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拖稿,其實陸陸續續去了許多地方遊歷,也吃了許許多多美食呢:)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前幾天所吃的印象超深刻抹茶,粉濃郁到嗆道的抹茶:三星園,或者你可以稱呼它宇治商船,三星丸號。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1號

電話:(04)2322-0159

營業時間:...這比較複雜,待會圖片說。

這裡交通非常方便,不管是搭公車來,或是騎車來都很好到達,然後開車你三思....因為勤美這裡人潮還是頗多的!

從店家外觀,便可以知道為何叫做宇治商船-三星丸號了吧!

1

很意外的外面還有兩個郵筒,一個寄國內一個寄國外,剛看到的時候也不知道這郵筒事幹嘛的,他另有妙用。

等會兒提。

2

這便是剛剛說有點複雜的內用時間,平日與假日都是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這很好理解。

但是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不是公休,而是不同時間休法。

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16:30

每個月的第二、三、四個星期一: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19:30

以上為內用外帶時間,供各位參考。

3

可能是因為暑假的關係,人潮非常兇猛,我們拿號碼牌拿到68號,前面還有20個人。

號碼牌上寫了一些注意事項,最重要的是過號,過號只唱名三次,沒到就要重新排隊了...4

建議等待的這段時間可以去附近晃晃,勤美周邊很好晃的!

等了大約一小時,終於輪到我們68號了,進來會給一張船票,一個人一張,一張100,可以完全抵消費。

除了稍微掩飾了一下這就是低消100的事實之外,還同步有著優惠,集滿十張可以換抹茶白玉拿鐵乙杯。9 (2)

點餐囉!菜單也是非常有特色,充滿古色古香的感覺。

總共只有一張,我把它分為三區來看,最左邊的這區我們點了將軍的眼淚、元祖宇治金時。

9

 中間部分我們沒點。 

10

最右邊部份我們也沒點,畢竟我們只有兩個人,太撐了。

11

最下方有註記可以加料,像是抹茶加厚+25元,特濃+40元,白玉+10元,紅豆+15元,香草冰淇淋+20元,抹茶冰淇淋+65元。

看到這個不由得有些不平,抹茶冰淇淋的錢等於加一個排骨便當(誤

12

點完餐便可以拿著你的可抵100元船票去點餐了,滿300元還有送明信片,也就是門口郵筒的功用。

13 (2)

秘密的風....

我也不知道這是甚麼梗XDD,郵差表示:哈哈恁爸都看到了~~~

 13  

 點完餐,便是開始似乎遊盪的時候了,在外面的時候就很期待這艘宇治商船的內部裝潢會是怎樣的,會是有甲板的樣子嘛!!!

很遺憾的,沒有。

但是有兩層侯,像是古代大型商船裡面的豪華艙。

5

也有一些小角落可以用餐,採光非常足夠,用餐感覺很舒服。

6

天花板掛有非常多的"宇治商船"字樣的白燈籠,這個非常好拍。

用GRD的話一下子就可以拍得很有fu。

7

同時天花板還掛了一個...許願投錢筒?

上面有投影,內容是一些古早味的介紹影片。

8

一樓座位其實也不算多,但是座位下可以打開放包包之類的雜物進去,算是省了很多的空間。

標準日系做法 

9 (3)

架上也有陳列一些茶類,似乎也有販賣茶葉哦! 

14

很快的,我們的餐點來了,將軍的眼淚$NT150。

這名字很有趣,但是他為多做介紹,也有可能有但是我沒看到....

我有看到桌上有寫一道甜品:公主的眼淚,它的介紹是味道像公主的眼淚一樣,不是公主吃了流下眼淚...

所以我吃到要吃一個中年男子的眼淚了?

15

 看看這滿滿的抹茶粉吶,將軍的眼淚由抹茶、紅豆、霜淇淋、白玉組成。

很可惜的不是蜜紅豆是紅豆,故吃的時候會感受到抹茶些些許的苦味,但是瑕不掩瑜,抹茶口味還是超濃超棒。

16

 吃這道甜品的時候很糗,因為霜淇淋快融掉了,可能要掉到桌面上了。

於是我就用嘴巴去接,不料抹茶粉太厚,吸了一下當場嗆到,噴得整個桌子都是抹茶粉。

惹來旁邊注目啊........(淚奔

將軍的眼淚吃到最底層還有脆麥片,算是頗為意外的。

17

不過這道甜品份量有點少,這是它吃完的模樣。

有沒有注意到,這個竹筒超淺的...

在吃的時候很幸福的要把湯匙一插到底,想感受大份量抹茶,可惜湯匙可能捅不到一半就捅到底了,殘念。

20 

再來是元祖宇治金時$NT149

這道甜品的賣相比將軍的眼淚還好呢!旁邊綠色小碗則是加點的白玉,因為我們想要湊300得到明信片,將軍的眼淚加上元祖宇治金時只有299...

18  

與將軍的眼淚有些微差異,便是將霜淇淋換成冰淇淋,所以不是純粹的直接抹茶粉灑上,而是以抹茶糖漿的方式呈現。

我喜歡這道猶勝於將軍的眼淚,可惜這道不是我點的只能吃幾口,我喜歡這道的組合,冰淇淋的香甜綿密紮實口感征服了我的味蕾吶。

19

本篇食物介紹到此結束,再來是以上大部分都是單眼拍攝 ,現在是GRD4的時間。

我很喜歡GRD4的拍照色澤,相當有fu。

21

 22

 23

 24

 25

 26

用完餐,最後帶著船票與一帆風順的明信片滿足的離開。

期待下次再來呢:)

27  

最後,我來說說這間店,你可能聽到這間店在日本創業500年等等之類的它是歷史名店。

的確是的,那為什麼許多人去宇治的時候,吃的都是中村藤吉而不是三星園上林三入本店呢?我也不知道。

我猜有幾個可能,第一是中村藤吉的歷史雖然沒有三星園久,但是如果三星園本店的味道跟台灣的一樣,雖然還是很好吃,但是不否認的中村藤吉的確更好吃。

而且從JR車站走出來會先看到中村藤吉,再走去平等院的路上也是先看到中村藤吉的平等院店,可能才會看到三星園...

當然,只是猜測而已...

最後當然要分享一下中村藤吉的食記:

[京都]I Scream, You Scream, We All Scream for Ice Cream-宇治必吃抹茶.中村藤吉本店(想看食記請點我)

本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