖片引用連結)

最後是台灣特區,一定要宣揚一下!!!這位洪意晴,可是新莊人呢!

好開心台灣也有好幾位在這波隆納插畫展得獎!

「來自外星的訪客」

D0ENUYM4  

(圖片引用連結)

這裡是洪意晴的採訪,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我就只節錄這張「訪客」的靈感。

《訪客》靈感來自家中水族箱的孔雀魚,但作畫過程彷彿「天啟」,她指著書中天馬行空的跳躍的圖案說,這些畫面都是自動出現在腦海中,她花10個月以水彩、壓克力顏料畫下20幾幅圖,一個像魚的可愛生物在鮮艷抽象的線條中悠游。

(採訪連結想看請點我)

---------------------------------------------------------------------------------------------------------------------------------------

波隆納插畫展到此結束,有興趣就自行去體會囉!

接下來賞八重櫻。

位置在中正紀念堂堂體後面靠杭州南路側走道。

11

可以看到一整圈超美的八重櫻。

12

繞著這圈櫻花走著,卻不意間看到好幾個超大缺口,可以進去嗎?

13

我在外面觀察一段時間,還是不知道這可以進來嗎?

櫻花下還有許多植物標註說明,所以是給進來遊客看的?地上還有超明顯打草痕跡,就像打了條走道出來似的。

歡迎各位看官跟我說說這到底能否進去吧!不過反正我是進去了。

14

接下來就看圖吧!八重櫻超美,直接看圖最有說服力啦!

15

16

17

 

18

 

19  

 

 

20

 

22

 

23

24

八重櫻特寫1

25

八重櫻特寫2

26

最後,看展跟櫻花走路有點累了,不妨來三槐堂喝個下午茶,這裡可是有號稱全台北最好吃的手工起司蛋糕呢!

這篇重點是插畫展,所以櫻花跟三槐堂我就草草帶過了。

27

菜單。

我點了一杯冰德國果粒茶,然後搭配外帶起司蛋糕。($180+80)

28

店內擺設非常典雅,喝起下午茶來非常清淨。

29

 

30

牆上還有兩幅斗大的拼圖,拼這麼多片的一定很累阿!!

31

拼圖2號。

32

冰德國果粒茶,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還可以吃到滿滿的果粒,還蠻好喝的!

33  

最後,起司蛋糕呢?

嘿嘿。

這篇不是食記,有機會再來專寫一篇三槐堂的起司蛋糕。

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