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著名的賞櫻國家日本來說,南韓的人數是較少的。

但是其實南韓的櫻況也著實不錯,接下來便會分享南韓著名的賞櫻地點:鎮海的交通與住宿。

這是今年2017年四月的賞櫻紀錄,若是打算2018去釜山賞櫻的,其實現在就可以開始計畫了。

上圖是鎮海余佐川一隅,我很喜歡這對老爺爺老奶奶的在櫻花樹下散步的身影。

但這景點是接下來第三篇才會提的事了。

這篇就繼續說鎮海吧!

首先來說交通,釜山到鎮海的長途巴士站一共有三個,我是選擇沙上站出發。

沙上站位於地鐵釜山站的三號或五號出口處,很遺憾的是沒有巴士與地鐵共構,所以出地鐵後得走一段路。

2

可以先看一下地鐵站地圖,不過不懂韓文大概也看不懂,釜山的英文顯示很少。 

3

反正跟著三號或五號的指示方向走就是了,我選擇的是三號。 

4

 沿著燈火很不通明晚上走可能會有點恐怖的地下道,總算是走到地面了。 

5

走出來後,往apple outlet的方向前進。

這apple跟眾所皆知的apple 3C品牌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是單純的百貨。

 

6

然後穿過這個小門。

這裡我先說個題外話,你也可以不要理我的路線,因為其實google map是找得到巴士站的。

各位看官您大可開著導航,直線前進即可。 

7

 然後你便會看到巴士站的標示了,沿著巴士站的標示前進即可!

到巴士站記得先買票,這裡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鎮海住宿選擇不多,而且在賞櫻時期都很貴。

所以要選擇的是要當日來回,或是在那裏住一晚,隔日再回來。

當日來回的好處是:省錢,但是比較累,去鎮海的人幾乎晚上都一定會去余佐川看夜櫻。

假設大家都在8~9點回程,那麼在那個時段的搭巴士人潮將會非常恐怖,尤其是鎮海釜山單程要將近兩小時。

我覺得這樣還頗累的,所以我選擇住宿在那一晚。

住宿晚點再提,繼續說交通吧! 

8

單程票價5100韓元。

釜山發車時間:首班車6:00~末班車22:00(每15~20分鐘一個班次)

鎮海發車時間:首班車6:00~末班車21:30(每15~20分鐘一個班次)

賞櫻期間鎮海似乎會加開,這點強烈建議當日來回的一定要先問清楚。

不然太晚卡在鎮海回不來樂子就大了。 

9

車程約莫兩小時,在巴士進入鎮海市區時候可以注意一下哪站下車。

不是一定非得再鎮海巴士總站下車的,以我們來說,我們住在鎮海帕斯塔飯店(Jinhae Pasta Hotel)。

鎮海帕斯塔飯店是可以在google map上找到的,你可以導航開下去,快到的時候按下車鈴即可。

10

下車後走五分鐘內就到帕斯塔飯店,遠比從巴士總站回來近太多了。

11

很快地抵達帕斯塔飯店,準備check-in囉。

這裡先來分享一下價錢,因為可能你看到價錢就不想住了。

我們當時在賞櫻季節入住,一晚4692元(含稅)。

12

好吧!如果你接受再繼續看下去吧XD

check in完到房間後,房間不大,但是採光很不賴,而且還有電腦可以用。

電視訊號也ok!沒有甚麼會斷訊之類的問題。

13

廁所小小一間,但是居然有浴缸,這倒是令人開心。

不過沒有乾濕分離,這點稍微可惜。

14

電腦測試一下,上網之類的完全沒問題。

不過建議不要登那種你被盜會很麻煩的帳號,畢竟你也不知道這電腦有沒有被灌甚麼奇怪的程式進去。

15

窗外風景也很不賴,因為實在離帝皇山太近了。

窗外便可以看到滿滿的櫻花。

16

浴帽牙刷之類的也有。

17

沐浴乳洗髮精也有,更神奇的還有疑似髮膠的東西。

居然這麼貼心吶~

18

好的,Jinhae Pasta Hotel的介紹結束了。

相當簡短,因為隔天也沒有早餐能吃。

就看你願不願意用錢換時間了,因為余佐川跟慶和站真的很值得好好拍。

鎮海賞櫻的人非常多,如果不想要拍到萬頭鑽動的畫面,只能在余佐川人潮快散場的時候拍,或是一大早就去慶和站。

19

接下來談的是回程的部分。

回程的部分,需要在鎮海巴士總站搭車。

無論是當日來回,或是兩天一夜的行程,大部分的人去鎮海行程其實都差不多的。

帝皇山、余佐川、慶和站、海軍基地等等,這其中帝皇山跟海軍基地到巴士總站都是順路的。

Anyway,行程下篇再談,先繼續談交通吧!

20

回程跟去程其實沒有甚麼差別,只要走得到巴士總站大概就沒問題了。

21

回程票價依然是5100韓元。

22

等待排隊,上車後便找位置睡覺吧!

一小時多後就可以回到釜山了。

23  

以上,鎮海的住宿與交通篇結束。

另外,鎮海相關遊記我將他放在此處:

[鎮海]帝皇山賞櫻.纜車行(相關遊記想看請點我)

28

[鎮海]櫻花市集慶典.余佐川絕美夜櫻(相關遊記想看請點我

[鎮海]粉櫻滿天.慶和站賞櫻行(相關遊記想看請點我)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鎮海 釜山賞櫻 賞櫻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