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天空之城,天堂古堡,在苗栗可是赫赫有名的阿!

就先來說他的位置拉:http://goo.gl/maps/Qk9Hl

我們是從清華大學出發的,依然是騎機車哈哈哈。這裡就講開車部分拉!(ref:http://037951815.tranews.com/)

南下: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下→接13號省道左轉往南行(后里方向)→往大安溪高架橋前走右方下行道路往卓蘭(不要上高架橋)→遇叉路接苗52線往鯉魚潭水庫(卓蘭)方向→過鯉魚潭拱橋與鐵橋後→龍門橋前左迴轉上坡道進入苗52-3線→前行約1.3公里即達


北上: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后里豐原出口下→接后豐路左轉往后里方向→過中社花園,高架橋前7-11路口右轉→過橋接苗52線往鯉魚潭水庫(卓蘭)方向→過鯉魚潭拱橋與鐵橋後→龍門橋前左迴轉上坡道進入苗52-3線→前行約1.3公里即達

 

地址:364台灣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電話:+886 3 795 1815

天空之城門票$NT200,可抵消費,爽快的買票入場拉!

一開始就是一個上坡,還好不是太長XD

IMG_0078

門口的售票處就很有特色了。

IMG_0080

肚子超餓,一看到餐廳就衝進入了,進入才發現鳥vs人餐廳是素食的,不過太餓了走不到天堂古堡吃肉了。

難得享受一下素食的美好,所以我們也安心地坐下用餐拉!

IMG_0083

鳥vs人餐廳種滿綠色植物,滿滿的大自然味道阿。

IMG_0084

右邊建築區就是鼎鼎大名的鳥人發呆亭。

人多到爆炸,吵都吵死了是要發甚麼呆的拉

IMG_0085

池塘裡也種植了許多水生植物。

IMG_0087

依然桐花遍佈。

這時候的苗栗就是一個被桐花的散滿的縣市。

IMG_0090

選定一個僻靜的角落,也準備點餐拉!

菜單引用官網:天空之城

130703_01130703_02130703_03130703_04  

價格不便宜,不過景觀餐廳很多都這樣,以苗栗首屈一指的景觀餐廳這個價位可以接受了,看看新竹的數碼天空可是要再多200元阿XDDD

這間餐廳是全素的,當然素食又有分全素、五辛素、蛋奶素,菜單上也很貼心地寫出來了。

可是那天去的所有人都吃葷,當然就是毫無感受的點了哈哈哈

我們點了鳥人發呆餐,松子羅勒青醬義大利麵,南瓜杏包菇松露燉飯。

鳥人發呆餐名字非常酷,想嘗鮮的可以點點看,就是一堆綜合炸物。

IMG_0100

今日濃湯(蛋奶),吃全素的就只能喝清湯了。

IMG_0102

 

IMG_0104

這個我大推,南瓜杏包菇松露燉飯。

別看他似乎不大盤,吃起來超飽,而且很好吃阿!!!

IMG_0106

抹茶紅豆凍,清爽不膩口,推一個!

IMG_0107

吃飽拉!!前往天堂古堡一探究竟。

走不多時便可以看到天堂古堡。

IMG_0109

側門非常有特色,還有很多人在門口玩倒映自拍玩得不亦樂乎。

 

IMG_0113

爬滿藤蔓的古堡阿。

園丁一定很累XDDD

首圖是宥哥拍攝的天堂古堡,有廣角真好啊(苦笑),小弟我的廣角只有這樣了..

1

苗栗有個木雕非常不意外!

這三隻東西如果有去過新竹馬武督綠光小學或者桃園富野綠光森林的,一定覺得很眼熟,讓人好奇馬武督跟富野的動物型木雕是不是也是三義過去的。

當然,這篇是在講天空之城,馬武督跟富野遊記都下次再補了(富堅)。

IMG_0114

天堂古堡外可眺望鯉魚潭水庫,但是鯉魚潭水庫在這裡看並不美,而且鯉魚潭水庫值得一走,下篇遊記就專門來寫這個鯉魚潭(再次富堅)。

題外話,你聽過幾個鯉魚潭?哈哈哈。花蓮,苗栗,南投,鯉魚潭真不少阿XDD

IMG_0117

水池上飄滿了桐花。

IMG_0120

水裡面還一大推零錢,奇怪這個是許願池?

IMG_0121

古堡雕欄非常精緻,下過很大功夫阿!

IMG_0123

可見主人的小創意常常在門上、窗台上看見,有用機械零件與石頭組成的鳥兒,室內的擺設也令人驚艷。

像是這個壁爐(?)

IMG_0124  

還有西式現代的酒品擺設。

IMG_0126

展望台可看到桐花。

突然想到電影裡的戰爭,常常有攻城的畫面,站在上面想像一下。

要是上面拿弓箭還是石頭或熱油,下面攻城的真的是用屍體堆上城的,冷兵器時代很殘酷阿...

IMG_0125

古堡內處處可見爬滿藤蔓的牆壁。

IMG_0127

這不是我們排的,我們都是臭宅哪有情調排這個,這是一對情侶排的。

我們那時候一直在嘴砲如果飛奔過去給它一腳會不會被圍毆(大誤)

不過排得好美阿。

IMG_0133

天空之城內有許多步道,如玫瑰步道,櫻花步道,柚子步道,桐花步道,星星廣場,月亮廣場等等

就不一一贅述了,只能說桐花步道裡的桐花狀況可能是最廢的,天空之城各步道的桐花怎麼似乎都比它厲害。

IMG_0134

有區還種了竹子。

竹林下也佈滿桐花是甚麼道理XDDDD

風吹的?

IMG_0135

各步道圍繞著天堂古堡周圍修建,所以不經意間常可以看到古堡一角。

IMG_0138

沿途設有露天咖啡廳,還有室外雅座。

IMG_0139

最後要離開之前,可以逛逛天空小舖,就是賣各種紀念品的地方,我還記得匪哥買了個香皂XD

天空小舖裡的精緻按摩浴缸,有開水流一定更有fu哈哈,可是這裡怎麼會有按摩浴缸...

IMG_0140

門口還有一對可愛的青蛙。

IMG_0141

離開天空之城,再回頭看看這桐花吧!

IMG_0142  

最後,我認為天空之城是屬於下午茶類型,吃完飯可以走走的,早上大可排一個需要體力的旅行,推薦卓蘭大峽谷,離這裡約莫30分鐘,在那裏走完剛好來這裡休息用餐喝下午茶。

最後的最後,喜歡這種城堡類建築景觀餐廳的,宜蘭頭城也有一個,伯朗咖啡城堡,晴天時候擁有無敵海景,也可以去看看哦^__^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