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倒臥在家休養,突然很想吃豬排啊...

想起了這間不小心忘了寫的食記,是間大排長龍、CP值非常高的平價豬排。而且我認為美味程度不下各大有名且價位超過400的豬排。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HOYII北車站商圈B1)

電話:(02)2311-3318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一-週日)

1

 

由於我是去年吃的,我不是那麼清楚...現在是不是依然大排長龍。

但是我想只要它不倒的一天,生意應該事都會很好,因為便宜又好吃吶。

2

排了30分鐘左右,終於進來吉豚屋了...

啊你問我為什麼知道?就上下兩張的拍攝照片時間間隔啊!

3

其實店內座位不少,翻桌率也高,但是還排隊這麼長的原因...

就是因為生意太好

4

運氣很好,還有上次小鼠哥用餐得到的優惠券。

這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說...

5

菜單選擇不多,第一個我們就點了:吉豚豬排丼(梅)

7

再來我們點了腰內豬排丼。

8

剛剛看到一個"梅"了吧!現在看到"松"了,這是麼意思呢?

吉豚屋的某些豬排餐點共有梅、竹、松三種,這代表不同份量的豬排,當然價錢也不同XD

剛剛那個129,這個199...

想吃多少,就看自己有多餓囉!

9

這裡我們點了海老-里肌豬排定食

10

11

12

點完餐便是閒聊並四處打量餐廳的時間了。

豬排沾醬已經放在桌上囉!並不是用特定容量的小碟子裝盛,再隨豬排一起上來的形式。

13

另外還有胡麻醬及青紫蘇醬能選。

這青紫蘇醬是比較少見的,通常吃了會讓人有較為清爽的感覺,應該是為了讓人解炸物的膩,可是我們吃完了都覺得很好吃巴不得再來十塊,自然也就無解膩之事了。

14

第一個上來的是:海老里肌豬排定食$NT219

這時候突然有點慶幸自己吃完的時候回家整理照片都會順便寫心得,不然我鐵定會忘記這是甚麼東西還有是甚麼味道。15 (2)

隨海老里肌豬排定食一起來的除了沒甚麼特色可以形容的白飯,還有一碗湯。

這碗湯我倒是蠻喜歡的,因為料多,也因為不是那麼的死鹹,我可以!!!

16 (2)

 

再來便是海老里肌豬排本體。

甚麼是海老呢?就是蝦子。

蝦子又名甘海老。那為何還會被稱為海老呢?因為當蝦被煮熟時,身體會彎曲起來像個老人家蜷曲的模樣,故被稱為海老。

所以有時候會看到甘海老,"甘"有甜美的意思,所以"甘海老"就是甜蝦。

16

除了海老本身蝦味濃厚,又以萬年不敗的油炸方式料理,酥脆的口感非常棒。

里肌部分後面一起講,因為里肌跟腰內不太一樣,但又有些一樣。

17

再來是吉豚丼(梅)$NT129

前面已經說過梅與竹的差別在於份量大小,豬排本身外皮夠酥脆,裡面的豬肉也夠嫩,配上下方的滑蛋更為下飯。

這吉豚屋的飯很特別,不同道料理的飯似乎不相同,我比較喜歡這個吉豚丼的飯,因為比較軟。18

再來是腰內井$NT189

因為看起來很彭派,乍看之下會跟豬排丼搞混,但是其實完全不同。

19

前面曾經說過里肌肉,這裡要講的則是腰內肉。

里肌肉是位在背脊偏後腿的部位,豬這部位的肌肉較多也活動量較多,所以極有嚼勁,比起油脂含量更為稀少的腰內肉,這是可以吃的爽快油滋滋的一道肉品。

但是腰內肉為油脂含量稀少的瘦肉,故食用口味也更能體會到肉質本身,而不會被炸物油脂等等所蒙蔽。

這腰內肉我認為比里肌肉好吃,里肌肉比較貴的原因應該是兩隻海老的關係,肉的品質我認為腰內肉較好。20  

當然,不免俗的在吃完一半的豬肉後,淋上豬排醬來試看看口感。

我認為吃重口味的一定要加,不是重口味的也可以加看看,雖然丼飯本身的調味就與豬排非常契合了,但是加了之後更有一股提味的感覺。

大推薦要家看看。

21 (2)

最後是帳蛋。

這裡沒有收服務費,一個人最多219元,最少129元,實在超便宜啊!北車附近找的到好幾個炸豬排都四百多的阿~~

21  

本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