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年進入夏天時候,總是會讓我想到這個忘憂森林。

因為這個地方不是一年四季都是這副模樣的,而是夏天前先來一個梅雨,再陸續來颱風,因為雨水積蓄,才能看見這種枯木倒映在水面中的情況。

最近剛好蓮花、昌鴻颱風報到,便再次想起了這個地方。

2

這篇與其說是遊記,倒不如說是相簿,其實忘憂森林很小。

當然,這是比起水樣森林的前提下很小,這篇先不提水漾森林,過幾篇再來撰寫水漾的部分,水漾的規模更大,但是單程要走六個小時左右,比起忘憂森林來是辛苦很多的。

忘憂森林連接駁車都有啊!!

3

好的,在看完前面幾張水漾的照片後,也先該來分享忘憂森林的資訊!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3之3號(仁淵茶業)

電話:0930-77006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就借用google的街景照片啦!

1  

基本上路線很簡單,不管你從哪裡來,先接上杉林溪公路(151公路),然後一直走不用轉彎,過12生肖彎後,就可以看到仁淵茶業了!

關於上去忘憂森林,有三個選擇:

1. 走路

蠻累的哦,上去是超大陡坡。可以斟酌體力後三思!從仁淵茶業走快一點30分鐘內可以走到忘憂森林。

2. 自己開車或騎機車上去

這個超不推,路超陡又超小條又很爛,機車雙載上去可否我是覺得很懸,重點是騎車下山非常恐怖,可以想像雲霄飛車的感覺嗎?

3. 接駁車

算人頭的,一個人100元。過12生肖彎的最後一個彎(豬灣)後,便可陸續看到許多接駁車的資訊。離忘憂森林越遠的越可以談價錢。

上去算一次錢,然後他就開走了~~~如果下山也想坐車,那請再打給業者一次。然後再收一次錢!

我們是採取坐接駁車上去,自己走路下來的方案。

4

第一次到忘憂森林,一定都會受到些許程度上的震撼,所以當然是開始東拍西拍啦~~

但在取景時請小心,跌到湖裡感覺可能會不太好

但是忘憂森林的泥巴沒有水漾森林那麼恐怖,水漾的湖邊簡直是在泥地裡前進啊...

5

忘憂森林與水漾森林的成因相同,在921大地震後因土石坍方而造成阻塞河道後,形成一處沼澤地。

原本的柳杉林群也因河道阻塞而枯死,形成現在此種樣貌。

6

好友姚酸東奔西跑的拍照!

7

不時還轉過頭酸我們兩句:快爬上來看看阿!上來看看啊!來哦來哦~

8

雖然泥濘沒有水漾驚人,但是忘憂森林依然是讓你出去可能要洗腳的地方。

還好我們穿拖鞋..

其實現在想想我們還蠻有勇氣的,因為忘憂森林完我們去八卦茶園,就直奔太極峽谷了。

穿拖鞋走太極峽谷,我們超勇的(白目)。

9

忘憂森林再不同的天氣裡,會呈現截然不同的狀態。

比方說:

天氣晴朗的狀態,就是藍天白雲倒映在湖裡。

陰天的狀態,就是眾多枯木顯得鬼氣十足。

迷霧的狀態,就是如夢似幻,非常美麗。

晨陽斜射的狀態,更是讓人感到如仙境一般的不真實。

10 (2)

這趟忘憂森林我們的運氣並沒有很好,我們只看到了陰天,以及過不久後放晴,艷陽高照的狀態。

但是也很滿足啦,沒下雨就好了。

10

可以仔細觀察湖水裡,有許多蝌蚪呢!

所以一定有青蛙,所以也一定有蛇。

走在草叢中還是請注意了。

11

忘憂森林遊記非常簡短,因為之後便要來寫水漾森林。

不得不說,忘憂森林跟水漾森林還是不能比的,水漾都可以滑小艇了

我們運氣非常好,在水漾森林我們看到了好多樣貌的水漾森林。

有雨天、超大迷霧、銀河、艷陽高照與枯木搭配的各種風格。

幾乎是全部都看到了,下文分享!

12  

但是不想來回走12小時以上的水漾森林,也只能選擇忘憂森林了,畢竟他便利許多。

下文水漾森林待續。

本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