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三早上,我都會想到公司的餐廳中午是無肉日。所謂無肉不是要大家吃素,是不能吃陸地生物的肉,但是魚類就可以。

在這種奇怪的選擇性殺生邏輯或是營養均衡的可能考量下,公司的魚實在是讓人有些食之無味。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養成了禮拜三中午要外食的習慣。

本篇便來說說,從開始外食之後發現的好餐廳,這間麵屋豚介的丼飯真的很好吃又便宜。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中豐路山頂段186號

電話:03-4195185

營業時間:中午11:00至下午14:00; 晚上17:00至20:00,禮拜一固定公休

隱藏在看起來像是在賣茶葉的後面商家,是一間標榜"拉麵專門店"的店家,麵屋豚介。

1

點餐部分比較特別,是採取在門口自己點餐→投錢→列印單子→拿進來給老闆的模式,這種模式很讚,省服務費。

上次這樣點餐應該是在日本的新宿了,日本的拉麵店很常見以這種模式點餐,但是台灣是很少見的呢。

2

一走進店家,再發現座位很少之前,會先聽到卡通歌。

一大堆卡通歌,只有卡通動畫歌,重複播放的幾首動畫歌,可是我聽得很爽啊~~

座位真的不多,除了眼前看到的座位,只有進門的右手邊四人座及左手邊的四人座位。

店內有水跟綠茶,自取,喝不用錢。

湯匙筷子也是自取,拿不用錢,但是帶走就要錢(廢話)

很重要的一點是,進來一定要記得把點餐完列印後的紙張交給老闆或店員,不然你等到餓昏都不會有餐點來的...

3  

店內也有菜單,還有實體化照片。

說來慚愧,雖然這間標榜的是拉麵專門店,但是我從來沒有點過他的拉麵。我們同行都是四個人,我看到新拉麵菜色就是借吃一口麵,借喝兩口湯,然後可能會拿碗中珍貴的豬排交易一塊肉來吃。

那我都點甚麼呢?我都點豬排丼飯或日式牛丼飯,每次都是,樣本數15次以上,只有一次換成日式叉燒飯。

因為我覺得這間的丼飯好吃又便宜啊!

4 (2)

第一個,我最愛的牛丼飯。$NT100。

為什麼我常點牛丼飯呢:1. 100元剛好一張鈔票,不用找錢 2.通常身上都只有100元,拉麵都要120以上 3.好吃

這碗日式牛丼飯是用非常軟嫩的牛五花,搭配相當入味的洋蔥,吃起來十分滿足。

份量上也是很有誠意,翻開滿滿的牛五花後,下面便是我覺得應該有炒過的滑蛋,這點有錯請指正。

可以白飯一口配牛肉,一口配滑蛋,不知不覺就嗑完一碗了...

然後在喝上三杯綠茶解膩,結束完美的一個中午回去上班。 

4

剛剛有說,第二喜歡的是豬排飯。但是請讓我任性的放個壓軸。

再來要說的是麵:博多豚骨拉麵與鹽味豚骨拉麵與魚介正油拉麵,但是由於我從未完整的吃完接下來要說的四樣餐品,所以這四道可能只吃到表面。

Anyway,各位加減就看看吧!

這裡我就不用傳統的湯麵具來介紹,因為這是我常吃的午餐,要是湯麵具都要在意的話,這碗一定要破200元,我就不會常來吃了(苦笑

我分成麵、湯、肉、蛋四個,不同組合,如鹽味豚骨與博多豚骨的差異便是湯頭,鹽味便是加了粗鹽或岩鹽調味,再輔以小火熬煮豚骨的組合;博多豚骨則是純粹的長時間熬煮豚骨,所以豚骨湯都會呈現白、濃的外觀。

我不知道老闆加了甚麼鹽,但是麵屋豚介的鹽味豚骨的確有所不同於博多豚骨,更能刺激味蕾。

如果有純粹的鹽味拉麵,我會想點看看:)

麵的部分有細直麵及粗捲麵兩種,但是我沒有注意麵太多,這部分便不著墨了。

5

蛋的部分,是糖心蛋。

糖心蛋配濃郁的豚骨拉麵就是讚 

6

肉的部分,採用黑豬肩肉。

口感軟嫩,加上有預先以醬汁醃過,味道很棒,但是我更喜歡下一道餐品的肉。

7

日式叉燒咖哩飯$NT120。

這碗非常棒!可惜身邊常常只帶100元,總是少了20元可以點這個。

這叉燒的炙燒味重上許多,比起拉麵的叉燒,我更喜歡這種炙燒味滿滿的肉品。

這碗日式叉燒咖哩飯很推薦點!

8

這裡額外特寫一張日式叉燒咖哩飯的叉燒,不只是因為好吃。

而是因為這張加上上面兩張都是用iphone7拍的,奇怪這是濾鏡問題嗎?怎麼可以拍得這麼糟糕... 

好吧,我還是適合相機,不過iphone的微距挺不賴的呢!(離題了)

9

再來是魚介正油拉麵$NT150。

這碗麵,我只有喝一口湯。但是有驚艷了一下,因為他加了胡椒,是胡椒吧?有胡椒的味道啊~

很特別的湯頭,跟我所認知的豚骨魚介味道差異極大,除了因為根本沒有豚骨的原因外,額外加了四種醬油及...酒(醬油跟酒參考自FB粉絲團)。

居然加酒,這算很特殊的,我知道的只有最近入住台北的東京一燈拉麵有這樣搞,可是我也沒吃過一燈拉麵,因為那生意實在太好了..

我最幹的事情之一就是上次去東京,一燈居然休息....

10

最後是我第二愛吃的豬排丼飯$NT100。

又是100元剛好一張鈔票,從賣相來看外表極佳,黃澄澄的外面完全沒有像炸得太老顯得暗沉的感覺。

外酥內嫩,重點是只要100元,CP值實在超高,大推!!

11  

本篇結束,但是將不定期更新新菜色,因為每個禮拜三幾乎都去吃啊~~

End.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