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了,各位新年快樂。

今天來分享日前在東京跨年的過程,今年跨年的地點我選擇了東京鐵塔旁的增上寺。

我們那天晚上是這樣安排的,先在東京鐵塔上看夜景,然後大概11點左右步行前往增上寺等候跨年,欣賞三千搭載希望的風船飛越東京鐵塔的一刻。

本文開始!先來說說交通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4-7-35 Shibakoen, Minato, Tokyo 105-0011日本

電話:+81 3-3432-1431

交通方式:來這裡選擇搭哪條地鐵或是JR來,跟你從哪裡過來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你是持有JR pass或是地鐵一日券(都鐵or not),請注意你所選擇的站是屬於誰的。

1.從都營地鐵三田線御成門站步行3分鐘

2.從都營地鐵大江戶線赤羽橋、淺草線大門站步行7分鐘

3.從JR山手線濱松站步行15分鐘(ref:增上寺)

4.地鐵日比谷線神谷町站步行10分鐘

簡單的說,你隨便挑一個站走過來就可以了,很近的。

1

東京鐵塔夜景部分我就先不提,那裏有分兩個展望台,下文再說。

這篇就先說增上寺跨年部分。

2

看到人山人海了吧~

現場人潮超級火爆的。

3

廟外也開始升火,旁邊不認識的大陸人一直討論這有甚麼好看的wwww

他們很想出來,可是他們在火堆旁邊被卡住出不來。

然後我就是那個卡住他們的^.<

4

最佳展望點就是本殿二樓旁邊的欄杆處。

可是我們比較晚來,我們只好選擇本殿與安國殿的夾角處前進。

5

前進!!

不過日本人相當有禮貌,不推不擠都慢慢來:)

6

這便是安國殿,我們打算從大門進去,再從偏門繞出。

7

門前香爐可以去吸一下,許多日本人都會作把煙撥過來自己的動作,祈求新年好運。

8

來看看影片吧!

吸煙求好運

這是安國殿內的樣貌,正在準備新年祈福法會

等放完風船後便會開始祈福誦經,稍後分享。

10

從安國殿偏門走出後,便可以到達這個視角的地方。

然後便是耐心等候跨年時間。

這裡不得不說,日本人超有禮貌的,我找了個角落搭隻腳架打算開始拍照,他們都好有禮貌自己讓開我的相機範圍。

老實說我沒打算讓你們讓的,你們的頭殼並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高啊XDD

但還是好感謝你們:)))

11

在等待的時候,我一直很好奇這裡跨年會是甚麼樣貌,據說風船也停止施放了不是嗎?

所謂風船是一個像是氣球的東西,搭載2016年的希望,在跨年之際放出,祈求好運。

原則上是10:30分開始發放,但是聽說早就停止施放的我就沒去看看了...

結果沒想到跨年時間到了,東京鐵塔周邊居然飛出一堆風船XDDDD

不囉嗦,直接看影片吧~

等待時間,其實我非常猶豫要選擇攝影還是錄影,風船起飛下的東京鐵塔,再搭配長曝應該超美的吧~

但最後我選擇錄影就是了。

因為我挺沒把握那個時刻會發生甚麼狀況的...(ex:人潮爆動)

最後變是跨年過後,敲響除夕之鐘(平安鐘),也開始了祈福法會。

直接看影片吧!

最後,出發跨年前先看一下最後班次,不要怕沒有地鐵JR 之類的回去,安啦~

本文相當簡短,祝各位2016年事事順心。

關東行合計65篇遊記,分別包含東京六大夜景系列、富士山、日光、鐮倉、 橫濱、 千葉、 川越等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