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山水,朋友問起我要去花蓮玩的時候,其中之一我總是會推薦這個地方,我真心覺得雲山水很美,在他被稱為夢幻湖(神祕湖)的時候更美,可是後來改名為雲山水,房子一棟一棟的蓋,前幾個禮拜朋友去的時候,據說樹被砍掉超多的,真是使人嘆息阿...

第一次去是六年前吧,印象中那時候還沒甚麼人,隨著民宿一間一間的建,遊客越來越多,林依晨也在這裡拍了黑松廣告後,遊客數量就一發不可收拾拉!

因為以前出遊大家都不拍照的,讓小弟我至今有點扼腕,找遍電腦裡的相簿也只找得到一本,去年一月所拍的,是個大陰天,而且還是小DC時代的作品哈哈哈。

只好跟友人姚哥要幾張晴天的雲山水照片拉!不然陰天的實在有點鎮不住場面。

不信請看這張,然後跟首圖做個比較,這是同個地方XDDDD

2

陽光很重要,相機也很重要(無誤)

這張應該是罐頭哥拍的,把小弟我跟遠方的落羽松一起拍進去了>///<

3

這就是我拍的了哈哈

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很愛紅色遮罩,現在看來根本莫名詭異。

4

雲山水就是一個由湖為主體,附近有幾間房子組成的一個景點,所以主要的重點就是 1.湖 2.房子  3.跳格子

跳格子是甚麼待會再說,這張照片就是房子,可供民眾居住哦!是可以包棟的計價模式,幾年前朋友去談過一天一萬,結果講了幾年還是沒去住住看XDD

5

陰天版本(苦笑)

看官們可以直接下一張XDDD

問題是,如果來的那天是陰天哩? 這題無解。

6 (2)

同個視角,晴天版本哈哈哈

6

兩棟豪華歐風民宿比鄰而居。

真想在這裡住一個晚上阿....

7 (2)

 再來一張,晴天下的視角。

7

好友土匪哥笑呵呵地。

好久不見阿匪哥,實驗室壓力大,你一定可以準時畢業的。

8 (2)

 我很喜歡很喜歡這種草皮,很喜歡大晴天下躺在草皮上的感受。

花蓮還有另一個地方也有這樣的草皮:牛山呼庭

也在壽豐,離這裡不算遠,而且還外加無敵海景與木雕,我最推薦花蓮的海景之一。

8

這便是我稱為跳格子的地方。

有玩過洛克人遊戲的人覺得有像嗎?跳躍衝刺跳躍衝刺跳躍衝刺。

但是這裡掉下去不會gameover,只會弄得一身濕哈哈。

9

 雖然水很淺,但仍常常聽到人們尖叫著。

10

跳格子區旁邊種得全是落羽松,現在據說乾涸了,不清楚是春天的關係還是亂開伐破壞到環境了。

11

這便是落羽松,在深秋的時候落羽松會轉換成超級美的樣貌,同時也是最美狀態下的雲山水。

這是冬天時候的樣貌。

12

這是夏天樣貌,其實這樣就很美了。

13

民宿近拍,詳細計價如雙人房,四人房之類的可參考他們的官方網站:雲山水

只能說不便宜就是了,但是美景無價,偶爾一次ok的。

 14

送上一張大伙的合照,好久好久這批人沒有同時出來吃飯了。

15  

最後,希望雲山水的開發能盡可能地保有原始風貌,這樣才是吸引遊客的最大誘因。

最後的最後,台灣種有大片落羽松的地方不多,南投梅峰,北橫明池(遊記待補),彰化菁芳園,以及這裡,想一睹落羽松絕美姿態的請記得在深秋時候到訪哦。

雲山水地址:974台灣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電話:03-8656060 

位置:http://goo.gl/maps/Ezn5M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