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花蓮待了四年,月盧吃過的次數真的是好多好多次了,期初迎新家聚吃,隊聚吃,期末家聚吃,畢業家聚去吃,大晴天去吃,打麻將贏錢去吃,打麻將輸錢去吃,沒事做也去吃,在花蓮念書的人一定都對這間月廬相當不陌生。可惜,吃過那麼多次,照片大伙兒卻湊不出幾張...

先來說說位置吧:台灣花蓮縣鳳鳴一路7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是第一次來,路可能不太好找,而且最後一段路蠻陡的,上去請小心注意,下雨天請三思。

去的路有非常多條,從花蓮市區方向南下的,差別在於你選擇在台九線哪裡右轉,這裡提供一路線,先轉進和平路。

(Ref:google街景)

3

然後一直直走街上茄苳產業道路,會陸續看到指標,轉上鳳鳴一路就到了。

從這個圖片後路開始變得很爛,最後一段蠻陡的。

(Ref:google街景)

4

再來吃這間店以前,相信大家一定都去過他的官網:http://moonhouse.cm-media.com.tw/

然後搭配他網站古典清幽的音樂,會對這張圖片感到嚮往:好美阿!

好的!是真的長這樣。

只是我沒店內擺設照片..............

(Ref:月廬官網)

2

我只找得到店門口的,當時還是台小DC,畫質異常糟糕。

5

小小一觀景石桌,可以在這裡泡茶聊天,戶外區。

6

這是白天時候的視角,可以想見,晚上就可以看鳳林市區的夜景了,最後再來分享!

畢竟來這裡的主要目的是來吃首圖那隻梅子雞的!!

7 (2)

先來說說幾個我很推薦的餐點,當然下面的圖片有的不會出現,因為我們當時菜一下來幾乎一下子就狼吞虎嚥,直接變身難民吃掉了。

像左邊某梁好友有時間拍照其實是很難得的XDDD

我很推薦的有:

1.,因為有紫米跟白飯可以選擇,兩個都點,就可以吃雙色飯,一桶$NT150,一碗$NT15

2.梅蒸魚,運用清蒸的做法,配合梅子引出魚的清香,很棒的一道菜,$NT400。

3.梅汁山苦瓜,這個配飯吃一次可以吃好幾碗,屬於窮學生吃法。

4.梅子雞,今年聽說漲到仿土雞也要$NT600了,不過很好吃,必點。

5.梅拌野蕨,這評價很兩極,有人說超好吃很特別一定要吃,我個人吃起來是挺無感的$NT200(大份)。

6.樹子山蘇,這道菜好吃,但沒有特別好吃,我為什麼說要點?後面說明,跟花蓮這個地方有些關係。

7

當然你可以選擇合菜,有3500跟4000兩種,這樣可以不用苦惱要點甚麼。

不過人最好多一點,因為他份量很夠。基本上在花蓮吃飯份量不夠大概開不起來.....XDD

梅子雞!!!上面那張圖就是好友匪哥開始支解這隻雞了。

其實這是一種樂趣,戴上手套像在吃手扒雞一樣的咬,很爽。

8

基本上梅子雞是一定要點的,套句好友某安說的:來月盧沒吃梅子雞你不如去吃屎。

雖然粗俗了點,但中肯到不行。

官網是這樣介紹的:填塞著鹽漬梅(鹹梅)、香料及純米酒的雞隻,在一個多小時的炭火悶烤下,香氣四溢。建議您雙手並用,豪邁撕下雞肉,沾上桶底香純雞汁,佐以九層塔或拌以白飯,盡情享受味美汁香的絕佳滋味。《需兩小時前預約》

桶底雞汁配飯佳

請記得一定要預約。

9

左邊的是飯桶,用木頭裝的,我總覺得木頭的桶子很難洗,店家辛苦了。

10

樹子山蘇,大盤NT200,小盤NT120。

山蘇是原住民最早開始採食,阿美族語稱山蘇為"路姑",泰雅族則稱之為「SoLoHand」,幾乎是我認為最能代表原住民鄉土特色的野生蔬菜。

11

梅汁山苦瓜,沒有苦澀感的原因應該跟梅子有些關係,很怕苦的人也可以點來吃吃看哦!

12

豆腐,這是基本盤,豆腐要弄得難吃實在很不容易,所以這個就是點來配飯吃。

13

這裡必須很不負責任的說,中間那鍋湯我忘記是甚麼了

14

好友匪哥。

感覺有替月盧打廣告的嫌疑,不過真的好吃。

15

吃完了也天黑了,走出戶外看看夜景,也準備離開了。

16

這便是鳳林市區夜景,花蓮夜景有別於西部的夜景,西部夜景很繁花,花蓮卻是小家碧玉的美。

是說,你可以下山之後去吃個鳳林韭菜臭豆腐,韭菜超多多到很可怕的境界。

17  

最後,如果你要看花蓮夜景,你可以考慮去這幾個地方。

1.花蓮北邊,吉安有兩個地方,向陽山茶鋪夜景vs楓林步道夜景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36396551

1388281494-3753468447_n  

2.花蓮中間,就是這篇。

3.花蓮南邊玉里,最近金針花也快開了,縱谷可看玉里夜景,六十石山跟赤柯山都可以,大推!

赤柯山.金針花季.雲海.夜景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241856207

 

1379337513-2984511878_n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