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正式進入酷暑,炎熱的天氣讓人越來越不想在白天出門,這時候晚餐吃個居酒屋,再搭配一個繁華的台北市夜景,就是一個輕鬆愉快的周末行程啦!

先來說說這間「黑竹居酒屋」的資訊:http://goo.gl/maps/5fqpv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222號 

電話:02- 2778-803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7:00~01:00 每週一公休

坐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五號出口出來沿著光復南路一直走,接市民大道後左轉10分鐘抵達。

1

剛進入店面左手邊櫃台,就可以看到擺放許多日本酒。

要喝可以,記得不要自己開車回去,酒駕不只害人也害己,每次在新聞上看到被酒駕撞死的人就只有痛心而已。

2

右手邊則是座位區,座位非常少,符合一貫居酒屋風格。

日本是一個非常注重五感精緻化的國家,而居酒屋更是箇中代表,雖然這間黑竹居酒屋在裝潢上並沒有十分精緻,但是依然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還有重點是我們是來吃東西的,不是來吃桌椅的。

3

一坐下來,當然是先點杯KIRIN BEER來喝拉,雖然這間餐廳我們是春天去的,但清涼的啤酒不管在哪個季節都是大受歡迎的。

KIRIN BEER一番搾啤酒$T120,讚!

只是我們喝得速度奇快無比,菜還沒來就喝光了,只好後來再點一杯來喝就是了。

4  

$NT150  厚切倯阪豬。

因為厚切的關係,咬起來相當嚼勁,不過厚切的咬起來像薄片一樣,那該稱讚店家手藝非同凡響還是這哥們的舌頭也該切一切下酒了?

7

$NT100  和風軟絲,清爽系的餐點。

和風醬汁搭配洋蔥絲和生菜鋪底,為接下來陸陸續續上菜的餐點迅速開胃。

8

$NT120 烤肉醬雞串,正常表現的串燒。

但一口一個再來一串是最大的消費,哈哈。

10

$NT80  就是下酒菜,菜名很特別,吃起來也相當不錯,阿可是這啥?

是炒牛舌頭,不知道這裡面有幾條牛(苦笑)

是說照片有點晃到,請各位看官見諒,另外說要是會辣就更好了。

還好沒有取超中二的名字:揪4下9菜,立馬崩潰翻桌

11

明太子雞腿,非常奇怪為什麼回家找菜單完全沒有這道菜。

阿我們是怎麼點的阿?想不起來阿阿阿阿阿阿

12

$NT100 孜然帶骨羊煎排

會讓人失去理性直接野人化,用手拿起骨頭某啃得一道菜。

13

照片右邊的是$NT120  蔥花泥雞串,不喜歡蔥的看到這道菜應該會崩潰,挑都挑不完,阿可是不喜歡蔥為什麼要點呢XDD

可是雞肉配上蔥花一口咬下,根本就跟香腸配上大蒜一樣的的合拍。

左邊的是$NT120 醬燒雞屁股,從賣向上左邊的醬燒雞屁股勝,但吃起來蔥花泥雞串大勝,不過這是我個人觀感。

老闆特意將這兩份放一盤,也許也有讓我們自行比較的念頭

14

$NT150  金針豬串,看到旁邊的檸檬了嗎?絕對要淋了再吃。

反應會從 "喔" 變成 "哦!!!!"(高八度)

15

遠景右邊那個是嫩炸豆腐$NT80,基本上嫩炸豆腐這種不管到哪裡都好吃的,即便是你家巷口的路邊攤百頁豆腐也是一樣美味可口。

近景左邊則是炸雞軟骨$NT100,為什麼店家會把這兩道菜放在一起呢?

我也不知道,這雞軟骨雖說口感不錯,但毫無反應就是塊雞軟骨。

下酒菜,搭配手邊的啤酒食用風味更佳

16

$NT80 奶油玉米筍,前面吃了這麼多肉類,這時候來點蔬菜解個油膩。

吃起來口感相當清爽,推一個,記得最後再點。

17  

吃完了黑竹居酒屋,酒足飯飽之下當然是要四處走走散步,順便消化一下高漲的肚皮。

基本上,大安區附近的夜景只要你夠高,都可以看到如這張照片的景象。

這張照片是其他時間去的,由好友某梁所攝,但是我認為這張照片放在這裡可以補滿這篇遊記的完整。

我們是選擇大安捷運站頂層地19樓觀看夜景,可是後來發現頂樓平台似乎是別人公司...所以這裡就不多做介紹,當時是聖人哥的生日,還記得一行人十多個在這裡促膝長談。

雖然很美,但是你可能要考慮去其他也一樣高的大樓看

最後,基本上黑竹居酒屋是一個cp值蠻高的居酒屋,東西不貴,學生跟上班族都蠻適合吃的。

另外最後再推薦一間同樣是居酒屋,價格也親民的:竹村居酒屋。(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45708887)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