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在天兔颱風帶來豐沛雨量後,決定前往向天池一探究竟,希望能看見有水的向天池。陽明山有幾個地方不是想看就能看見的,例如七星池(遊記待補),都是需要大雨過後三天內趕去才能有的,而我今天選擇了去向天池走走,順便走了向天山,面天山。

這裡交通方式我選擇使用大眾運輸,首先搭乘捷運至北投捷運站,出口便可看見小6的站牌(http://yoyonet.biz/egoing/bus/beichi/small/006.htm),三十分鐘來一台,但可以讓你省下爬山用去許多體力之後還要騎車回家的苦悶。有些人說北投捷運站需前行至北投國小才能搭乘小六,可能那時候小六沒有停捷運站而只停北投國小,現在不需要了,出捷運站就能搭乘了。

小六搖搖晃晃的到了清天宮,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一棵大樹。來頭不小,下方有個石碑是這樣寫的:老樹是活古蹟,時間巨流的見證,年輪紀載著先民開墾的汗與淚。尊重與保護老樹,是對鄉土文化珍惜與愛護。清天宮榕樹,當地居民視為神靈的榕樹,福澤庇蔭鄰里兩百餘年。


老榕樹被稱為樹仔公,高十七公尺,樹胸圍五九五公分,樹冠幅660平方公尺。可是後來回家做資料才發現,原來他生病了,還病得不輕,希望他早日好轉,畢竟是當地居民的精神象徵。(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9/today-taipei8.htm) by 自由電子報

1.0

 

好的,在清天宮廟宇旁岔路上去,開始爬山,

2

繼續前行,便可看到斗大的指標。

3

goooo!

4

在剛開始的石階上,其實展望就很棒了!爬上去更棒!面天山展望便是首圖。

5.1

接著步道轉為林蔭遮天的形式,這樣開心多了,不然大熱天的雖然是秋天但也挺難受的。

5

前行至岔路可見向天池指標往左。

 

6

繼續前行,可見一石碑立於前,此為皇太子殿下行啟紀念碑,俗稱太子碑,西元1923年裕仁皇太子短暫停留草山行館後隔年結婚,故出現各種紀念設施,此便為其一,但其實他根本沒來大屯山............囧

7

石碑背後也有字,但看不出來上面寫甚麼。

8

繼續前行,便可見向天池,有水耶!!可是不多.....

9

看到面天樹蛙的蝌蚪,滿池都是。找了好久,阿向天蝦勒?網路照片那綠綠的生物勒??不過現場我也看見一堆跳來跳去的生物,牌子上寫這是湖沼枝額蟲。

回家一查,原來這就是向天蝦(豐年蟲)。雖然我一隻都沒拍到,不過,不是綠的阿,我看到是橙色的耶?這是甚麼道理,長大後會變色,那是我沒看到向天蝦的小孩嗎?

另外提供一個網站,想繼續深入了解向天蝦的可以看一下:http://nc.kl.edu.tw/bbs/showthread.php?t=20055 

我很誠實說我沒看完這資料,因為對腦容量短缺的我有點難.....

10

在路上還被好心人請吃了一顆橘子,很甜很好吃,繼續前往向天山。

繞湖半圈,便可見向天山、面天山的指標,繼續向上!這裡提一下,如果你是要清天宮去清天宮回,請在向天山下向天池的路小心點,很滑。

11

在不小心經過向天山頂之後,繼續前往對面的面天山,展望真差啊向天山QAQ

12

先往下走後往上走,便可達到面天山頂,首先進入視野的便是這巨大微波反射板,有去過合歡北峰的人一定覺得這哥們很眼熟,是阿,他們算是同功用的。

小弟我剛好研究所領域就是做微波的,看到這傢伙有股親切感阿!不過這講起來頗為麻煩,有機會再提。

想了解的看這裡:http://tw.myblog.yahoo.com/kentjon106/article?mid=1892

14

山頂可見展望台,展望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就是首圖,而且好棒好涼爽阿。

13

這裡附上其中一個畫面,首圖是全景接起來的,這是其中一張。看完風景便回程拉!我並有繼續前往二子坪,我是原路折返至清天宮。為什麼呢?因為我沒做資料,怕往二子坪路上遮蔭很少我會被曬到昏頭,後來發現好像並沒有這情況就是了。

這裡有些愧對當時在面天山頂碰到熱心健行隊先生阿姨們,很熱心地指點我去二子坪路我卻還是沒有走,後來又在向天湖碰到還要請我吃東西,人超熱心超好的拉!!

15

回程,看見一隻生物,他誰啊?愚昧的小弟我分不出他是獨角仙系列還是啥的?為什麼他角上一堆土阿XDDDD

16  

最後附上行程時間。總里程數向天池(1.6公里)+向天山(0.4公里)+(面天山0.4公里)=2.4公里  p.s.這里程不對的話麻煩告知我一聲。

去程:樹仔公 10:01→登山口10:05→竹林區10:13→左岔路10:32→太子碑10:40→向天池10:40→向天山頂11:45→面天山頂11:57(總共1小時58分鐘)

回程:面天山頂瞭望台12:32→清天宮13:32 (總共1小時)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