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與大阪的夜景各有特色,像是大阪是萬家燈火的磅礡璀璨感,京都便是有股小家碧玉之美。雖然京都夜景不管怎麼拼都拼不過大阪的,尤其京都塔又不是我認為京都最厲害的夜景,我認為是將軍塚,但將軍塚的交通非常不方便,而且冬天還封山不准走路上去。所以京都塔是京都最方便可以欣賞的夜景,畢竟就在京都車站外:)

本篇,京都夜景與夜景前的宵夜餃子王將。

本篇開始!先從餃子王將開始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烏丸通七条上る桜木町96−10

電話:+81 75-351-8145

餃子の王將是連鎖的平價中華料理, 發源於京都,在各地其實都能見到其分店,所以我倒認為不太需要在意吃的店址為何,不過我這裡還是說一下,我是吃七條烏丸店。

很堅持一定要吃這個地址的餃子王將可以直接google map搜尋餃子王將,七條烏丸就可以找到它。

在check in京都塔別館的住宿後,我們帶著京都塔的折價券出來晃晃,也準備上京都塔拍夜景啦!

1

為什麼我要吃這間餃子の王將呢?

因為其實在我眼中,這是一個像是四海遊龍、八方雲集的店,去日本不吃一下好像有點過意不去。

噢噢?!是日本的八方雲集耶

大抵就是這種感覺。

2

店內座位算多。

但不寬敞,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日本的許多店似乎座位都不大,都像是把空間利用到極致的感覺。

但都很乾淨。

3 (2)

菜單。

可以看到滿滿的中華料理,然後都很平價,菜單有日文、英文、中文、韓文,就是確保各國人都看得懂啦!

3

廚房非常公開,對自己的衛生程度相當有自信呢:)

4

首先是附贈的味增湯。

實在鹹到不行,完全喝不完。

5

 

再來是我們點的天津飯,非常便宜的只要475$Yen。

天津飯是一種日式滑蛋燴飯,將熱熱的白飯蓋上滑蛋,再淋上重鹹的醬汁,這道的份量足夠是吃得飽的!

6

好吃嗎?

我覺得普通,跟味增湯一樣,我也覺得這道菜實在太鹹了,但我還是有把它吃完,不然待會看完京都塔夜景可能只剩下7-11能買食物果腹了。

7

我們還有點了餃子。$237Yen

這餃子好吃,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日本的煎餃都很好吃,普遍偏油,可是總是煎的非常酥。

連鎖的餃子王將都有這水準了,更遑論遠在宇都宮的餃子王國

8

記得沾醬,這醬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10

吃飽喝足後,我們便步行前往近在咫尺的京都塔了!

漫步在路上欣賞京都洛中的夜,順便不小心看妹(誤)

11

到了京都塔,記得先買票。

是自助買票的,就像買火車票一樣簡單你絕對會操作。

12

選你的身分→幾人→投錢→上去看夜景囉!

就這樣XD

然後我們有因為住的是京都塔別館,所以京都塔夜景有打折,一個人只要330Yen。

這算是住京都塔別館唯一的好處...哈哈

13

買完票後便去搭電梯,直達京都塔展望台啦!

14

 

這便是京都塔展望台。

展望台內的色調非常奇怪,有點藍光太藍了...

不過所幸是不影響拍照,文末會分享前陣子去東京六大夜景,幾乎每個都被室內光搞到很慘。

16

但還是有些角落有讓人崩潰的倒映。

像是這個便還會看到樓梯...

17

但是普遍上是沒有倒映的。

所以其實京都塔還蠻適合拍照的!

18

但是京都塔拍照還有一個缺點,就是看是藝術的橘色京都塔骨架。

會擋到視線.....

19  

還有兩層可以走。

但視角上無明顯差異,大概是要疏散人群吧!

20

由於京都塔就在京都車站對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京都車站的繁華。

我覺得這個站前廣場很好拍。

21

還可以拍JR出來。

可是這很難,因為你焦段要夠長...

我是帶類單眼去,就算我勉強zoom in,特寫也拍不太清楚。

22

我覺得這面鏡子很適合發揮車流攝影。

可是我怎麼拍都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因為有很多地方會過曝。

小小類單眼實在光圈不夠小無法手動遮光,有點可惜。

23

京都塔還設有望遠鏡,可以看看京都洛中的各個角落。

但這會看到一些蠻尷尬的東西...

24

可以看到廚師認真的準備鐵板燒:)

25

也可以看到用餐客人的笑靨。

26

還可以看到某些飯店裡某幾間房間的樣子!!!!

WTF這太震撼了,我以後絕對不住京都車站樓上的飯店。

或是住了記得拉窗簾,不然可能會有個對面的房客在偷看。

27  

....以上,供您參考。如果在關西還是想看更美麗的夜景,那還是建議去大阪,大阪的夜景實在比京都厲害很多。

這裡感謝好友耶耶哥的照片,大阪梅田夜景。

HDR  

最後分享一下東京的六個夜景,如果去東京想看夜景的,可以參考此篇哦!

[東京]東京夜景.六大夜景精選-橫濱land mark tower/六本木City View/Caretta汐留/新宿都廳/東京鐵塔/池袋太陽城AUXAMIS 59/橫濱萬國橋(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本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