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雲南大薄片180

20131010

國慶日晚上,在走完赫威神木後(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270919307),在地人宥哥的大推下,我們來到了這間七彩雲南。

首先進入眼簾的,便是這個有著斗大"七彩雲南"的字樣的招牌,招牌上的字會一直變色,我觀察了一下,好像還真的有七個顏色,只是有些顏色非常相近,就當作它真的有七個顏色好了,反正我們是來吃飯的不是來吃能燈泡的。

至於有人說弄得像夜總會,是真的有點像XD

 

在店門口便有著屬於少數民族的擺設:雲南藏族轉經筒,是木頭的哦!有時候你會看見金屬中夾塑膠棒的,那也是其中一種。那這是做甚麼用的呢?祈禱用的。

11

接著我們便進入店裡,首先可以看見擺放好的茶具,七彩雲南的茶很有意思,請容我稍後說明。

1

一坐下當然是先點餐拉!眼花撩亂種類繁多讓我們不知如何點起,還好我們有吃過多次的在地人宥哥。

2

這就是菜單的其中一頁,由於座位上頭有著紅紅的燈籠高掛著,所以東西拍起來都有些黃黃紅紅的。每道菜都在一百多到兩百多元左右,如果想吃多樣可以都點小的,這樣有限的預算就可以吃到超多道菜了。

 

我們一共點了香酥嫩豆腐、雲南大薄片、雲南過橋米線、椰香嫩雞、緬寧香酥肉、傣味嗅菜蛋、大理胡椒牛,共七道菜。

4

在等餐時間,當然是好好的來品味這所謂的"香蘭茶"拉。

服務員說香蘭茶並不是察,是一種香料,當然我們就很好奇的喝喝看,還真的跟茶葉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我回家查了一下,其實還是有茶的成分: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sanya.news.cn/2009-11/11/content_18199092.htm

簡而言之就是香莢蘭來配制加香茶。

4香蘭茶  

菜很快的就上來了,首先便是這道:香酥嫩豆腐$NT100,豆腐非常嫩,但似乎不是雞蛋豆腐(?),也許雲南人不這樣吃的,但是好吃,推。

5香酥嫩豆腐100

再來是雲南大薄片,此圖便是首圖,單吃大薄片一定很難吃,請記得將他們翻兩圈滾到下層,沾滿獨特醬汁後再滾到上層後食用。

6雲南大薄片180

再來是雲南過橋米線,我們點大的$NT250,這道菜超級好吃,有去建議必點,我們五個人吃都還想再叫第二鍋來吃。

 

7雲南過橋米線100.250

再來就是這裡面第二好吃的,椰香嫩雞$NT160,這雞肉超嫩意圖讓人一口接一口,非常推薦這道菜,嫩度不輸南投清境農場門口外面的雞肉捲(遊記待補),但是我只給他本日第二名,為什麼呢?

因為這道菜很普遍,只是七彩雲南料理的非常好吃。

8椰香嫩雞160

再來是緬寧香酥肉$NT120,很普通。沾上醬料有加分。

沾上醬料這動作就有點像是烤肉的時候,不管把甚麼東西沾上烤肉醬都可以吃得很開心一樣=ˇ=

9緬寧香酥肉 120

第一名沒有特寫,請看圖中右邊有一盤疑似炒蛋的東西。

傣味嗅香蛋$NT100,超級好吃,本日最佳。因為太好吃了我們一瞬間就把它分食下肚了,所以來不急拍照XDDD

非常推薦點這道傣味嗅香蛋。

我們還有點大理胡椒牛$NT140,完全沒特色,套一句海綿寶寶裡對蟹堡的評價就是:可以吃、可以吞、還不會吐^^

10

 

這樣算下來,每個人只花了216元,算是CP值非常高的一間店,推!

請記得定位,根本夯爆了。至於停車問題,文昌公園這間七彩雲南在文昌公園對面就有特約停車場,但是懶得走我們還是停在路邊付費停車。

地址:桃園市民族路129號 (近文昌公園)

電話:03-3363928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 ~ 14:00 17:00 ~ 21:00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