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千葉,第一個東西各位會想到甚麼呢,迪士尼樂園?海底火山?佐原水鄉澤國?還是鰻魚呢?

當然你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千葉火鍋:)

今天要分享的日本千葉縣成田市的鰻魚料理。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385, Nakamachi, Narita-shi, Chiba,286-0027

電話:+81-476-22-0236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10:00~21:00(L.O.20:30)

交通方式:1.JR成田站,步行8分鐘2.京成線成田站,步行10分鐘

自古以來,日本人就非常喜歡吃鰻魚,而也很可能是世界上最愛吃鰻魚的國家。其中擁有鰻魚之鄉的千葉,在這成田市更是有一整條街都是在賣鰻魚料理。

1

我們原來是這樣打算的,午餐吃川豐,吃飽喝足再去朝拜新勝寺朝拜,晚餐再回來吃菊屋。

結果計畫不如變化,川豐抽號碼牌後發現前面還有200個人次,於是我們改變計畫先吃菊屋,然後再去新勝寺散步,最後在吃川豐,滿滿的鰻魚一天啊!!!!2

看鰻魚街壅擠的程度,本來以為菊屋也要排隊,結果意料之外的運氣很好直接入場。3

內部座位非常少,而且小...

4

好吧!這就是道地老店的感覺,我這張照片是站在店內的最後方往前拍。

店內坐味大概就這樣,20人以內坐滿。

5 (2)

坐好便開始點餐啦!

這裡有各式饅魚料理,以及酒。由於晚上就要坐飛機了,實在不太適合喝酒,所以我們就點了鰻魚飯來品嘗而已。5

通常鰻魚的分類為上、特上、極上三種,是根據不同的量來分的。不是品質,是

想當然爾,極上當然就是擁有最多的鰻魚,但是我們還得分些預算給川豐。

這區的一品料理我們沒點,我們只吃鰻魚飯。

意外的是這裡還分有天然的以及養殖的鰻魚兩種。

6

所以我們只點了...うな丼(鰻魚蓋飯)

$2200Yen這個。

7

點完餐開始打量四周,突然覺得老闆娘看起來脾氣好像很不好,可以不要罵我的神隱少女嗎QAQ

8

這是鰻魚醬汁,有點鹹,酌量使用。

但是加了會更有風味哦!

9

在吃菊屋的時間軸是還不知道川豐的鰻魚飯味道的,所以這裡暫時不比較。

下篇會介紹川豐鰻魚屋,最後再來比較菊屋 v.s.川豐

這是鰻魚飯所附的醃漬物。

10

剛剛看完周邊配料配菜,現在該來聚焦在鰻魚本體上了。

由於預算有限,我們點的就只有一片鰻魚...

那麼這片鰻魚的味道如何呢?

11

菊屋的鰻魚飯,就外觀來看賣相非常好,沾了滿滿醬油、味淋及鰻魚汁的肉顯得非常鮮嫩可口,而味道也的確如此。

烤到入口即化的軟嫩,搭配毫無腥味的鰻魚香,實在相當美味。

下面白飯沾染上鰻魚醬汁,搭上帶有少許油脂的鰻魚變得超級下飯呢!!!

可是好像不能加白飯,真是殘念。

更可惜的是鰻魚不夠吃,要是有兩條就更好了(無誤)

12

我們是中午去吃菊屋的,吃完也的確是烈日當空。

這個鰻魚街夜景是我們吃完菊屋後,去新勝寺參拜順便爬山,再回來吃川豐看到的景色。

相當有氣氛呢!

13  

本篇鰻魚街菊屋鰻魚飯部分結束,下一篇為川豐。

是更能代表關東的"焦"鰻魚的口味。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