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完東京鐵塔夜景,以及俯瞰台場夜景的汐留電通大樓後,接下來這篇分享可以看新宿知名巨大樓群的夜景地方:都廳

與汐留一樣,同樣也是不用錢的,但由於這是公家機關,雖然可以免費提供夜景給民眾觀賞,但是進去要安檢...

小小的檢查背包防止你有帶炸藥之類的進去,到是不會翻箱倒櫃就是了,哈。

不過都廳門口講的很清楚禁用腳架,加上反光之類的...也是不太好入手的一個夜景。

本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2 Chome-8-1 Nishishinjuku, Shinjuku, Tokyo 163-8001日本(或者直接導航都廳也可以)

大眾交通部分,我就隨便寫兩個,為什麼呢?你可以仔細看新宿附近的JR跟地鐵線,這兩站的周邊有超多站的,基本上距離都半斤八兩,差不了太多的,多走一些路剛好多感受一下新宿的夜晚也不賴呢:)

1.搭乘JR「新宿站」下,往西口步行約8分鐘

2.搭乘都營地鐵大江戶線,在「都廳前站」下

1

走往都廳路上,便會看到新宿超知名的地標們:一堆巨大建築

每一棟都有各自的特色,也充滿設計感。

2

像是這棟也很不賴,像是捕蚊燈似的:)

3

在即將撤場的聖誕燈飾下,漫步前往都廳,一路上感受著這新宿的夜晚。

4

由於我們白天先去了日光,所以我們是直接做新幹線回新宿的,想當然爾是在JR站出來的。

JR走過來是比較遠的,但我們也沒走很久在十分鐘內就是了。

5

這便是都廳大樓,其中分別有北面展望室及南面展望室可供民眾看夜景。

可是我們到的時候太晚,南面展望室已經關閉,所以我們只好去北面展望室。

6

放心,指標寫得很清楚,絕對不會迷路的!這裡順道一提,開放時間及一下注意事項可能要注意一下。

北面展望室:9:30~23:00
南面展覽室:9:30~17:30(若北展望室休息則開放至23:00)

休息日

南展望室 每月第1及第3個週二
北展望室 每月第2及第4個週一

※逢國定假日當天開放,隔日休息。

※年底年初(12月29日至31日、1月2日、3日)以及2013年10月20日(六)為都廳大廈內部檢查日,故兩展覽室均休息,不對外開放。

※謝絕使用三腳架等攝影器材拍攝照片。

最後一點很重要,記得看一下!因為很重要我還是講三次好了

※謝絕使用三腳架等攝影器材拍攝照片。

※謝絕使用三腳架等攝影器材拍攝照片。

※謝絕使用三腳架等攝影器材拍攝照片。

e04!可是我就看到一個老伯偷用腳架...各位不能跟他一樣哦,很丟臉~

7

展望室除了夜景之外,也有些許賣家進駐,所以夜景看累了還可以順便逛街。

8

真是促進消費,我們板橋縣政府要不要考慮一下!哈哈

9

很快的進入主題吧!都廳高度約莫202公尺,展望極佳,裏頭有非常多地方可以看各種不同夜景。

像是這種基本款的繁華夜景。

但由於不能放腳架,一時之間也找不到剛好的東西墊,所以構圖怪怪的...

10

就裁切吧!這樣正常多了:)

都廳的反光是較不嚴重的,所以拍出來的比較不需要東躲西躲東遮西遮,算是這次要介紹的六個夜景之中比較好拍的那個。

六本木的sky deck是露天的所以沒有反光,但是sky deck很晃而且風大又不能用腳架,所以sky deck有點硬,之後再說。11

這裡也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可是小小一個的,比起六本木就弱掉了..XD

12

zoom in後大概是這樣,這已經是這次帶去的類單眼G15的極限了...

13

 這裡要看的夜景重點,我倒認為是那精美的新宿巨大建築物們。

像是這個。

14

巨大建築物在這裡有很多個可以拍。

但不可否認的是依然受到反光問題,以及不能使用腳架實在有點難喬,所以就只放幾張給各位觀賞。

其他都失敗了(苦笑)

15

都廳夜景很快的結束了,這裡給我的感覺很不賴。

電梯小姐很親切,然後擦玻璃的服務員也非常迅速,玻璃旁也有平臺可以坐,可以好整以暇的看夜景這樣。

最後看一眼都廳,便離開這裡回池袋睡覺啦~

16  

本文相當簡短,都廳夜景到此結束。

前文提到的東京鐵塔夜景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

[東京]東京鐵塔夜景-大瞭望台vs特別瞭望台(想看連結請點我)

汐留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

[東京]東京夜景-光之汐留.Caretta 46F夜景(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20

 下篇,橫濱夜景,萬國橋 v.s. landmark地標塔 。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