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能夠準確的說出,人生究竟是什麼。有人覺得是一場盛大旅行,有人覺得是一場璀璨戲,有人覺得人生就是人生,幹嘛想這麼多過好每一天就好了。

覺悟、旅行,不知道這覺旅咖啡是採哪兩個字合起來的呢?一時之間有感而發,但是這倒跟本篇介紹食記無太大相關係便是。

覺旅咖啡是一間很有意思的店,裡面可以點餐,但更重要的是也可以自己做餐點,非常有意思。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2號

電話:02 8752 6606

交通:捷運港墘站下,走路過來約15分鐘。

覺旅咖啡是一間相當有意思的店,無店內規定只能用餐兩小時之類的,是屬於你想坐多久就坐多久的,想喝飲料可以去櫃台點,或是自己投幣,然後自己拿食材去旁邊打果汁,或是泡一杯咖啡在自己打奶泡自己拉花,想怎樣就怎樣,非常自由呢:)

1

店內座位非常多,但是假日卻是一位難求。

因為關鍵是無法訂位,要來這兒體驗的只能建議你挑怪怪的時間下是下午四點到這裡候位,這樣成功近來的可能性也比較大。

2

斗大的宣傳標語,彰顯的覺旅咖啡的與眾不同。

每個人都可以是小當家呢:)

3

再決定要做何種料理,像是pizza、麵包、果汁等等,都記得來這自己結帳,就是輸入你想做甚麼,然後它會印發票給你,你在自己投錢到玻璃罐裡。

非常自由啊!!

4

像是我決定要做pizza,就先投入pizza的錢。

但是後來又想喝果汁和咖啡,便在去投果汁的錢,和咖啡的錢。

5

也許....

你體內流著大廚的血液,需要透過做一個完美PIZZA來釋放潛能。

嘿嘿嘿,是流著小當家的血啊啊啊啊啊。

6

可以體驗的種類還有麵包,但是我選擇的是PIZZa,排隊的人龍非常長啊。

但是每個人都笑嘻嘻的,因為不是每個人的家裡都有烤箱,這機會也頗為難得的。

7

第一個,育安哥上啦!!

鋼棍李是吧?

9

記得桿之前一定要灑上麵粉。

不管是在平台上,或是餅皮上,都一定要盡可能的灑上麵粉,以免麵糰沾黏。

因為我就是那個沾太少的,桿完差點麵皮拿不起來(苦笑)

10

許多情侶都會兩個人合做一個,像是這對王氏夫妻檔。

桿完便前進右手邊的檯子,然後開始決定你要放甚麼料。

建議料不要放太多,因為你會烤得比別人還久,而且很可能怎麼烤都水水的。

11

決定好自己要吃甚麼料,然後也排列完之後,便可以開始烤啦!

它旁邊有小電子鬧鐘可以設定時間,到了便會逼逼叫。

也有建議你如果放在烤箱上層應該烤多久,下層則應該多久,但是都是參考值,因為每個人放的料的量不完全相同,也就是食材其中水量有多有少不盡相同。

你得邊烤邊觀察這個脆度硬度乾度是不是你要的。

12

好友求婚達人信安大大更自己研發二段烤法,雖然這可能很基本但是我還真的沒想到。哈哈哈 

就是烤到一半在多灑些不能烤太久的水果進去,在一起出爐,這樣風味更佳。

對比我的,結果這樣還真的比較好吃

13

也有烤麵包,但是我們幾乎集體都跑去吃PIZZA,只有浩立哥去烤麵包,但是他老兄三兩口就吃掉了也沒來得及拍照...XDDDD

14

如果實在不想自己做,旁邊也有可以點餐的櫃台。

但是我覺得既然都來了,也實在應該體驗一下自己動手樂趣多的DIY Pizza。

15

好好一張照片搞得很復古啊

照片左後方便是咖啡機,有電動奶泡可以打,在倒入拉花鋼瓶便可以拉花,可惜咖啡杯口有點小,我拉花又廢廢的所以自己那杯拉花也失敗了

再更過去果汁機及冰箱裡也有許多牛奶呢,可以調個蘋果牛奶或是甚麼水果牛奶,或是單喝牛奶也不賴。16

最後這便是做出來的PIZZA,色香十足啊!!

味道呢?我覺得還不賴拉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18  

求婚哥陳氏夫妻檔的PIZZA,它們的pizza是今天最好吃的,不會太水脆硬度剛好。

奇怪求婚也要練烤PIZZA嗎?哈哈。

17

覺旅咖啡很快的結束了。實在非常建議可以有空來這裡體驗看看DIY自己食材,發揮無限創意的感覺。

個人造孽個人擔,這樣就沒理由嫌食物難吃了吧?因為是自己做的啊^.<

最後,吃完不知道要去哪裡的話,可以考慮去看個夜景。

內湖四大夜景供各位看官選擇:)

[台北市][內湖]四大內湖夜景-康樂山夜景.金面山夜景.碧山巖夜景.劍南山夜景(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也許人生就是一次長途旅行,在這場旅行中,你的父母、你的朋友、你的愛人陪你走著。

如果沒了他們,即便這條路走得再怎麼不凡,再怎麼精彩,璀璨的人生也不過就是一個笑話罷了,出生的時候雖然是嚎啕大哭的,但我們要死去的時候要笑著。

因為有了更多的陪伴,因為不孤單,因為這不是一段寂寞的旅程。

出社會大家都很忙,有時間一定要多聚聚。

有了你們,相信我的旅程會充滿笑靨與勇氣呢:)

本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覺旅咖啡 內湖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