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台北市夜景,新北市夜景普遍名氣較低。但我心中新北市可以看夜景的點數量可是遠勝台北市的,

一個區一個點以上,而且都有一定水準。

今日便來說說五股的夜景。

好不不見,水碓公園。

本篇順序:中東沙威瑪→姊妹冰店→水碓公園夜景

其實我們先去水碓公園探路,先找路大概怎麼走,然後再下山填飽肚子,吃完再上來散步看夜景。

晴空高照的下午,展望非常棒呢。可以期待晚上的夜景是如何瑰麗呢!

第一站,中東沙威瑪。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灣新北市五股區工商路99巷20弄3號的門口

電話:無

營業時間:相當不固定,賣完為止。

總共有八種口味,分別是哇沙米、黃芥末、咖哩、辣味、原味、海苔、黑胡椒、蒜味。

聽說很不賴,但是第一次吃所以我點原味。

一份40元,三份100元。

買完沙威瑪,外帶前往第二站!

4.JPG 

第二站,姊妹小吃。

這間店並沒有很厲害的小吃,也許有但我沒有吃到。

但是我會寫出的原因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好想吃一碗冰啊!!!所以我們就去吃冰了。

但他生意很好,屬於甚麼都有賣的那種,老板人也算很親切,算是親民小店那種的!

5.JPG 

天氣熱就是好想吃冰啊!冰品選擇不多,這區一份$NT55。

7.JPG 

除了上面那四種冰品,還有一些綜合冰品點,一碗大概25~30間。

8.JPG 

點好了冰,我們也開始享用剛剛點的中東沙威瑪啦!

一片片香味四散的微焦雞肉,非常軟嫩。配上酥脆的外皮,非常美味。

配合提味的洋蔥丁與高麗菜絲,口感很棒。

而且分量也蠻有誠意的,這一個下去絕對有滿足感。

我很推薦這個中東沙威瑪!

9.JPG 

再來就是綠豆豆花,清涼解暑。

毫無反應,就是一碗豆花。

食記部分到此結束,吃飽也該上水碓公園看夜景啦!

10.JPG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水碓二路(五股憲兵學校後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照片中可以到看,水碓公園有非常多層的觀景台,大概是...九層!

每一層看到的風景視角都不盡相同,不是越高就越美的!

但哪一層最美?相信這會因個人感官而異的,我推薦第七層的「五」字觀景台。

11.JPG 

從第六層進去,機車可以直接停在第六層出口。

12.JPG 

然後步行進入,燈光還蠻充足的所以免煩惱~

13.JPG 

然後在從步道間的小徑穿梭而上,便可以抵達第七層。

14.JPG 

燈光佳,氣氛好。

所以五股的水碓一向都是約會大熱門景點啊!

15.JPG 

到了第七層,便可以看見斗大的「五」字。

這一共有四個字,分別坐落在不同層。分別是「五」、「股」、「WU」、「GU」

推薦在這個五字看,當你一轉頭....

16.JPG 

你就會看到這個樣貌。

我們到的時候是夜幕低垂時,此時天還沒全黑。

微藍的天空搭配璀璨的地景,實在很美。

17.JPG 

漸漸地天色全黑,水碓夜景在這過程變換不同樣貌。

18.JPG 

上圖有欄杆擋住,但是水碓的觀景台,人是比欄杆高的。

這很重要,代表只有半身高的欄杆不會擋到你視線,我就碰過許多夜景的欄杆護欄會擋到視線的...(苦笑)

所以基本上你看到的就是這張照片的樣子,只使這個有zoom in而已。

19.JPG 

當天空全黑,使用了我喜歡的較冷色溫拍攝。

便是首圖看到的景象。

20.JPG 

水碓公園很適合各種zoom in。

只要構圖沒有卡到甚麼奇怪的角落,基本上都會很美。

21.JPG 

分享一下我的拍攝參數。

相機:Caon G15。

快門15秒,光圈f1.8。

光源:冷織燈,當然有架腳架。

22.JPG 

最後分享一張我超愛的切圖,就是那張夜幕低垂時候的樣貌。

這張特意將過多的藍色天空截掉,我超愛的~~

00.jpg 

本篇遊記相當簡短。

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