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禮拜周末下雨,讓夜登七星山延期,只好連續兩個禮拜吃甜食洩憤。

今日便來說說,一間位於士林夜市裡的美味甜食:樂芙軟式可麗餅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135號1樓

電話:0976-674-0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8:00~23:30,公休日不定,出發前請看店家粉絲團公告

這間粉紅色系的店鋪位於50嵐前,以士林夜市的琳瑯滿目小店區裡還算醒目,不至於找不到:)

1

菜單只有一頁,當然以無座位攤販來說很合理。畢竟菜單太多,還沒有位置可以坐著慢慢看的話,的確有可能會亂點,讓店家苦心開發的多種菜色成了白費功夫。

分成上下兩半部來看,上半部我們點了No3.布朗尼佐香蕉、NO5.nutella金莎榛果卡士達冰淇淋、No9.藍莓卡士達冰淇淋

2

下半部點了抹茶,但不是照片中的抹茶1號及2號。

因為任何任何可麗餅也都可以加價10元換成巧克力餅皮或抹茶餅皮。

所以我們點了NO10. 焦糖蘋果卡士達,餅皮選擇抹茶

3

攤位上還有直立看板可供觀看選擇,因為有時候可能排隊有點長,還沒排到點餐區可以先看這看板想想要點甚麼。

或是吸引路人:wow~這看起來很好吃..babalababa

4

點完餐,耶耶老兄一邊與老闆閒聊,我則是在看老闆娘熟練的製作布朗尼佐香蕉可麗餅。

5

旁邊還有一個小檯子,也許客人先點完後離開去買別的,這便是放置已做好的成品區。

相當貼心的是,如果裡面有可能會融化的冰淇淋類,老闆還會先冰起來回來再拿出來

但我看他冰櫃不大,如果大家都這樣搞冰櫃應該會塞滿XDD

6

很快的,布朗尼佐香蕉可麗餅完成了$NT95

老實說,第一次吃這個軟式可麗餅的時候,會有一種狗咬刺蝟無從下嘴的感覺。

他就像一個很軟潤餅捲,裡面包了各種甜的餡料,然後會開始思索我要捏實然後大口咬下嗎XD

7

沒錯,我就是這麼吃,其實正常人類的嘴巴應該都夠大。如果不夠就只能慢慢拆解它了...

用料部分非常紮實!餅皮軟Q,軟Q到讓你拿起來都有點抖抖的怕一個不小心腰折,上半部掉在地上之類的。

布朗尼與鮮奶油的部分相當濃郁,像小餅乾一樣的布朗尼巧克力被鮮奶油包覆其中,配上佐料香蕉,一口咬下感覺非常美好呢。

可惜,沒有大核桃碎片,不然更加分

香蕉、布朗尼巧克力、鮮奶油等等的實在成本很高啊......所以這一份95元。

以夜市來講,不平價沒錯,但是實在不錯吃!

8

再來便開始製作nutella金莎榛果卡士達冰淇淋

之所以有這熱騰騰的板上餅皮照片,是因為我想拍nutella榛果可可醬

因為我覺得nutella很好吃,早餐自烤吐司聖品XD

9

將榛果可可醬抹上餅皮,同時放上卡士達冰淇淋及鮮奶油。

捲起後便完成nutella金莎榛果卡士達冰淇淋可麗餅的製作了。

10

nutella金莎榛果卡士達冰淇淋$NT85

從外觀上這個是不如上一個布朗尼佐香蕉可麗餅來的彭湃的,這個的外觀元素較為單調,但口感一點都不輸布朗尼佐香蕉可麗餅。

11

卡士達冰淇淋部分口感滑順柔細,輔以榛果可可醬,完全不膩口呢!

一口咬下都快爆漿了真是...

滿滿的幸福感啊

12 (2)

再來是我最愛的抹茶部分。

抹茶餅皮上鋪了如鬍子般的奶油造型,撒上卡士達醬,捲起來便成完成啦!

12

焦糖蘋果卡士達$NT75+抹茶餅皮$NT10=$NT85

酥脆的蘋果搭配細緻滑口的卡士達醬,帶有些許的蛋香味,以及濃郁不苦的抹茶軟嫩餅皮,目前吃到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組合。

13

看看這翠綠的抹茶外皮啊~~

卡士達醬配上這種法式薄餅真的超搭,其實我覺得甚麼都不要加,就卡士達醬加抹茶餅皮應該就超級好吃了!

只是錢不知道怎麼算就是了:)

14

最後一個是藍莓卡士達冰淇淋$NT80

剛才登場的卡士達冰淇淋,配上濃郁的香酸藍莓醬,口感上雖然不如前面三個多層次,但也還不錯。

15  

本篇食記結束。

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