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預計七星山頂看夜景打桌遊的周末,卻因下雨而順延,只能怒吃抹茶解悶了。

本篇,抹茶下午茶,和茗甘味處。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非常方便,坐捷運到忠孝復興或敦化走路過來即可。超不建議開車,台北市光找停車位可能就找到吐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40號

電話:02-8771-7720

營業時間:13:00-21:00(一到四),13:00-22:00(五到日);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公休

1

由於生意火爆,當天並不接受訂位,所以我們在候補劃位後便開始四處遊蕩,也注意到原來這裡還有外帶區。

雖然看起來很厲害的都是內用才吃得到的,但注意外帶有何不同也無訪。

2

說真的,每一個看起來都超好吃

我會考慮生日蛋糕送抹茶千層蛋糕,但是這裡有點小失算。

我忘記問能不能冷藏寄送了...

3

還有飲品。

可是我認為外帶會掉一大截,畢竟他賣點之一是其中的漸層。

4

運氣不錯,等了大概五分鐘就有位置了。

進來店裡才發現其實座位很多,雖然尖峰時段限定用餐時間90分鐘,但是基本上翻桌率很高,所以也不需等候太久。

5

飲水自取,無限暢飲。

餐具自取,有刀子叉子長湯匙短湯匙四種。

6

點餐前,可能要看看這個說明,不外乎是先結帳,尖峰用餐時段90分鐘,餐具水杯自取。

但有個很重要,第二點:低消。

低消是每人需從蛋糕套餐、聖代、飲品裡面擇一樣點,但是我必須說...

這規矩有bug,因為看起來超強大的甜點不屬於其中。(EX:鐵板抹茶)

意思就是說,你點了鐵板抹茶對低消也沒用,你還是得點飲料之類的才符合點餐規矩。

待會看到點菜菜單再繼續說這規矩,就是菜單綠底的才算低消。

7

菜單。

第一部分是抹茶甜點區。

這部分我們點了抹茶生巧克力套餐。

套餐有分抹茶泡芙、抹茶可麗餅捲、抹茶布丁擇一,以及抹茶霜淇淋、抹茶牛奶、抹茶牛奶綜合擇一。

我們選擇生巧克力配抹茶可麗餅捲以及抹茶牛奶綜合霜淇淋。

8

第二頁部分。

我們點了抹茶熔岩蛋糕與鐵板抹茶熱蛋糕。

這兩個超好吃,非常建議點。

9

再來是鹹食區。

這部分我們沒點。

10

其實這紅豆湯我一度想點,但我們只有三個人實在胃容量有限,只能下次再來點了...

11

當然,也有蕨餅。

其實怕甜食吃太膩的,可以考慮點一份這個,可以甜鹹夾雜最美好了

12

再來是聖代區。

聖代是和茗非常自豪的一樣餐品,蓋因他們有買了一台號稱和茗心臟的NISSEI霜淇淋機。

官網是這麼敘述他的:NESSEI 出來的霜淇淋,不易融化,夠感受口味的濃郁但又有冰的清涼感,絕對是在冬天和夏天值得一嘗的商品!

其實在來之前我看到不易融化的時候有點兒嚇到。

君不見,某家的冰淇淋被鄉民測出冰淇淋不會融化,於是乎有了個被揶揄稱號: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化工館^.<<<<

但是其實會融,這點請放心食用。

13

冰茶飲。

這部分我們點了御抹茶水晶凍飲。

14

氣泡蘇打、咖啡部分。

這部份我們沒點。

15

熱飲區。

這部分我們也沒點,但是我覺得那個玄米拿鐵看起來很不賴。

16

這個富士秘境我也覺得很不賴,看起來非常具有飽足感,可惜無奈也得等下次了...

17

最後是冰沙區。

冬天不知道能不能點?

18

這是點餐單。

看到綠底了嗎?很明顯菜單上有綠底的跟白底的,綠底就是所謂的低消可選擇區。

所以可以發現,和茗兩大招牌鐵板抹茶熱蛋糕與抹茶熔岩蛋糕都是白底的...

但我還是推薦點這兩道,即便是這樣一人可能可能會破400元,但是鐵板抹茶熱蛋糕與抹茶熔岩蛋糕真的太銷魂了~~

20

背面則是飲料聖代區,每個都可以當作低消。

19

點完餐,很快的飲品送上來了。

御抹茶水晶凍飲$NT170

21  

基本上,凍飲就是將熱茶加入冰塊,使其在炎熱夏季也能輕鬆品味感到清涼的飲品。

這杯御抹茶水晶凍飲,內容物其實在名稱中有了8成,整杯抹茶加上頂部與些許混入杯中的牛奶霜淇淋,味道非常濃郁了。

但是,水晶呢?(敲碗)

我猜應該是牛奶漸層於抹茶中,看起來像是瑰麗的琥珀一樣吧?

