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也挺久遠了,那也是個小DC時代的旅遊記錄,那時候也是二月,也打算上阿里山看個櫻花。最近有空剛好就把他整理出來啦。先來說明交通方式:http://www.gogo-alishan.com.tw/alishan-scene07.htm

由於阿里山是個陸客非常愛來的地方,所以官方網站整理的非常非常非常詳細,就不額外說了。我們是坐火車到嘉義火車站,在租機車騎到台18線後沿著指標走便是。在此建議,不要省錢租小50,你可能會上不去XDD

租個125c.c吧!雖然不便宜一天要600元。

 

 當然是先要到月老廟拜一下阿,求個姻緣。

 1

龍隱寺,過了就開始陡坡。

2

 

來到了第一個景點:天長地久橋,這分別是兩座橋,天長橋以及地久橋。橫亙的河流為之前鼎鼎大名的八掌溪。

偽嘉義人凱哥觸景傷情,突然變成了文青隨口道出:走過了天長地久,卻走不到天長地久。

至今眾人引為神作。

3

地久橋旁有好幾尊各種姿態的小沙彌,很可愛阿。

4

一夥人上地久橋走走。

5

這是天長橋,已經禁止上去了。

6

大霧瀰漫中,我們繼續前往奮起湖。

7

終於到了奮起湖,這時候第一次爆胎, 好險車行有開,不過離有一段距離只好請他們來載過去補胎。

奮起湖為什麼沒有湖的原因大概就跟為什麼老婆餅沒有老婆一樣的懸疑。

8

充滿古色古香味道的奮起湖站阿。

9

放了許多古老的機械器具。

10

還有蒸氣火車頭,這可是鐵道迷的最愛阿。這台是編號28號。

11

另一台則是18號,共兩台。

12

奮起湖人滿為患阿。

13

 

我們挑了這間登山食堂,準備享用鼎鼎大名的奮起湖便當。便當根據菜色不同,從100元~190元都有。

 

15

這找錢非常有意思阿!從上面的管子放出來,我們玩得不亦樂乎的。

16

請看影片,畫質有點爛請見諒。

我們聚再一起研究這奮起湖便當為何一個少則賣100元,190元的原因。

18

毫無反應,就是個便當。

19

吃完了便當,我們繼續閒逛著附近店家,來到了奮起湖大飯店。

20

奮起湖林金坤老先生的故事在此:有興趣可以看看哦:http://www.fenchihu.com.tw/PAGE/lunchbox.html

我們與林金坤老先生的合影,不過我們沒有吃便當XDDD

老先生很爽快的答應與我們拍照。

21

這是友人某姚之前來阿里山時候,所吃到這裡的正港奮起湖便當,是用鋁盒子裝的呢,外帶木盒裝100元,內用鋁盒裝也100元,可是外帶松木盒要200元。另外有販賣不鏽鋼盒,一個500元,很有質感,可是我腦子沒有撞到所以沒買。

幹,吃錯家了,這看起來好吃很多阿。

22

茶葉皮蛋,第一次吃到呢!

23

晃夠了奮起湖,我們也準備前往阿里山園區啦。

奮起湖有一條神木步道,很不幸的我們那次去根本沒時間走,因為爆胎還有在嘉義市玩太久XDD

像是這個文史陳列館,就只能看友人之前去的姚哥照片了,這條台灣杉森林步道就不多述了,來回約莫1.5~2小時,有時間的話建議前往!

14

可是就在我們騎到七十多k處,第二次爆胎。附近的車行老闆又去嘉義市了不會回來,我們只好奔波回奮起湖,奮起湖的車行也沒開了......

我們只好打電話叫嘉義市的租車行來,爆胎兩次這也太過分了,不過他們很nice,立馬過來幫我們換一台。

完全打亂行程的我們就只能先吃飯啦,路邊隨便挑一間吃,有印象的只有一道菜:山泉水豆腐。

就是個豆腐。=皿=

24

兩次爆胎又來回奔波,搞得大夥很累阿。

25

短暫的休息過後,終於車行來了,也換了一台新車給我們。我們就趕緊前進阿里山園區啦。

因為來回奔波補胎兩次的關係,導致油量差點不夠差點要再途中推車上山,真是好險,不過所幸我們平安的抵達了。

阿里山台18線上,一共有五個加油站,在最前端地點有三個,22.5k頂六路段中油加油站、23.5k頂六路段台朔加油站、26.8k中埔路段吳鳳加油站。可是奮起湖到阿里山園區時候只有兩個,61k石棹加油站以及最後園區前接台21起點的89k阿里山加油站,可是關鍵是61k的石棹加油站營業時間只有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所以從奮起湖(50k)出發後請務必確保油量足以撐到89k處。

雖然里程不長,但是不要托大,在夜裡推車到阿里山園區應該不是令人愉快的事。

 

26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晚上我們住文山旅館:http://www.ali-nsa.net/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3979

阿里山的旅館價錢大多差異並不大,因為晚上都會出來欣賞星空,而隔天通常都會起來搭小火車看日出,所以也睡不了多久就別太強求了哈哈。

阿里山的星空真不是蓋的,不過那時候還是個可憐小DC,拍不下如此壯闊的星空,以及距離如此近彷彿觸手可及的北斗七星。就只能存在心裡或下次再去啦^__^,記得搭配五月天的星空服用:http://www.youtube.com/watch?v=RTUwaCImChM

五月天的星空MV可是在阿里山拍的呢!

 

至於從起點到阿里山園區需要多久的的時間,我只能說這很難講,90公里的山路,這跟各位的車速有關,只能說安全第一。

 

隔天小火車洗三溫暖般小笠原山日出我將它放在這篇: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51956546

最後的遊園部分: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53885162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