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

看完了日出,緩步走出了阿里山車站後,也該好好逛逛這個阿里山園區拉。

阿里山園區非常大,先來附上一張官網的地圖

未命名  

慢慢走,繞著巨木線棧道-慈雲寺-樹靈塔這樣一圈回來。

先來一張白天的阿里山站管理處照片。

 

1

再來是郵局,可惜沒開,外觀這麼特別的郵局這還是第一次看到。

2

眺望遠方的大塔山,默默的心裡想著下次來一定要爬。

標高2663m,自古以來被鄒族視為聖山,分為大塔山及小塔山,鄒族人認為族人過世後,如果它是"好靈",就會飄到「大塔山」,如果是屬於"壞靈,就會飄到「小塔山」。

關於塔山有許多傳說故事,有興趣的可以自行看看: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6110

我一直都蠻喜歡這種故事的,有些總讓我能感受到遠古時代蒼涼的感覺。

4

關於塔山就不多提拉!開始前往神木群拉,沿途的櫻花也開的非常茂盛。

3

沿途上也開始看到高大的樹木,這可還沒進入神木棧道哩!

看完櫻花之後就看到檜木,由此可看出林相多麼豐富,不愧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

5

陽光從樹木縫隙間灑落,非常美麗。

可惜我那時還是個小DC,沒辦法把這一幕拍得很美。

6

這株開得非常茂盛阿!

7

來張特寫。

8

人比花嬌^.<

9

山櫻花也進入盛開期,配合藍天真是無敵美景阿。

10

 大家走路姿勢都一樣。都是一路抬頭一路拍照慢慢地走著。

因為櫻花隧道永遠都是最讓人感覺浪漫的阿=ˇ=

11

三代木,這個非常有意思,當第一代的檜木在樹齡約莫1500年左右倒下時,由於樹幹透空而讓光線照射進來,加上倒伏在地,第二代樹木的種子便在發芽了,如此循環第三代也出現了,不知道我們1000年後的子孫會看到第幾代呢?哈哈。

 

13

接著來到的香林國小,這是台灣海拔最高的國小哦!

14

可是沒有開放參觀,很可惜。

是說我一直以為海拔最高的國小是太魯閣的西寶國小,現在才知道不是。

順道一提,花蓮太魯閣的西寶國小以及南投杉林溪的內湖國小也都是非常具有特色的小學,非常值得一去,下次再補網誌。

15

香林神木。

聽說日本人本來要把牠砍掉,可是看他樹身分岔像是投降士兵的姿勢,覺得很有趣,就沒有把牠砍伐掉。

16

開始走巨木棧道啦!

全長600公尺,路線非常輕鬆,老少咸宜的步道哦。

19

第一棵神木,沿途神木共有20棵。

20

巨木參天。

21

接著便可以走到慈雲寺。

慈雲寺建於1919年,供奉釋迦牟尼佛像,外為銅鑄、內為金砂,是尊千年古佛。

原是泰國國王於1918年贈與日本天皇,日皇覺得玉山高於富士山,特轉贈安奉於阿里山。 ref:阿里山官網

22

慈雲寺是阿里山觀晚霞、雲海的一處絕佳地點,可惜我們這次沒有看到阿里山八景之一的晚霞。

23

毫無反應,就是個鐘塔。

而且當然是圍起來的,不然每天一定都會有遊客上去敲敲看。

24

這個牌坊很勸世阿....

兩位仁兄也該回頭是岸啦(誤)

25

這塊琴山河合博士碑有點來頭。

來歷可自行參考:http://www1.cyhg.gov.tw/cyhgcultural/03_cultural/01_main_detail.asp?bull_id=1486

26

樹靈塔,日人建於1936年,為了安撫當初遭砍伐的樹靈,感念有生之物皆有靈性,現今這附近都是後來栽植的杉林。

27

最後是姊妹潭中的姊潭,這個潭我們當時並沒有去,是借用友人姚哥的圖,據他所說姊潭很棒,妹潭就算了XD

看照片非常值得一去,下次去就是連著眠月石猴走了!

28

最後,阿里山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地方,我們這次去的地方大概連三分之一都沒有,比如說特富野、塔山,還有眠月鐵道跟石猴,更遑論溪阿縱走中的水漾森林跟千人洞等等地方太多了。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第一天的奮起湖篇: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51789626 

阿里山小火車小笠原山賞日出篇: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51956546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