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前幾篇分享了島上初詣,以及夕陽之後。
接下來這篇說說島上一些美食,主要就兩個:龍蝦仙貝、女夫鰻頭
開頭先說,我覺得女夫鰻頭沒甚麼,但是龍蝦仙貝非常值得買來吃,尤其視覺效果非常驚人。
對我這種觀光客最適合不過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總店

[公休日]全年無休營業時間:9:00~18:00
公休日:星期四

頂上店

[營業時間]11:00~17:30

1.JPG

地址相當難以描述,但是絕對好找。
因為你只要沿著江之島商店街走進來,就可以在左手邊的廣場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
這就是賣龍蝦仙貝以及章魚仙貝的地方。

2.JPG

這便是方才所說的廣場,如果天氣不是太糟糕。
很適合坐下來邊吃超巨大仙貝邊曬太陽的好地方。

3.JPG

看到那群人手上的東西了吧!
那就是本次目標:超巨大龍蝦仙貝

 

4.JPG

話不多說,立馬開始排隊。
排隊超迅速,大概十分鐘就排到了。
不過排到了只有點的資格,要吃還要等會兒。

5.JPG

有章魚仙貝以及龍蝦仙貝可以選。
我選擇600yen的龍蝦仙貝,因為size比較大吃起來更過癮。

6.JPG

等待製作中,也順道欣賞一下製作流程。
超巨大龍蝦仙貝是先麵糊放到煎台加熱,然後把龍蝦放到熱麵皮上壓平。
然後把整個容器壓上煎台,就像是雞蛋糕一樣模式製作。
不過差別是雞蛋糕是蛋糕模,這個不是龍蝦模子而是真的壓一隻蝦進去。

7.JPG

如願拿到超巨大龍蝦仙貝了!!!!

8.JPG

仔細看這蝦子簡直栩栩如生。
雖然蝦子的英靈貌似在看著我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很歡快的吃掉了。

9.JPG

仙貝皮壓的非常扁平,在陽光下都可以透光了,
不知道為何腦海中浮現了日系廣告的結尾橋段,啊~~乘風而去的仙貝啊~~(誤

那,好吃嗎?
一開始吃的時候是很好吃的,尤其是大冷天吃熱的更溫暖。
咬起來非常薄脆,整隻龍蝦壓入的感覺卻又口感相當紮實。
而且有點鹹味吃起來更讚,不過缺點是有點太大片,前十分鐘可能會吃得很愉悅。
但是後面熱度過了開始就有一股嚼蠟的感覺了........
但是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尤其是還可以拍照。
絕對值得點來吃。

 

13.JPG

接下來要說的是女夫饅頭,不意外的是島上超多自稱是元祖的店(笑
女夫饅頭的全名是義經-靜-女夫饅頭。

在源氏物語中,源義經的小妾靜御堂,在源義經失勢期間逃亡時候。
不只剛好懷孕而且運氣還很差的被源賴朝抓到,之後就便關在鐮倉。
而源義經最後的屍首也被送到鎌倉。

因此相傳在鎌倉鶴岡八幡宮內,以前有塊紀念兩人感情的的「女夫石」。
而糕餅店老闆更借用女夫石的象徵,將茶色和白色的饅頭湊成一對,取名為「女夫饅頭」。
因此江之島有了女夫饅頭。

其實就是老公失勢了,不跑就等死的故事。


10.JPG

11.JPG

因為湊成對的關係,有兩種口味可以吃,一種是白色的,另一種是茶色的黑糖。
饅頭內餡包的都是紅豆,不過由於皮的不同,黑糖口味的是顆粒的甜紅豆,白的則是用烏豆沙。

12.JPG

白色的帶有淡淡的清香,但是我比較喜歡茶色的一點,
因為白色的其實對我來說有點沒味道,有點像是在台灣之饅頭沾到糖的感覺.....
噢但是白色標榜的是有清酒香,我個人好像沒有聞到的感覺。
可能要威士忌麥香才聞得到(誤

 

以上。
我覺得值得分享的便是這兩種食物。
江之島篇結束,下一篇鐮倉-江之島整合的遊記。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