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筆前

  文字是深秋落葉的枝椏

  西風的林犢是月光下的紙痕 

  寒燈下的我

  捻著水筆幽緩地思索」-用我的一生 by 荏逸

沒有寒燈也沒有水筆,在檯燈下的我,敲打著鍵盤緩緩地思索著....「該怎麼描述新竹夜景」

比起人口眾多的都市如台北台中,的確新竹的人是相對少的,是以夜景也不屬於璀璨驚人的種類,但平日在新竹,你也不太可能夜衝到台北或是台中看夜景,所以就多少加減看吧!夜景的美好,是與你一起看夜景的人,而不只是夜景本身的璀璨程度哦

西風,月光,秋天,夜景,阿宅。

新竹夜景大東山v.s.天德堂,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德昌街

電話:0911-794-977

營業時間:下午5時~淩晨2時(夏天) ; 下午5時~淩晨1時(冬天)

這個地址是天の堂景觀咖啡,應該是取其天德堂第一字與第三字所搭成而出現的咖啡,這裡我借用google街景敘述,從明新科技大學的7-11轉進來後,順順的沿著天德堂指標走,就可以看到框起來的地方,這便是天の堂景觀咖啡,除了可以看夜景以外,更可以喝杯咖啡或者可可之類的,燈光不賴氣氛也不錯,還有室內觀夜景雅座,還算不賴!

但如果你不想要喝花錢咖啡,面對天の堂景觀咖啡的右手邊有個小空地,也可以看夜景哦!但是缺點是要站著,或者是你坐在汽車裡搖下車窗,或是坐在機車上看就是了。

照片箭頭處的意思是說,千萬不要想說:再下去是甚麼呢?會不會夜景更棒而且都沒有人呢?千萬不要這樣想,下面是墳墓區+一台坦克展示。

沒事就別下去了,停天の堂景觀咖啡就好。

未命名    

天の堂景觀咖啡的菜單。

有咖啡、茶,都可以自由選擇要冰的還是熱的。

1

還有一些鬆餅、小點心能點,想吃飽一點還有pizza。

2

我每次來都喝可可。

這裡就先說了,本篇將不會介紹任何食物,即便是待會的大東山夜景也是如此。

這篇是夜景取向,食物飲料就那個樣子,你懂得

3

進入天の堂景觀咖啡後,可以看到室外雅座區。

無遮蔽,也沒有傘之類的,但是氣氛很棒,從第一個桌到最後一桌的夜景都不盡相同,可以自由選座哦!

4

我推薦這附近的位置,大概是進來後數過來第五桌,我個人最喜歡這個位置平視出去的視角。

5

視角大概是這樣:)

可以想像嗎?當你坐得越靠近門口,你的平視角就越靠近照片右邊黑色區域,所以其實文頭所說天の堂景觀咖啡旁邊的空地,視角是比較差的。

9

右手邊是室外最後一桌。超不推這桌的視角。

左邊是室內區,怕冷不想吹風的可以考慮。

6

這是室內區的視角,其實也很不賴,雖然說桌椅比較簡陋點。

但美景在前,更可能您還有佳人或帥哥在旁,故有何妨呢?

7

天の堂景觀咖啡的擺設位置結束。

那就來看夜景照片同時來聊聊新竹夜景吧!從我碩一開始我就常跑天德堂,因為新竹夜景實在不多個,本篇的天德堂與大東山兩個,再來就幾乎只有遠到爆炸尖石鄉與大山背的大崎棟古道與樂善堂有夜景,但是後面三個都不是很愜意的賞景地點。

10

樂善堂是不錯,但是厲害的那面完全擋到,要頭伸出去看才看得到,不然看到的大概就是一坨黑暗加一些路燈與民宅。

但是大山背是新竹好地方,最後再來提!大山背是夕陽很棒與螢火蟲很厲害的地方。

8

今天不知道為何,飛機異常的多,在長曝的情況下,成為了像流星劃過天際般的感覺。

可惜那不是流星,不然今天我許的願望數目應該直逼天際。

天德堂夜景到此結束,接下來說說大東山夜景。

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下寮里17鄰新湖路366號

地址是大東山咖啡,電話我就不列了,為什麼呢?因為大東山與天德堂不同,天德堂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天の堂景觀咖啡。

然而大東山有許多地方能選,這一條路上有許多間景觀咖啡店可以看夜景,喝咖啡,餐點飲料程度都差不多,你可以自由選擇挑一間進去,但大東山普遍氣氛我認為小輸天の堂景觀咖啡,因為更簡陋...

有些景觀餐廳室外雅座旁邊甚至是生鏽鐵欄杆

視角呢?這裡比較低,所以幾乎是平視新竹的,不像天德堂夜景那樣是俯視的。

而且天德堂是接近棋盤星火狀的夜景,這裡算是偏近景的。

13

大東山夜景的全景。

每間景觀餐廳的視角都差不多,因為這一條路都長這樣。

當你過了這一排景觀餐廳,再上去也沒有夜景了~

大東山夜景到此結束,相當簡短,因為就視角而言,我個人覺得大東山實在不優。

14  

本篇夜景到此結束,那來額外提一下大山背夕陽吧!

我個人很喜歡大山背的夕陽,這是在某個火燒雲的前夕去看的夕陽。

那兩個月去了四次大山背,就為了找一個最佳的夕陽觀景點,最後我認為是天壇寺最佳。

大山背遊記我將它放在此處:

[新竹][橫山]大山背天壇寺夕陽(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大山背

圖為大山背夕陽,然後不是我拍的,是某梁姓老友所攝下,因為我那時候還沒有相機(殘念)

對了,螢火蟲呢?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關於大山背騎龍古道二三事。

之後有機會再分享一篇囉~

本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