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來分享,我蠻喜歡的內湖四個夜景,分別是康樂山、金面山、碧山巖以及劍南山的夜景。

本來其實分別應該有各篇的詳細介紹,但後來電腦重灌照片幾乎全滅,只殘留了這部分當初來還好有傳到FB的照片...

但還是大概來說說吧!至少該有的交通及你想看到的景象都該會有。

第一個,金面山。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登山口:環山路一段136巷

交通方式:

1.捷運:西湖站下,走路過去。

2.公車:藍20、藍27、214、247、256、267於「環山站」下車;公車240、247、267、521、小2於「金龍禪寺站」下車。

雖然我們是開車去的,但是非常不建議開車去。

可以看看這是登山口外的照片,整個外圍大概500公尺內都長這樣,非常難找到停車位。

所以建議大眾運輸接U-bike,理論上U-bike有鎖也不太容易被幹走。

未命名  

那麼,金面山好爬嗎?

金面山其實不算好走,但只看金面山夜景的話,不需要A進B出從內湖路三段出來。

可以從環山路一段往上走,約莫40分鐘內便可以抵達論劍亭。但是其實也不需要非得一定要到論劍亭不可,因為沿途的涼亭展望大同小異。

建議可以白天上去走,走到可以接受的視野就可停了:)

這也不是論劍亭的視野,這是論劍亭往環山路登山口下方第一個涼亭的視野,我心中認為這裡倒是比論劍亭好。

1

還可以看見美麗華摩天輪,但是這裡要看美麗華摩天輪要跑道邊邊角角去看,因為偏蠻多的,劍南山才是觀望美麗華摩天輪的最佳視野。

但是劍南山人多到爆炸,因為視野比較好,又走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光環加持。

這就自行斟酌了。

2

因為劍南山可以騎車或開車直達展望處,而金面山不行。

而且金面山上山還蠻陡的,會喘哦XDDD

Anyway,我還是推薦可以去金面山看夜景一趟。

3

第二個:劍南山。

登山口比較複雜一點,讓我一張一張圖片說。

從北安路往劍南路方向前進,劍南路路口也不小了理論上應該不致於google導航還找不到。

未命名  

上去之後有個關鍵,劍南路看到玄天宮的紅色燈籠時候左轉,一定要左轉,不然你就去陽明山了。

左轉之後一直走,會看到軍營,這裡我就沒拍照了免得被盤問。

軍營繼續往上走便會抵達最佳觀景點,也就是大仁哥和又青姊談心的地方。

未命名

到了,便是右邊的地方,是一個凹下去了小土質平台。

這平台便是劍南山最佳眺望美麗華摩天輪的點,輕鬆可達。

但蚊蟲很多:(

10

這便是其平台視角,緩緩變色的美麗華摩天輪在漆黑的夜裡更顯突出。

這就是台北夜的繁華啊

1

這個美麗華摩天輪比剛剛的金面山美麗華摩天輪清楚多了吧?

因為劍南山真的離美麗華非常近啊XDD

16

當然這裡還有一種夜景可以看,就是zoom in看101,但是我認為要看101實在是不需要來劍南山。

因為台北的大部分夜景都可以看到101,101是在拍台北夜景非常重要的構圖,幾乎不可或缺的一員。

17

第三個:碧山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點:台北市碧山路24號

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藍27、247、267、222、521、551、552、256於「貿商三村」站或搭乘21、278、28於「達人女中」站下車,轉乘小2公車。

2.捷運:文湖線內湖站1號出口,步行至內湖路二段452號「梘頭福德祠」前,轉乘小2公車往碧山路上山,即可到達山區無設站牌,說你要碧山巖,隨招隨講隨停。(ref:內湖區公所交通指南)

這個小2公車比較難等,請注意時刻表(時刻表網址)

這個碧山巖夜景是這四個夜景中,唯一有屋頂可以遮雨的,因為它是一間廟,廟名為開漳聖王廟。

但是我覺得是這四個中最弱的一個。

您可以仔細看,它視角就這樣而已:(

4

最大的賣點應該算101,但是也要zoom in到一定的程度才可以拍得好。

當然,肉眼就是上圖看到的那樣。

所以我個人不是很推薦碧山巖,但是它很適合你覺得可以會下雨又好想看夜景的晚上去。

5  

第四個,也是最後一個:康樂山。

登山口地址:成功路五段350巷

交通:捷運大湖公園站下,騎U-bike過來。

這登山口實在詭異到到不行,尤其是我們是晚上上去的,我們三個人在這巷口也想很久這是怎麼回事。

但是不要懷疑,就是這裡!!

未命名  

從那面那個詭異的登山口進入後,30分鐘內你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個景象了,沿途平緩好走,但缺點是步道晚上無燈,而且略顯荒涼。所以建議結伴前往。

康樂山是我心目中最厲害的內湖夜景,在看到這個景象之後,繼續往上走可達康樂山三角點,同時三角點還可以看到101,但是我這裏建議,如果要撿三角點可以上去。

但是如果是想拍101夜景就免了,上去看到以後你可能會爆怒XDDDDDDDD

這裡的特色我認為就是眺望夜之大湖公園。

四個夜景介紹完了。

這裡來做個表格比較:

夜景 大眾交通 抵達展望點時力 視野 人潮
康樂山 捷運+Uike 步道平緩,微喘 超棒
劍南山 無,只能騎車或開車 直達展望點 摩天輪很美 超級多
碧山巖 建議騎車或開車 要爬廟的階梯,微喘 不太好
金面山 捷運+Uike 40分鐘,會累 尚可 稀少

以上,內湖四大夜景結束。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