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畫要來釜山旅遊的時候,便把甘川文化村排入一定要來的景點。

因為我很喜歡寶藏巖這個地方,而對我來說,甘川洞文化村有著與寶藏巖一樣的氣息。

一種,令人放鬆的迷醉氣息。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甘川洞文化村的交通方式,決定於你從哪裡來。

但是普遍的人會從地鐵土城站或是札嘎其站搭公車或過來。

我個人是選擇土城站(109),從6號出口出來,搭乘1-1號,2號、2-2號公車(서구2-2、서구2、사하구1-1),到甘川小學站(감정초등학교)下車。

看不懂站牌沒關係,通常是大部分的人都會在同一個地方下車,也就是甘川小學站。

但是可以一邊開著google一邊看,快到的時候也有個心理準備。

1

由於到的頗早,到了甘川洞文化村後,人不是很多,頗感幸運。

我們先去遊客中心弄了份地圖,準備來鑽小巷探險了。

2

甘川洞文化村有非常多美麗的牆上彩繪。

這點是與寶藏巖較為不同的,但是寶藏巖的最美時候是在夜晚。

雖然我很期待甘川洞文化村的夜景,不過很遺憾的是這趟旅程,我沒有機會看到甘川洞文化村的夜景。

3

這條魚也是很多很多人會在這裡拍照的地方。

4

與寶藏巖相似,有許多屋子有著名字,有一些藝術家的小作品會在裡面展覽。

右邊有個階梯可以上到被稱為天脊的地方,可以看到不錯的視野。

5

這便是天脊的視野,展望相當不錯,這讓我想起了九份的視角,是不是有點相像呢?

一樣是山海一體,加上一些房子點綴,不過差別是九份的房子沒有這麼花。

6

不過,其實如果你腳勤一點,認真地繞滿甘川洞文化村一圈,可以在後面看到很多不輸天脊的視角。

不過走一大圈需要點時間,我們繞了一圈加上吃吃喝喝,花了三個半小時

所以假如時間不夠,天脊也是值得拍照留念的。

7

這季節剛好是櫻花時節。

本來就色彩繽紛的甘川洞文化村,多了櫻花的點綴,又更加鮮明了。

8

這翅膀也是很多人會在這裡拍照的地方。

9

當然不可免俗的,我們也是要來拍一張。

不過女生拍很像天使,我肥宅拍了就很像鳥人。

10

11

還有一些商家外面有著很可愛的飾品造景。

像是這個便是甘川洞文化村的小房子造型,我也買了好幾個房子回家當紀念品。

買不起真的房子,買模型過乾癮也不賴。

12

還有眼花撩亂的地圖,不過會有一股想把它買回家掛在牆上的衝動。 

13

這也是拍照的一大熱門:小王子與狐狸。

我不是很能理解甘川洞文化村跟小王子有甚麼關係,不過這裡的視野的確很不賴。

硬生生地擠到王子與狐狸的中間,俯瞰著山下的小房子,要是有夕陽下一定更美:)

14

遠方的山上還有一把一把的櫻花。

其實在計劃要來甘川洞文化村的時候 ,我也沒預計到甘川洞文化村可以看到滿滿的櫻花,待會幾張照片便會看到滿滿的櫻花~

15

在甘川洞文化村,除了欣賞山海一體、櫛比的彩色小屋的景象,更重要的是四處踏入小屋尋奇。

也許是展覽,也許是賣著坑殺觀光客的紀念品,也更有可能是特殊小物的稀少商品店呢。

16

這裡還有韓服出租,不過今天沒那個興致。

在慶州時候,便曾經想要租韓服,然後在充滿古代氣息的佛國寺之類的行走,可惜那天大雨... 

17

前面所提及的滿天櫻花,在甘川洞文化村的深處漸漸看到了。

18

隨著越往前走,越往深處走。

沿途的櫻花也漸漸增多呢。

19

而遠方的山坡上更有相當驚人的櫻花數量。

但是我猜這種櫻花應該是非常高大的櫻花樹,也就是說走近看可能就沒有這麼漂亮的感覺了。

20

很神奇的是,在其他賞櫻景點都會看到許多人想與櫻花合照,或是一直拍櫻花的情況。

不過這兒很妙,似乎櫻花被當作了空氣,旅人們總是不經意的便走過。 

21

有個地方很好拍照,便是這張滿開櫻花樹下的橘色長椅。

 

22 (2)

22

除了櫻花樹下合照很棒,帶著櫻花邊景的彩色小屋們同框也很棒。

23

要是路上的汽車全部消失,我一定會更喜歡這張照片。

不過這張照片的另外心得是其實韓國景點的環境維護做得挺不錯的,至少路上都沒看到垃圾。

24

櫻花一隅。

26

27

走著走著肚子餓了,我們還在小店了吃了火腿蛋吐司之類的東西。

味道普普,但是悠悠哉哉喝著果汁看風景很舒服。

重點是旁邊的介紹書是簡體字,頗感意外阿~

28

本篇甘川文化動到此結束。

接下來我可能會考慮寫篇慶州住宿,因為小弟的慶州之旅實在是個災難。

跑大老遠去普門湖,下大雨+櫻花沒開+太愛拍照導致要等一小時的公車錯過+女友掉手機在公車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回來。

不過慶州住宿挺不賴的,敬請期待囉:)

本篇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甘川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