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本來是打算吃橋下大叔的,結果意外的吃到了這間,更意外的是咖哩飯超級好吃。

本篇便來說說這個超極濃郁的辛口豚骨拉麵以及非常好吃的愛知咖哩飯。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0號

電話:(02)8772-7832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00(二~四),11:30-15:00/17:30-24:00(五~售完為止)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或國父紀念館下下往延吉街方向走約莫10分鐘內可達 。

1

門口非常有日式小店的感覺。

很意外的是居然還有放日本旅行資訊,這倒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這樣的擺設。 

2

店內非常狹小,坐在中間的桌子還有可能坐太出來就撞到走動的店員。

算上吧檯區約莫可以坐18人,建議來之前可以先訂位,這裡生意還蠻不錯的!

3

牆上貼的許多裝飾畫品,奇妙的是幾乎都是北陸相關的,像是後方的小屋子便是合掌村。

我的座位旁邊還有一幅飛驒娃娃化作,難道是老闆很愛北陸?

4

菜單。

來之前便決定要吃甚麼了,我們想吃的是辛口豚骨拉麵與愛知咖哩飯。

其實我們還有一個很想吃的:大阪炒麵,但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下次再來吧!!(找到理由了)

5

在點餐的時候,店員會詢問需要的是台灣口味或是日本口味。

想當然爾,日本口味是比較濃郁的,而麵條又可以選擇細麵或是太麵。

太麵硬度固定,而細麵有幾個選項可以選:3s~40s,數字越小越硬,沒特別選店家就是給你30s

7

點完餐了,開始閒聊。

發現牆壁上有許多立可拍,但是卻不是名人,很好奇怎樣才可以拍照,是日本人到店用餐嗎?可是看起來有的不像吶! 

8

很快的愛知咖哩飯$NT200來了。

這碗飯給我的驚喜遠遠大於辛口豚骨拉麵,因為這碗咖哩飯推薦的人不多,普遍大家都是推辛口豚骨拉麵,但是我認為咖哩飯比辛口豚骨拉麵還要合我的口味許多。

9

這咖哩飯賣相很普通,但是很香。

愛知讓你想到的便是日本的愛知縣,而縣中心的名古屋市非常著名, 而其非常有名的人氣料理是"咖哩烏龍麵",故愛知咖哩飯讓我連想到會有名古屋的咖哩風味嗎?

很遺憾的,沒有。

但是很合我胃口。類似蔬果的微甜咖哩配上分量足夠的軟白飯,入口滑順,不小心就吃完啦~~

10

辛口豚骨拉麵$NT250

這也太豪邁了吧!滿滿滿滿滿的料啊

11

佐料相當豐富,讓我充滿期待的喝下第一口。

超極濃,這時候我突然開始擔心我可能會吃不完,因為這口味實在太濃了,我應該點台灣口味的。

各位可以看看這碗拉麵的碗緣周邊,近乎變成固體的黏稠湯汁啊...

最後的確我很勉力的吃完這碗拉麵的料,湯就沒法度了。

麵的部分我選擇細麵(30s),我覺得比較偏硬,所以喜歡吃較軟的麵的人,可以點40s。

12

厚叉燒肉。

這叉燒是比較罕見的肥叉燒肉,厚度目測大概有一公分,但是真的很肥啊...

油滋滋的,本身炙燒的口味較為不重,口感紮實而非常非常富含肉汁,但是真的頗肥的,不太敢吃肥肉的人請三思。

13

溫泉蛋!

溫泉蛋通常味道都差不多,但是在這碗超濃郁日本口味下的溫泉蛋有些不同的感受。

可以想像你直接吃皮蛋跟從蟹黃粥撈出來的皮蛋感受嗎?滿滿的湯頭味啊!

14

吃的超撐走出店家才注意到,原來可以加麵。

不過辛口拉麵那種size還吃不夠的人,那胃口真的是相當驚人啊!還是其實我是小鳥胃呢:(

15

然後離開前才發現,居然蘋果日報跟壹週刊有報導過,只是通常看蘋果日報都不是看這些報導...

所以完全沒留意啊,哈哈哈~

16

離開仍不免俗的拍的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樣子。

雖然常常看到各種標榜日式的店家掛這種紅燈籠,但是依然每次都想要拍一張吶!

17  

本篇結束。

Thanks.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