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白天與晚上,虎山都有各自的風景。也許習慣了白晝的蔚藍,但不代表就能獨自進入夜的繁華。

台北市所有的夜景幾乎都是環繞著101的變換各種樣子的,有如棋盤狀的,也有像四獸山這種亮點就是非常清晰的101主體特寫。

本篇要說的四獸山中的象山與虎山的夜景比較,包含交通、觀景台大小、路程等等,但會先以虎山為主,因為我20個月前寫過象山了。

比較部分最後再來說,先來說說虎山吧!所有照片使用的相機為類單眼G15。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方式如下:

捷運後山埤站下,循中坡南路往福德街方向步行,約20分鐘可抵福德街251巷慈惠堂登山口。

公車可搭至「奉天宮站」下車,循福德街221巷進入至真光禪寺登山口。

公車可搭至「福德國小站」下車,沿福德街251巷進入可抵達慈惠堂登山口。

(Ref:親山步道網)

這個福德街251巷,是爬山的登山口。

基本上...可以騎車或開車的,我一定不會走路,所以我們看下張照片。

1

福德街221巷。

不想走路,想騎車或開車的走這裡就對了。

2

循山路一路往上,看到岔路,往瑤池宮方向就對了。

3

基本上,10分鐘內就能到達瑤池宮了。

開車的你只能停在這裡了,然後騎機車的回頭下山,從你來的那條路迴轉。

開車的也是停車後回頭下山。

為什麼我要這樣講呢?

4

因為這個登山口是離虎山峰最近的,但是相當難以描述它的位置。

只能跟你說,從瑤池宮回頭往山下離最近的一條石階步道就對了。

上面寫往虎山峰,10分鐘,25公尺。

讓我們看看是不是真的10分鐘哦!

17點00分,起登。

5

坡道非常緩,上來後10秒內看到涼亭。

6

繼續往上可以看到岔路。

右轉下山,左轉往虎山峰。

此時17:01分。

7

17:02分,到達虎山峰登山口。

由於某些原因,我真的是順順慢慢走的。

完全沒有飛奔阿阿阿阿阿

8

2分鐘到達虎山峰觀景台!

小小一個的,但是人很少,然後還有一個超棒的座椅區。

9

此時剛好夕陽漸漸西下,我是來看夜景地所以今天倒是對夕陽沒甚麼想拍。

10

夜幕漸漸壟罩了台北市,此時光影每刻鐘都不一樣呢!

13

除了101方向的視角,其他方向大概是這個樣子。

晚點再來分享這方向夜景的樣子。

14

搭配著不同色溫,嘗試著拍著千面萬化的101樣貌。

15

燈火逐漸完全亮起,夜晚的台北才是最迷人,最精彩的呢!

16

配合冷織燈的101夜景更有一股珠光寶氣的感覺。

17

這是使用更冷色溫所拍攝的!

別有一種更清冷的感覺。

18

今日的夜晚能見度非常足夠,空氣也很通透。

不愧是秋天,在四季的空氣能見度裡一向最讓人滿意的就是秋天的能見度。

19

這張是最接近人眼所看到的正常色溫景象,想表達的主題也是:燈火。

而非前幾張珠光寶氣的感覺,又或是有些超現實的感覺。

20

這是剛剛說的另一個方向的視角。

但是基本上來這裡目光大概會聚焦在101上,同時邊聊天這樣。

所以這邊的目光應該是比較少人注意的。

21  

這就是我剛剛說的,超棒座位區。

只有小小一條石凳,可以坐大概六人。

幾乎可以平視著101,還可以放閃拍兩隻不一樣的鞋子(腳)在101前的合影

打馬賽克的原因是不認識他們,也許他們喜歡低調。

是一段彩虹的愛呢。

22

虎山部分到此結束。那麼便開始與象山比較吧!

先來複習一下,象山的交通與之前敘述:

象山登山口一共有三個:

1.永春高中入口:捷運台北車站或忠孝復興站出來,搭公車299到"永春高中"站,然後往永春高中門口走就可以看到指標。

2.市立療養院入口:捷運台大醫院站或捷運大安站搭公車20到"松德"站,往市立聯合醫院松德分院走,沿著山路走至福壽宮,就可以看見往象山的石階。

3.信義路五段登山口,我們就從這裡上去,這個在附近而已,竹村出來往山上方向走,信義路五段時候可以看見一個鐵製拱門,旁邊有象山早覺會的牌子,延著石階向上便可抵達。

第三個登山口最累,但最省時間,我們大概只走10分鐘就到巨石區。

但又聽從在地人好兄弟奕中哥的建議,離開巨石區,又走了五分鐘,來到了他最愛的視野超棒不輸巨石區的完全沒人觀景台。

檢視較大的地圖 

象山的大眾運輸便利性,無疑絕對是勝過虎山的,光捷運站走到登山口的距離就差一大截的,象山短太多了。

但是虎山可以騎車或開車幾乎直達,這點大勝象山。象山不管你坐大眾運輸或是自行開車騎車,你都只能到登山口的..

但象山由於知名度超高,所以人數也是遠多於虎山的。

視角部分半斤八兩,當然這是以巨石區的視野vs虎山峰的。

直接看表格吧:

  象山 虎山
大眾運輸便利性 不佳
自行開車騎車 你還是得步行 幾乎不用走
上山步行時間(搭配開車騎車) 15分鐘以上 五分鐘內
上山步行時間(搭配大眾運輸) 15分鐘以上,與開車騎車相同 40分鐘以上,我勸你騎車,建議別搭捷運後走過來
步道費力程度 沒運動的會喘 易如反掌
視角
人數 巨石區人極多

螢火蟲 沒有

有哦!夏天可以看到哦~

下圖便是象山巨石區上方的觀景台。

23  

四獸山為虎山、豹山、獅山、象山,是台北市信義區著名的郊山,那為什麼本篇不是四獸山夜景精選呢?

因為獅山路徑不明,自己好兄弟上去看非常OK,但是如果你有帶人的,我想你絕對不會想摸黑走那條路的。

那麼豹山呢?豹山好走很多,但我認為的豹山最佳觀景處是一個...土丘。

基於不舒適的不能爽爽得看夜景的原因,我也先不分享,也許有機會會寫,但不是現在囉!

象山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這篇其實是以「竹村」居酒屋為主題的遊記,象山倒是飯後消食散步時間。

[台北市][信義]竹村居酒屋-象山101夜景(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1

象山V.S虎山,你喜歡哪個呢?

最後,101夜景比較完了,如果這種101特寫類的夜景並不能滿足你,或者是嫌太遠,那麼你如果你剛好在內湖,也許可以考慮這四個夜景。

[台北市][內湖]四大內湖夜景-康樂山夜景.金面山夜景.碧山巖夜景.劍南山夜景(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本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