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漸漸進入深秋,天氣也漸漸轉涼, 似乎到了快要泡溫泉的時間了,在寒冷的天氣中享受露天溫泉可是人生最愜意的事情呢!

這裡便來介紹,我曾經去過的其中一處野溪溫泉,位於北橫嘎拉賀部落裡的一處隱密所在。

首先,老話一句,怎麼接上北橫跟你從哪裡來有關,我這裡就直接從你已經在北橫開始了。在北橫約莫46.6k處,轉入爺亨道路,假設你是從桃園方向過來的,在看到巴陵大橋後就要注意了,過了巴陵大橋之後便要注意岔路往右下去,剛開始第一個岔路路標往"爺亨"系列的走就對了,因為嘎拉賀的路標未必有,今年跑過北橫十次,但我發現右轉嘎拉賀路標似乎在某天消失了。想當然爾,你從宜蘭來的話看到巴陵大橋表示你過頭了,請轉回去附近找一下,通常那個岔路會有貨車在賣東西^^ 

如果你是從新竹來的,我建議你走羅馬公路不要從宇老那裏來,那條在google地圖上的確是最近的,但是實際上我認為是最久的,為什麼呢?我認為這條路上上下下的不如羅馬公路順暢,但可能只是我個人感覺。

2

 

接著你順著路騎,別進爺亨部落,除非你要去幽靈瀑布或者你想來個馬里科灣朔三光溪這種高難度的行程。題外話,去幽靈瀑布的路一定有非常多條,爺亨部落裡也有一條。在爺亨部落前左轉,會看到"光華"系列的標誌,順著光華道路騎,便可抵達嘎拉賀部落。

「嘎拉賀」是泰雅語「又高又遠」的意思。

 

3

嘎拉賀裡面也有許多點,我們這裡只去嘎拉賀溫泉。

4

 停好車後,在停車場你看到這種樣子的牌子,附近有兩條路能下去,一條是古路,一條是比較新的路,兩條最後會接再一起,差別是新的路可以騎車下去,可以少走一點點路;而古路比較有fu...哈哈哈哈

5

還有公廁,女生可以在這裡先下去把套泳衣在衣服裡面,這樣下去會方便很多。

6  

 出發!!沿著清晰的古道痕跡前進。

7

 

 途中可見充滿原住民風味的涼亭。 

9

 同行夥伴其中之二,兩個博士哥XDD

10

 他拍得很爽阿,是說這階梯回來有點累。

11

 下切溪谷的路中途有些需要拉繩輔助。

12

 下切一段時間之後,便可看見一潭碧綠的溪水,但是這裡不能跳水,這深度不夠鐵定會頭破血流。

13

 從上往下看還蠻有壯闊感的。

14

 聽到溪水聲後古道也變成另外一個模樣,不再是樹木籠罩的型態。

15

 看到更衣室,表示你到了。

16

 接著爬下鐵梯,前往溪谷對面的溫泉。

17

 好心人幫忙搭了竹橋,這裡在幾年前似乎是沒有竹橋的,那就危險多了,因為要朔溪,雖然這裡溪水暴漲的狀態下也是不要去的好,景物一定在,但也要有命才能看到。

18

 涼風吹拂配合溪潺潺的溪水聲,人煙罕至的野溪溫泉。

19

 沒竹橋時代的朔溪輔助繩。

20

 過了竹橋,一行人很幸奮踏下溪水以及溫泉水,卻發現有些不夠熱,因為錯編了,溫泉在過竹橋左手邊。

21  

溫泉在圖中位置,走到民眾圍好溫度適中的泉池中途會經過源泉,非常燙,不小心跌下去請趕快出來。

22

 開始泡了,嘎拉賀是弱鹼性碳酸泉,所以不像硫磺泉會有味道,聽說對婦女病及皮膚病非常有療效哦!但是我憑良心講如果有傳染性皮膚病還是不要來泡溫泉的好。

在下來嘎拉賀的路上可以看見野生竹筍,這裡還可以自己引一些泉水出來把它煮熟。

 CIMG2929

泡完,眾人準備回家啦!

CIMG2928

 回來碰到豪大雨,在路上找雜貨店躲雨....

CIMG2932

 

最後,嘎拉賀溫泉的路單程約莫1.6公里,走多久很難講,要看人的體力以及速度,我們大約是下去30分鐘,上來50分鐘左右。時間提供給大家一個參考。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