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花蓮念大學的時候,偶爾也會心血來潮,往南騎一百多公里到台東市來吃午餐或晚餐。這三間是我覺得台東市很推薦的美食,就分別來一間一間描述啦!

說實在的,現在我絕對不會這麼腦殘。

迅速進入正題,關於卑南豬血湯這部分。

卑南豬血湯一共有兩間,我照片裡的這間是更生北路的那間,因為找遍照片也就只找得到這張,還是研究所畢業後實驗室的大家一起去吃的一次,跟東華毫無關係的一次...也剛好是我覺得比較棒的那間。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76號

電話:089-229043

時間:10:30~17:00賣完為止(每周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會從台東火車站出來,會從花蓮壽豐騎到台東市的腦殘畢竟是少數。如果你從台東火車站出發其實很近:http://goo.gl/maps/RrhWz

火車站出來稍微看一下路就可以接上更生北路,更生北路就是...台九線,台灣東部最重要的一條路,只要找到台九線東部你就幾乎可以暢遊一半了。

而且照片就可以看到,門口超多小黃,就算不租機車不開車,也有許多司機願意帶你暢遊台東,價錢講好就好。

包日ok的!!

IMG_999  

喏!這就是那碗豬血湯,一碗40元,只是不喜歡韭菜的人三思,豬血非常大塊,只是都藏在韭菜之下,豬血本體不錯吃。

重點是!!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湯頭有甜甜的感覺,絕對會讓人把它喝完,究竟是怎麼熬出來的湯頭可以熬出甜味,這就是他屹立多年的秘訣了吧!

基本上這裡除了豬血湯,還有有各種小菜,以及還有一種一定要點的:米腸。

米腸一份30元,味道清爽不油膩,一定要加醬油。

所以這間的關鍵就是豬血湯加上米腸,最後要把湯喝完就可以前進下一站。

 

IMG_0293

瞧大伙吃的津津有味,醬油在右邊那個檯子。

別吃太飽,後面還兩間。

IMG_0294

第一間結束。

第二間跟第三間就在隔壁,是林家臭豆腐跟老東台米苔目。

先來說說店家資訊:

1.林家臭豆腐: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電話:(089)334-637

                              營業時間:15:30~2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2.老東台米苔目: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電話:089-348952

                       營業時間:16:0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啦其實我在鬧事,兩個地位置根本一樣。就在隔壁阿XDD

老東台米苔目的生意超好,所以一定要分工部分人去排隊外帶,買到林家臭豆腐吃。

大家都這樣做,兩間互相外帶,這兩間店家應該也分工得很開心XD

IMG_0388

我建議買老東台米苔目坐在林家臭豆腐,再點林家臭豆腐吃,為什麼呢?

因為林家臭豆腐會讓你想要再吃一盤,米苔目不會,不是說米苔目難吃,是它會燙到嘴巴歪掉。

IMG_0387

這便是林家臭豆腐的臭豆腐,那九層塔提味很特別,東部專門出這種特殊臭豆腐,聽過花蓮鳳林的韭菜臭豆腐嗎?一次讓你吃韭菜吃到怕的臭豆腐,有機會再提。

這間臭豆腐是屬於炸得極脆的那種,非常好吃,可是有的人不愛這種酥脆到極致的臭豆腐,所以你可以先點小盤看看,小盤一盤35元,覺得好吃想再吃就再點大盤哈哈哈。

中份50元,大份一百元。記得一口的內容物要有臭豆腐、九層塔、泡菜,還有旁邊的醬汁。

通常!你們偷偷吃掉一部分的時候,買米苔目的人回來了,這時候剛好可以換個口味吃米苔目。

IMG_0390

這便是那碗米苔目,有分乾濕兩種,大碗45元,小碗35元,加蛋加7元。

超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

但是很好吃,而且有東部特產柴魚片,配合Q嫩嫩的米苔目只有好吃而已。

對了,記得先加店裡的浙江烏醋再外帶。

IMG_0391  

最後,吃了那麼多東西,口渴了吧?

來到台東一定要喝叮哥(Ding Go)茶飲

這哥們的地位差不多跟早期的丹丹漢堡一樣,早期只有台東有阿!!只是現在花蓮也有了。

好喝嗎?

顆顆,顆顆顆。

IMG_0392  

最後,台東市還有超級多美食的,有機會再提!

或者說從D槽找到照片再提!哈哈哈哈(苦笑)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