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夜市美食何其多?今日來說說我喜歡的兩個中原夜市美食,分別是麻辣鴨血臭豆腐與串燒。

中原第一家(麻辣鴨血.豆腐煲),與燒鳥串道串燒。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日新路46號

電話:0953-359-160

營業時間: 16:00–02:00

1 (2)

中原夜市可能不太好停車,所以建議停在較外圍區域或是接近中原大學處,也許會相對好停車很多,也可能減少吃完美食回來機車卻被拖走的風險。

直接切入正題,今天要說的是這間的泡麵豆腐鴨血。

1

店內供應冷氣,用餐時間似乎沒有限制,我們是兩個人一起吃一份的,本來有預計合吃一份要加錢,但是很意外的並沒有多收錢。

這點很推薦!如果兩個人都吃一份雖然對店家較好,畢竟水電都是成本,但是兩個人吃一份可能會很快的被ko,夜市小吃美食之路頓時被飛快的k.o.

2

今兒正主來了,泡麵豆腐鴨血$NT90

這碗泡麵豆腐鴨血的內容物就是泡麵、豆腐、鴨血,如飛機上有蛇這部電影一樣淺顯好懂。

以下便分為這幾個部分談談:

3

鴨血 

鴨血最怕吃起來有腥味,雖然又可以分為因為滷不夠入味而有血腥味;或是本身鴨血不夠新鮮而帶來的腥臭味。

不過這碗90元的麻辣鴨血完全沒有這個味道,鴨血相當入味,也沒有任何腥味呢

4

泡麵

就是泡麵。(被揍飛 

5

臭豆腐

臭豆腐這種東西,吃一次很厲害不希奇,吃很多次都很厲害就是真的厲害了。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臭豆腐這種東西就像是產線中一個run的產物,只是run的是一鍋裡面所有的臭豆腐,所以有時候難免有的入味,有的則否。

因為雖然煮的時間都已經固定了,但是豆腐本身的品質(凍度)也會影響到解凍時間時間等等,所以入味時間也會受到影響。

但是這間算是品質蠻顧定的,都是蠻入味的,而且以90元還可以兩個人一起吃來說,我超滿意了!!

6

再來要介紹的是附近的燒烤店:燒鳥串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三和二街14號 

電話:0981 027 661

營業時間:17:30 - 02:30,每周一公休

燒鳥串道,這是一間在中原有非常高人氣的店,雖然可以訂位,但是每次路過的時候卻依然是大排長龍啊...

7

在排隊的時候,就可以決定要點什麼了。

雖然輪到你夾食物的時候可以慢慢猶豫,別人白眼你也是他沒品。(怪我囉?誰叫你不早點來)

Anyway,因為我也排一段時間,所以在排隊時候我就已經大致決定要點甚麼了。

8

這便是大排長龍的樣子啊..

11

很意外的在開店時候還會出來喊聲(ㄏㄨㄚˋ蝦),相當有氣勢呢:)

12

排了約莫2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

看著琳琅滿目的食物,雖然早已決定要點甚麼了,但是到這裡還是會不小心加點或是猶豫一下。 

13

我們還加點了一個日式烤麻糬,這是冰櫃裡看不到需要直接跟店員點的。

14

我們點了日式烤麻糬、香濃豆干、QQ豬血糕、百頁豆腐、培根青椒、花椰菜、甜汁杏鮑菇、青蔥豬里肌捲。

雖然點了一堆,但是可能盤子有點大看起來還是很少

15

燒鳥串道內部座位非常多,我進來的時候其實也沒有坐滿,但是外面卻排了一大票人,足見大家都是外帶..

16

還有一個半露天的座位區,我不是很清楚那個區域是不是被定義在吸菸區,有吸菸需求的就自行詢問店員囉!

17

日式風格的燒鳥串道除了標榜的日式燒烤外,裝潢也有一些日式的味道,像是這面牆,或是門外屋簷下的大紅燈籠串。

18

這便是我們點的香濃豆干、QQ豬血糕、百頁豆腐、培根青椒、花椰菜、甜汁杏鮑菇、青蔥豬里肌捲。

就不一串一串介紹了,這裡標榜的是平價,而非絕頂美味,雖然也沒有到很平價就是了....

19

我會認為這裡的氣氛很不錯,很有一邊吃著燒烤一邊歡樂聊天喝酒的感覺。

至於食物本身我個人覺得中規中矩,烤法與食材都沒有甚麼可以特別著墨的。

20

烤麻糬味道還不賴!加了煉乳與花生粉,軟軟QQ的口味著實不賴! 

21

最後,這是本日花費。 

R1093770  

全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