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學老友晚餐聚,來到了這間番紅花土耳其料理用餐。

本來我還真不知道這間是甚麼,這附近我只吃過附近的暹廚泰式料理,聽說評價不錯但是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吃完後我只能說"聽說"是沒錯的,因為我們三個人吃了1700多還真的不算便宜。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0號 

電話:(02)2522-2939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 ~ 22:00

交通部分很便捷,從松江南京捷運站2號出口走過來很快的!二樓是用餐區。

然後我們有先訂位,雖然我吃到最後沒有看到番紅花爆滿就是了。

1

餐單可以選擇的很多。

比較有意思的是每道菜都有編號,我也是突然發現這樣對客人及服務人員都很方便。

因為是土耳其料理的關係,番紅花的菜名有的會比較饒舌一點,例如說伊斯肯達烤羊牛肉飯,土耳其陶碗烤羊肉丸..etc 

3

湯類的部份我們沒點,開胃菜的部份我們點了湖姆斯(Humus)。

會點的原因是根本不知道那是甚麼,那就吃看看吧~~

不過姆斯看到還真有很親切感,讓我想到了ALT嘲弄LBJ的梗啊(誤

4

有注意到單價嗎? 這每道都要4,5百起跳的。

5

這裡我們點了正宗土耳其陶碗烤羊肉丸。

吃完覺得這道很好吃推薦點。

6

這裡點了土耳其烤雞肉飯,因為還是想要吃點飯。

如果想要吃飯,可是又不喜歡長米的人可能要三思,因為這裡的飯是長米,我不確定能不能更換。

不喜長米的話請三思。

7

披得的部份我是建議點一下。

因為這是土耳其的pizza,他們稱為披得,可以嘗試點來吃看看。

8

這裡我們點了旋轉烤牛肉披得。

9

再來是飲料部分,我們點了土耳其特製酸奶。

這還有鹹的,在圖片上看起來還以為是一大壺,結果跟服務生詢問完後才發現是一人份。

所以我們點了兩個土耳其特製酸奶及土耳其特製檸檬汁。

10

甜點部分沒點。

11

這裡還有商業午餐,看起來划算許多。

12

點餐時候開始打量四周。

紅衣服的貌似是廚師,很酷穿得很特別~~

13

餐點很快就上來了,第一個上來的是湖姆斯(Humus) $NT90

Humus是一種中東地區純手工製作的豆製品,以鷹嘴豆及白芝麻醬為基底,搭配檸檬大蒜橄欖油提香等等。

不清楚有沒有甚麼特別食用方式,反正我們就像是在牛排店吃麵包一樣,把麵包拿去沾Humus吃。

14-12

我蠻喜歡這個Humus當開胃菜的。

因為Humus這種豆醬吃起來非常清新濃醇又爽口,導致這些麵包有點不夠吃,於是後續其他餐點配合的麵包有時候也拿來沾Humus豆醬。

15

再來是土耳其特製酸奶 $NT120

它的名稱是:Ayran。聽說這是土耳其人最喜歡的飲料,喝起來的感覺很像優酪乳,然後真的頗酸的。

如果吃了滿滿的烤肉,那麼酸奶倒是蠻解膩的。可惜的是番紅花的價格偏高,在有限的預算下大概沒辦法吃到滿滿的烤肉。

16

再來上的是土耳其烤雞肉飯 $NT360

由番茄、米飯、洋蔥、旋轉雞肉、鷹嘴豆泥、巴西立所組成。

我不是很清楚旋轉雞肉是不是雞肉用會轉動的烤盤去烤,可能像是烤乳豬之類的烤法,就稱為旋轉雞肉。

但是這烤雞肉非常非常好吃,烤的外酥內軟,完全沒有乾澀感,很推薦吃它的烤雞肉。

然後我不太確定巴西立是不是那個綠色的辣椒,不過看起來也沒有其他不認識的,完全不會辣,到是有點再吃軟爛的青椒的感覺。

17-36

旋轉烤牛肉披得 $NT280

披得(Pide)是土耳其的pizza,是一種酥薄而且脆的烤餅皮的食物,吃起來就像是薄片pizza似的。

但是口感部分Pide的包覆感更強。因為它已經有像點是潤餅的包法整個把餡料包進去。

烤牛肉依然讓人很滿意,完全不油膩,雖然配料不多但是整體搭配很洽當!不過很可惜的是量有點少。

18-52

最後是正宗土耳其陶碗烤羊肉丸 $NT450

從第一眼看到這量的狀態下,450元真的頗貴的。但是這卻是今晚吃到最棒的一道菜。

羊肉肉丸的部分非常美味,而且完全沒有羊騷味,怕羊騷味的也可以大膽的點來吃。

中間滿滿的紅色醬料部分,有著羊肉、蕃茄與大蒜混合而成的滿滿油味,拿來搭配附上的麵包實在是在適合不過。

不過很油,剛沾正要送入口中的時候,朋友還告誡;X!你不怕烙賽哦這麼油

年紀大了總是要多擔憂下,雖然很油不過沾了之後很好吃呢

19-26

整體而言,今日在番紅花土耳其餐廳點的餐點其實都蠻不賴的,普遍都是好吃的。

但是也許是本來的期待太高,導致有點驚豔度不夠的感覺,因為可能我本身是比較傾向吃烤肉就是要吃超爽的那種。

但是番紅花土耳其餐廳不是走這個路線的,要吃超爽可能一人會吃1500以上,那倒不如去買夜市烤肉,大概300就可以吃的爽歪歪了XD

以上,番紅花土耳其餐廳食記結束。

.end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