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問貓:「請你告訴我,我該走哪條路?」

貓回答說:「那要看你想去哪裡?」

愛麗絲回說:「我不知道」。

貓說:「如果你不知道,那麼走哪條路也就無所謂了」。

我想看櫻花,可是過年人山人海的台北市,我該走哪條路?午後臨時起意看櫻花,遠程的來不及了,那就近選擇陽明山吧,雖然人很多

本篇賞櫻順序:花鐘噴泉→六窟→七窟,非常隨意地騎機車,挑湖山湖底路,沒有預設一定得看到甚麼,就出發吧!!

先來說說花鐘位置吧:湖山路二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基本上絕對不可能迷路的,因為你會在陽金公路上看到大批人馬左轉切湖山路,然後沿途一大堆指標。所以問題就只有一個,車要停哪?

汽車你可以考慮停陽明山花鐘停車場,但基本上應該是爆滿,所以你就只能選擇一直開下去看哪裡能停了。

所以還是別開車吧,騎車機車也不錯啊哈哈哈,至於機車停哪?這不要問,現場你看就知道了,以花鐘噴泉為中心正負500公尺都可以看到很多答案

至於大眾運輸呢?我建議你看這個網站:(陽明山花季官方網站)

大概不會有人比他們完整了XDDDD

首先抵達的就是花鐘噴泉區,這旁邊有個櫻花林。

1  

人比花多,人絕對比花多啊啊啊啊啊啊啊

2

其實花開得很美,只是人多就少了幾分興致。

花鐘噴泉我大概只待了十分鐘,就繼續前進了。

4

繼續前進,也是在湖山路二段左右,可以看到許多許多櫻花類的景觀餐廳,像是櫻花林(陽明山湖山路二段38號)的櫻花現在也還盛開著,雖然部分綠葉已經長出來了。

但是我覺得最美的,不是人擠人的餐廳裡,而是餐廳與餐廳旁邊的巷子,像是這條。

櫻花都是餐廳種植的,但是他的圍牆可擋不住櫻花突破地表重力的決心,所以讓這幾條小巷間無意成為了櫻花隧道。

5

不經意的小角落,往往開有最美的櫻花。

6

其實我覺得這區的櫻花也很美,可是大家還是打破頭的往花鐘噴泉擠,這又是何苦呢?

7

今天東南亞人還蠻多的,都很開心的跟櫻花合照著呢!!

東南亞有櫻花嗎?有的,各國都有!

只是泰國櫻花(花旗木)算櫻花嗎XDD

8

許多民宅的階梯上都有很多很美的櫻花,但要站上去前可能要注意附近有沒有狗。

會咬人的狗不會叫,一直吠的就不用鳥牠了。

但是這隻超淡定的看著我,眼神中彷彿寫著:超過那條線就來決鬥吧

我倒是不敢挑戰牠

9

這區還有許多私人櫻花園。

10

有的有開放,有得則非。

也歡迎各位跟農家買櫻花回去,不管是嫁接好的還是要自己種的都一應具全。

11

櫻花不難種,難是難在如何讓它同時開花,不過假如我們自己種也不需要考慮這個,反正大概也就一棵

12

這私人櫻花園還有各種櫻花呢!!

13

接著,前往六窟溫泉區。

六窟溫泉餐廳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1號

電話:(02)2861-17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湖山路順順接往湖底路,便可以看到六窟溫泉餐廳啦!在公車站牌處有個觀景台,那裏便是最佳的觀櫻花點。

便是此處。

 

14

這裡從上看有個U型彎,最近一直狂看玩命光頭讓我想到這了甩尾應該很帥(大誤)

15

視角大概如此,接圖失敗兩角落彎曲XD

16

六窟溫泉餐廳門口。

18

今天沒打算泡湯,但我還是大概說說六窟溫泉的價位。

豪華湯屋,共16間

每間1人300元、2人300元,之後每加一人加100元。

一般湯屋 ,共25間

每人150元,兩人200元。

有大眾池,男湯 每人70元,女湯每人SPA250元

19 (2)

餐廳對面可以下去走走小路,可以近距儀接觸櫻花。

19

有點滑,小心滑倒,跌倒絕對會沾上一身土。

20

花叢間不隱隱約約見到人。

21  

這區開得最茂密,所以大家輪流自拍。

當然我就只有拍櫻花,我可能會玷汙了櫻花的美(大哭跑走)

22

23

來張特寫!!

24

看完六窟櫻花,也準備離開前往七窟拉。

25

回頭再看一眼六窟的櫻花們,準備前往七窟。

其實我最期待的是七窟,七窟更冷門人一定更少。

七窟溫泉餐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底路7號之1 

電話:(02)2861-11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6

沿著湖山國小或七窟的牌子走,便可以抵達七窟。

注意有個地方要迴轉,不然就到龍鳳谷去了。

那個地方的指標就是湖山國小往右上迴轉,請多留意四周XD

27

這便是,七窟溫泉餐廳的戶外用餐區。

是辦桌耶~~~~

28

先下去看看溫泉區。

戶外用餐區旁邊有樓梯往下可達廁所及溫泉區。

29 (2)

這狹小的走廊內便是七窟溫泉的湯屋。

泡湯費100元。

29

有點漆黑XDDD

30

(..............)

雖然我是路過的本來就沒有要泡溫泉,但看了其實更不想泡。

很不乾淨啊.....

我寧願野溪溫泉

假如要泡我建議去六窟,畢竟六窟地勢較高,溫泉本來就是越接近源頭越棒,君不見各溫泉區警光山莊都是最遠的但最棒的!

只是陽明山溫泉似乎沒有警光山莊?怪哉。

31

旁邊還有一個很像伸展台的東西,這弟弟與他姊姊在玩伸展台遊戲玩得不亦樂乎。

32

這些,全部都是櫻花吧?

明年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33

意外見到可愛的鬥牛犬

34

我覺得七窟溫泉最吸引我的其實是戶外辦桌,明年櫻花開時我想來這兒辦個同學會哈哈哈哈

35

不過,還是得說說市內,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牆上寫著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及例假日都是中午12點到晚上12點

36

室內用餐區,依然辦桌。

37

稍微看了菜單留個底,下次揪團來吃順便賞櫻。

38

最後看一眼紗帽山,這山頭我應該沒認錯吧XD

39

也看一眼這明年一定要來的櫻花林。

我覺得這裡櫻花全開可能是陽明山前幾名的,可惜今年只能靠想像了。

40  

最後,賞完櫻建議,可以去走走龍鳳谷、硫磺谷。

如果再六窟七窟有用餐的更建議這樣走,飯後消食時間順便看美景。

照片為龍鳳谷。

1  

照片為硫磺谷。

1423884548-1425242082_n  

龍鳳谷與劉硫磺谷步道皆輕鬆愜意,飯後走走再適合不過。

龍鳳谷與硫磺谷遊記我將它放在此處:

[陽明山]龍鳳谷.硫磺谷.媽祖窟野溪溫泉(想看連結請點我)

本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