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在昨晚看完藍眼淚後,這是這次馬祖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了。

最後一天的白天早上行程,我們選擇了離我們最近的天后宮巨神像周邊走走,現在變來說說這最後簡短的行程吧!

2

首先我們在南竿住的地方是海天酒店,這篇的住宿其實不是重點,但是我還是大概介紹一下這海天酒店的價位。

這裡是比東莒貴的,不管你住幾人房,幾個人分下來一個人大概就是700~1200元之間,但是優點是飯店靠海,所以在飯店內便可以看到飯海天一色的風景。

早上起來真的蠻美的!

(海天酒店官網)

3  

而天后宮也在對面,如果白天行程完全滿檔沒時間來參拜,也可以考慮晚上來看看!

這天后宮為馬祖香火最鼎盛的廟宇,為宮殿式建築,每年媽祖農曆生日時,馬祖都會盛大的繞境,廟會氣氛相當濃厚。

可以看本篇第二張圖就知道了,那是天后宮旁邊的路,平日都這麼有氣氛了,可想而知廟會有多麼棒!

5

周邊除了必訪的天后宮外,另外就是這個相當於馬祖地標的存在:馬祖劍碑

馬祖劍碑是在軍管時期由軍方所建,其後經過連江縣政府的整修,才如我們現在看到的樣貌。

其實這馬祖劍碑似乎不具有歷史意義?但不知為何就成為觀光客中的馬祖地標了...

我也是觀光客=ˇ=

記得合照一張

6

走完天后宮以及馬祖劍碑後,我們便要前往媽祖巨神像了!

就是照片中遠方的巨大媽祖神像,晚上經過還會看到亮燈變色。

7

在走到媽祖巨神像前,得上走上一段階梯,早起沒吃早餐走得都有些肚子餓了...

但走在這階梯上可以不時的回頭看看,這裡有不錯的海景視角哦!

8

看到階梯盡頭的船型造物嗎?那是船型瞭望台。

之所以為船型的原因,是想讓各位想像媽祖坐在一艘船上,守護漁民出海捕魚之景況。

9

走了約莫15分鐘,從平地走上船型瞭望台內部啦!!

11

其實這船型瞭望台的內部比海景展望還精采,相當具有設計感呢!

可惜相機視角有限,無法為各位拍出被這種鋼鐵骨架包圍的感覺。

12

走上船型瞭望台頂部,便可以看到海景啦!

只是我們運氣不太好,起大霧了...所以能見度不佳

15

靠海的欄杆還可以看到祈願牌,或者是你可以稱呼它為繪馬。

這應該也是因應「媽祖在馬祖」的行銷口號,而出現的觀光產物。

13

這邊是巨神像,高達高度28.8公尺,我們跟她比起來真是超小一隻啊!

馬祖對媽祖非常信仰,甚至極峰登山專家將媽祖神像背上了喜馬拉雅山的珠穆朗瑪峰。

對這位李小石前輩我是相當景仰的,可惜李前輩兩年前攻極峰之一的洛子峰時,下山罹難。

「小石的人生靜悄悄地來,靜悄悄地去,一切後事由吾妻青仔全權處理,從簡,見屍則火葬,未見屍遙祭即可,肉身若為他人可用,歡迎自取。」

91字遺書,道盡人生豁達!

16

當然有媽祖,旁邊就一定會有的:千里眼

17

順風耳。

18

參觀完媽祖巨神像後,我們便準備去吃早餐,然後搭小飛機離開馬祖啦!

19

最後附上一張我覺得很美的景象。

在大霧中,陽光漸漸閃現而出,隨之大霧蒸散的時刻。

20  

最後,我們此行主要是看藍眼淚,南竿藍眼淚部分的遊記我將它放在此處:

[馬祖]世界奇景.藍眼淚-南竿岩岸珠螺灣VS東莒沙岸福正沙灘(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5  

(上圖為南竿珠螺灣)

最後,如何來南竿呢?交通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

[馬祖]台灣到馬祖南竿.東莒交通方式.花費時間.價位-搭飛機vs搭船(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1   

(上圖為基隆港夜景)

本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