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龍都酒樓,一直都是我口袋裡的名單之一,可是龍都生意實在超級好,有傳言甚至要半年前訂位才能吃到。

我們運氣比較好,趁著小鼠哥生日運勢爆發,剛好訂到了..

當然是從平鎮下班後立馬飛奔到中山站,然後享用這鼎鼎大名的烤鴨啦!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電話:(02)2563-9293

營業時間:平日AM11:30~PM14:00 ,PM17:00~PM21:30;假日AM11:00~PM22:00

1

龍都酒樓的外觀很有電影裡80年代的燈紅酒綠裝潢的感覺。

像是有個古惑仔隨時會衝出來的感覺,但是是鄭伊健的話我可以要簽名嗎>//<

2

內部裝潢有兩層,都相當金碧輝煌啊~~

3

看看這吊燈。

可是我想到的是地震時候不知道晶圓在搖比較恐怖還是這個XDD

4

點餐。

它有分可以直接在這個單子勾的,但是像是要預訂的龍蝦麵跟烤鴨就不在上面。

這個劃的項目參考用,因為後來加點超多...

5

鼎鼎大名的龍蝦炒麵跟廣東烤鴨在這裡。

都頗貴的,但是偶爾吃一次還好啦~

單吃的價格是1680/隻,但是我們還有加糢糢餅想包著烤鴨跟醬一起吃,所以我們就加點糢糢餅了(12片,160元)

6

再來是因為有預定龍蝦麵的關係,服務生會帶龍蝦的size來給大家看,不同size有不同價格。

這裏我就不po我們的了,因為價格從1000~3000都有可能,建議一定要聽清楚他說的價格及你們總共幾個人吃不吃得完其他的餐點。

我們最後就沒吃完全部點的,頗為浪費啊...

但是可以打包哦

7

等待上菜的時間稍久。

但是可以邊喝茶邊四處走走拍拍。

8

龍都似乎還有三樓,是貴賓廳。

奇怪的是他寫二樓,可是前幾張圖各位就有看到我是在二樓拍照的,可是這是在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間的告示牌...

不禁讓我有些好奇樓梯間後的空間,哈。

(該不會樓梯間後還是二樓?)

9

這是現撈海鮮的價格。

每兩訂價,所以價格也是隨size而變。

10

鼎鼎大名的烤鴨終於要上了!!!

會先上它的配醬,有甜麵醬、蔥、辣椒。

11

再來服務生會端上完整烤鴨一隻,再跟說明接下來他會變成幾個樣子,像是廣東薄皮切法,以及鴨骨粥選擇與否(Y/N)

當然是YES!!!!

題外話,實在不好意思讓他拿久一點讓我們拍照,所以我們坐的角度剛好拍到X眼......

12

說明完後服務生便會端下去把他大卸八塊。

很快的薄皮烤鴨便端上來了,共兩盤,其實28塊也不只了...哈

13

配上糢糢餅,以糢糢餅先塗上甜麵醬,將薄皮及烤鴨及其佐料辣椒跟蔥放入。

一口咬下!一口咬下!一口咬下!一口咬下!一口咬下!

肥美多汁又帶酥脆外皮口感,以及甜麵醬等不敗烤鴨佐料。

龍都烤鴨實在是我吃過的台北港氏飲茶前三名啊

14

再來是龍蝦麵。

一致公認的肉質相當飽滿,但麵我個人認為怎麼吃起來有點像魚漿,但是不是,就是意麵

不過焦點還是這隻龍蝦。

15

 

幾乎是以風捲殘雲之勢掃除這盤。

這形容詞怎麼像是甚麼武功招式?可惜沒有甚麼型男楊過,只有宅男大食怪..

16

蜜汁叉燒酥$NT120。

從外表看會覺得 WHERE IS MY FXXKING 叉燒?

但是一口咬下才會發現裡面還是有叉燒的。

17

但是麵皮酥的口感>>>叉燒。

黃金酥皮下的叉燒內餡是箇中精華啊,我個人是推薦這個小巧玲瓏的蜜汁叉燒酥的:)18

蝦鬆。

除了粒粒分明以外,在其他幾到令人驚艷的料理旁無甚麼可著墨之處。

19

鮮蝦腐皮捲$NT138。

依然是經典廣式點心之一,用腐皮包裹蝦捲,整放放入油鍋炸熟後撈起去油,吃起來是完美詮釋外酥內嫩這四個字的意思。

大推這個鮮蝦腐皮捲。

20

再來依然是我超愛的一道:$NT100豉汁蒸鳳爪,我們還點了兩份,然後這個字念"齒"

我真的超愛吃雞爪根本雞爪魔人啊!!

因為先炸再蒸,雞爪變得鬆鬆軟軟,只要放入口中一吸便會骨皮肉分離。

超愛啃這個雞骨頭啊!總是吸吮的齒頰留香

21  

蟹黃蒸燒賣$NT128

以豬肉、鮮蝦為主要材料組成,在輔以大家一聽到就會覺得很高級的蟹黃浸染外表。

內餡相當有嚼勁,內含湯汁也很足夠呢:)

22

最後的鴨骨粥。

其實這道很讚,口味清爽不油膩,又有鴨骨帶來的肉末香甜,可惜我們幾乎都只喝一兩碗就沒喝了...

因為實在太飽了,只好打包。

23

飯後甜點,流沙芝麻球NT100。

吃這種東西要很小心,因為...一定會爆漿。

而且是高溫的爆漿,但是放冷掉也很尷尬好像讓甜香流逝不少,這各位就自己想該怎麼完美的吃下這道料理了。

剩下來些料理就沒拍了,因為吃太爽了不小心掃完(苦笑)

本篇介紹到此結束,七個人,一個人1300元。

24

 

臨走前結帳意外發現旁邊放了一個巨型肉粽,可是一個怎麼NT420元..

好貴啊!鑲金的?(誤

25  

本篇,粵菜合菜.港式飲茶-龍都酒樓結束。

謝謝。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