那應該叫做御抹茶琥珀凍飲啊!!

22

再來是本篇重頭戲二之一:鐵板抹茶熱蛋糕$NT200

服務人員會端上葉型的熱鐵板,裡面裝著抹茶蛋糕。

話不多說,這個要看影片才有震撼力!

23

店員會在這熱騰騰的鐵板上,淋上抹茶白巧克力醬。

所以就會聽到...呲~~~~

伴隨而來的是,那濃郁的抹茶甜香。

兩次影片的內容是一樣的,但是可以看出不店員的淋醬手法不盡相同。

 

這便是成品,要趁熱吃,冷掉會變得很普通。 

熱騰騰的鐵板上放置抹茶磅蛋糕、抹茶冰淇淋、還有些許的磨碎的杏仁酥餅夾雜其中,以及剛剛淋上的濃霧抹茶白巧克力醬。

底部的抹茶蛋糕底面則是被鐵板煎的微酥,磅蛋糕口感相當綿密,我很喜歡這道甜點。

尤其視覺、聽覺、味覺兼具,不愧是和茗主打招牌之一。

24

再來是抹茶千層蛋糕套餐$NT240

搭配的甜品我們選擇抹茶紅豆可麗餅捲以及抹茶霜淇淋。

25

單獨品嘗抹茶霜淇淋的感覺也非常棒,和茗的抹茶霜淇淋不會太甜,味道非常香濃。

雖然吃到最後依然會有點膩,不過我們才三個人吃了這一堆東西,會膩應該也是合理的...

26

可麗餅皮很Q,包覆著著紅豆泥,讓軟濡濡紅豆泥與清香的抹茶搭在一起。

很不錯,不過抹茶可麗餅與泡芙只能擇一..

當然,你可以再點泡芙來吃。

27

將多層薄薄的可麗餅堆疊而起,中間以鮮奶油間隔開來。

在吃之前可能要想怎麼切,正常人應該都是從上面垂直切下去,而不會想要把這十來層的可麗餅水平橫截面切開。

垂直切下時候的感覺蠻奇妙的,難以描述:)

口感絕佳,我覺得比抹茶紅豆可麗餅捲還棒,因為有好幾層的關係,所以口感上也多了不同的層次感。

28

再來是抹茶熔岩蛋糕$NT200。

搭配的一樣也是玄米抹茶冰淇淋。

我最喜歡這道的擺盤,這樣的色彩呈現很讓人食慾大開。

29

這是玄米冰淇淋。

不苦不澀,味道濃郁,但重點不是他,這只是附屬品,就帶過啦~

30

重點是他,抹茶熔岩蛋糕。

請讓我改個稱呼:爆漿抹茶熔岩蛋糕。

31

當你一刀切下的時候,那翠綠的抹茶就像火山爆發一樣流出來啦啦啦啦拉拉

也是一樣是白巧克力醬,不過沒鐵板抹茶蛋糕那麼甜。

我喜歡這道更甚於鐵板抹茶蛋糕;不過奇妙的是,點這道的小鼠哥反倒認為鐵板抹茶蛋糕勝過抹茶熔岩蛋糕。

這就讓各位看官自行評斷了

32

假如想切的美觀,切的時候要小心點,像是我們用力過大,這熔岩蛋糕就塌陷了完全爆漿。

我們最嘴癢的就是當然還說了:乾,切壞了怎麼這麼像烙賽,哈哈哈哈哈

可能講很大聲還大笑的關係,導致旁邊的客人轉過頭看看我們,然後帶著嫌棄的目光轉回去...

NO~~~~

33

再來是抹茶生巧克力套餐

與熔岩蛋糕不同,擺盤相當簡約,那味道呢?

可麗餅我就不再講了,剛剛有提過,然後是一模一樣的可麗餅。

34

牛奶抹茶霜淇淋有撒杏仁,且由於多了一半了牛奶讓奶味變得更重。

套餐這部分可以選擇想要牛奶或是抹茶,或是牛奶抹茶綜合。

我個人比較喜歡綜合就是了

36  

生巧克力部分。

剛剛說了正常人都會垂直切下,偏偏我們就是不太正常的。

我們把它水平對切...

35

呃............

好吧,切成功了,可是味道變得怪怪的。

本來應該是兩面巧克力將抹茶包覆其中的口感,變得像是抹茶上塗了巧克力醬還硬掉的感覺。

囧!!!

IMG_3048  

整體而言,我蠻喜歡和茗甘味處的,除了他詭異的低消制度讓人有點惱火。

很推薦這裡的鐵板抹茶蛋糕以及抹茶熔岩蛋糕。

 Myowa Cafe,本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