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背  

最近天兔颱風正夯,而颱風前的火燒雲更是許多追逐夕陽的人最鍾愛的一種,因為火燒雲並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的,在此分享我最愛的山景夕陽景點:新竹橫山大山背天壇寺。先聲明,這張照片不是我拍的,是當時同行的一位好友所攝。至於簽名他就很隨意的叫我直接打上他的名字,本來以為會想要個神魔之塔的id之類的XDD

橫山大山背,相信各位蠻常聽到它的名聲的,像是看夜景的大旗棟古道(遊記待補),看螢火蟲的騎龍古道等等(遊記待補,這行程也是令人驚奇的停車處機車眾人打滑甩尾行),但是鮮少人在這裡看夕陽的,因此分享給大家。

 

先說一聲,怎麼到台三線跟你在哪裡出發有關,我就直接略過如何接往台三線拉!從台三線往東騎,會看見右手邊約莫72.9K處有指示前往大山背,跟著騎就對了。騎了一段路之後,會看到令人困擾的左右兩條岔路,那是竹35-1和竹34,當然你會看到天壇寺是右手邊指標,左手邊卻也有大山背步道相關指標,但兩條會接在一起繞一圈這樣,所以您可以放心的隨便挑一邊去,比較遠就當做看看風景也是很開心的。

這地圖是對的,所以我就引用他的不另外畫免得傷眼拉:http://www.hchst.gov.tw/view_of_county/com02a4.html

當你到了樂善堂這個地方,左邊只有一條小路,看起來很陡不要懷疑,騎上去能看到天壇寺了。題外話,樂善堂也可看一點點夜景,只是另人有些嘆息便是。

到了天壇寺,此處是關鍵,大門左邊有一條蜿蜒向上的山路,看起來很陡路又很爛,騎上去就對了,天氣不佳的時候請三思是否要上去。

p.s.我們當時看到緊閉的大門,由於夕陽快落下了,時間緊湊,沒時間多拍照片,請多包涵(汗)

接下來沒甚麼岔路,偶爾有但是往高處騎就對了,上去會看到一處有保全措施的住戶,住戶那裡向上走或向下走20公尺左右都是極佳的夕陽展望處。

另外,關於大山背火燒雲,在那個七八月我們一共衝了四次就為了探得最佳的夕陽展望點。

第一次,時間算錯還沒到樂善堂就天黑了,所以我們很生氣的跑去了金山街吃燒烤吃到飽。

第二次,到了竹東便開始下大雨折返。

第三次,這次最懸疑,當時騎到一半便迷霧籠罩,我們到了逃學步道附近便折返,可是後來看新聞竟然看到當天樂善堂主委在廟裡猝死,事後想想真讓我們四個毛骨悚然...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823/91645.htm

第四次便是這次,我們依然時間沒算準,在達到最佳觀景點時夕陽便已落下來不及拍照。

不過之後看夕陽都跑往海邊找景點了,所以我也沒有再前往大山背好好看一次夕陽,在此分享給大家囉。

另外,推薦我最喜歡的新竹海景夕陽:海之聲

[新竹][香山]海之聲夕陽(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1

也很美,值得一去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