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伙從台灣到東莒一直都沒有好好休息,昨晚在福正沙灘看完絕美夢幻的藍眼淚後,本來要跟老闆在麻將上決一生死的,可是回到民宿大家幾乎倒頭就睡..

實在太累了,醒來之後我們也準備前往南竿,繼續我們的第二天行程啦!

再前往南竿前,我們在東莒的最後一早餐選擇了:華美美食。

這是我認為來到東莒絕對一定要吃的東西:九萬蔥油餅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莒光鄉(東莒)大坪村28號

電話:0836-88388、0836-88097

營業時間:05:30~21:30

1

記得前幾篇說的中餐選擇嗎?楓樹林小吃,就在華美的旁邊。

但是這次我們要吃個是隔壁的華美,實在超好吃的九萬蔥油餅。

2

除了餐點外,其實華美也兼具小雜貨店的性質,基本上還有其他鋁箔包飲料也能在這裡買到。

3

店內座位不多,大概六桌,約莫可以坐20來人。

絕對夠了,因為東莒的遊客大概也沒這麼多....XDD

當然還有在地人,但總覺得應該買回家吃的可能性比較高。

4

店門口就貼了宣傳單,跟大家說他們的超人氣美食有甚麼。

注意,有雞排耶!!!一定是賣阿兵哥的啊哈哈哈哈哈。

可是我們沒有吃雞排,早餐吃雞排感覺其實不太舒服

5

菜單。

除了早餐以外,午晚餐還有燴飯炒飯乾麵湯麵冬粉之類的能選擇,選擇算很多的了!

還有豆花能解饞呢~

不過蔥油餅製作得很慢,我們點了13份,最後只吃到四份。

因為店內是用小平底鍋來煎蔥油餅,一次只能煎一份,所以出餐的速度非常慢...

殘念,我們要去趕去搭船。

另外,九萬蔥油餅加蛋,一份50元,建議一定要加蛋。

6

還記得楓樹林小吃篇的時候我們的第一道菜是甚麼嗎?就是從華美買過去的九萬蔥油餅。

這是九萬蔥油餅外帶的模樣,一樣好吃,但賣相比較沒那麼好。

這九萬蔥油餅的典故是從何而來的呢?

"2009年母親節前夕,國內知名的旅遊達人、奇哥公司董事長陶傳正造訪東莒,次日早晨前來本店吃早餐,看到老闆娘劉嫂用馬英九及蕭萬長當選的馬祖紀念酒瓶,當作桿蔥油餅的麵棍,於是當

場開玩笑取名為「九萬蔥油餅」,從此沿用至今。"

陶傳正回到台灣後,在2009年6月15日出刊的商業周刊第181期撰寫了一篇遊記,標題是「頑童董事長的東莒食遊記」,他在文章中寫說:回到旅館,到隔壁劉議員(前連江縣議員劉榮華)開的華美早餐店吃早飯。劉嫂主廚,得意作品除餛飩外,就屬九萬 蔥油餅(我取的名字)!因劉嫂餅用的麵棍,竟是馬英九及蕭萬長當選的馬祖紀念酒瓶。只見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還真沒想那麼多,只是當初蔥油餅時,發現用酒瓶,右手抓著瓶口,左手還挺順手的。」

(Ref:華美美食)

真是有趣啊,我那時候還想在店內找找看這隻酒瓶有沒有被供起來放在櫃檯之類的,結果找不到XDDDD

7

好吧,扯遠了。繼續回到這份九萬蔥油餅吧~~

這是內用的模樣,看到肚子就餓了啊...

九萬蔥油餅,雖然起鍋後有在鍋旁晾一會兒,但是依然蠻油的,可是超級好吃。

內含半熟雙蛋,在撒上胡椒粉及醬油膏,配上那酥脆金黃的外皮根本就是蔥油餅界的霸主了。

一口咬下,濃郁的蛋香加上醬油膏胡椒粉的提味,咀嚼酥脆到極點餅皮的卡ㄘ卡ㄘ聲中,你絕對會想再來一個!!

在花蓮念書時候我們也蠻常吃許多人讚譽有佳的炸彈蔥油餅,我必須說九萬蔥油餅大勝炸彈蔥油餅。

8

原味蛋餅$NT40。

餅皮相當Q彈,帶有些許焦味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蠻好吃的,但是比起九萬蔥油餅當場變成雜魚。

9

帶著相當不滿足想再吃三個九萬蔥油餅離開華美,到達猛澳港後我們也準備離開東莒啦!

跟船老大租車就是有這個好處,車就放在港口就好了...

船老大名言:車鑰匙別拔,鑰匙搞丟算你的,車搞丟算我的XDDD

因為偷車的大概也運不出東莒...哈哈哈

10

看著同島一命的血紅色LOGO,我們也準備前往南竿,繼續第二天的行程啦!

11  

最後,如何來東莒呢?交通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

[馬祖]台灣到馬祖南竿.東莒交通方式.花費時間.價位-搭飛機vs搭船(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1  

東莒的藍眼淚部分:

[馬祖]世界奇景.藍眼淚-南竿岩岸珠螺灣VS東莒沙岸福正沙灘(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4   

東莒行程完全結束!

接下來是七篇的南竿行程,其中包含我認為到南竿一定要吃的依嬤的店、阿珠虫弟餅、以及探訪北海坑道。

IMG_1275

IMG_1346-2  

(上二圖北海坑道一隅)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