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To see life; To see the world.

因為白日夢冒險王這部電影,讓更多的人知道了Life這本雜誌,趁著周末沒事,又剛好於七月五日開展,當然是立馬去看啦!

先來說說交通方式吧!方法百百種,先附上官網的交通方式:松山文創園區交通方式連結

舉了非常多種方法,大致上就是你可以選擇國父紀念館捷運站下車後用走的,或者是捷運市政府站用走的,距離沒差多少。

公車方面他也提了很多台,這裡分享新莊人還可以怎麼去,坐公車235到國父紀念館,下車之後走過去也挺快的。

搭235記得,在這站哪裡下哪裡上,別跑到對面搭車,等到天荒地老都不會有車來的。

自行開車也可以,地址: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放心不會迷路的,滿滿的指標上還連距離幾公尺都跟你講了。

----------------------------------------------------正文開始---------------------------------------------------

在光復南路上,看到這令人皺眉的事情。

文章最後再來說,原來發生了這種事,在當兵的我資訊都不流通啊....

1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常看到人家在此拍照的:TAIPEI的大型立體Logo

2

園區牆上也大力宣傳著超犀利趴!有許多藝人會來,有鄧福如耶

離題了。

3

經過文創市集,攤位不多,但其中有間木雕攤位很吸引目光。

可是一個套組要一萬多,買不起阿

4

賣衣服跟趣味小東西的生意永遠比其他的好,看看右手邊第一攤跟後面的狀況。

5

招牌也做得繽紛可愛

6

慢慢走著,幾分鐘後就可以抵達Life攝影展區,製菸工廠北向一樓。

7

早鳥跟預售票已經結束了,這裡就不多贅述了。

展期2014/7/4-2014/9/21,非常久。

票價:

單人票:220(一般身份者適用)

愛心票:110(65歲以上長者,需出示證件、身障人士陪同者一名;需同時入場)

免票資格:6歲以下兒童(需出示證件,若無以115公分為標準、身障人士本人憑證件;陪同者需購買愛心票)

8

語音導覽看你要不要租,可以省去跟人擠在旁邊看註解的時間。

但我個人認為看攝影展至少知道標題就好,當然了解背景介紹也是能有更好的。

有很多照片看到標題,再看照片有時就能知道作者想表達甚麼了。

展區劃分為「People」、「Moments」、「It’s Life」、「Our Life」四大個區塊,同時在牆上時時有各大攝影師的名言,我覺得很棒。

尤其是最後的Our Life區域,是由前一陣子的線上甄選,讓素人民眾經過評選也能參展的,更貼近我們的心。

雖然說我覺得其中有幾張有點落漆哈哈哈,但更多的是能讓內心有點悸動的好作品。

9

展區內不能攝影,我就只說其中幾張我覺得很有意思的。

第一張:愛因斯坦辦公室死後幾小時內的研究室。

這一張我看到就決定要收藏明信片了,黑板上滿滿的公式推導,這位近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在死前依然努力的探索世界的奧秘。

還好後面紀念品區有賣,不然就悲劇了。

照片來源:Life官網life.time.com

10

第二張是讓我當時有點感動的,台灣阿美族人楊傳廣。

沒想到居然有道地台灣人的照片,讓我對life刮目相看。

照片來源:blog.kaishao.idv.tw,當然這來源也是Life雜誌拍的。

11

第三張是一張令人皺眉的照片。

這位極度憎惡猶太人的JOSEPH GOEBBELS GLARES,在拍照時候聽到攝影師是猶太人,眼神立刻變得厭惡凶狠嫌棄。

種族歧視哩,他馬的你怎麼不去吃屎阿?

照片來源:Life官網life.time.com

12

第四張是一張最無名的有名女孩照片。

Anne Frank.

明明不是明星,卻成為20世紀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100個人,為什麼呢?來看一下她的wiki吧,她親自手寫的安妮日記,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滅絕猶太人的著名見證。

但是毫無疑問的,她死在這過程中,死後才被發現並引起軒然大波。

照片來源:http://magazine-covers.lucywho.com/

13

最後一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但是我卻找不到攝影展的那張,只能放一張主角Joseph Paul DiMaggio與Marilyn Monroe的合影。

這位也是Marilyn Monroe丈夫之一的Joseph Paul DiMaggio,是個棒球巨星,但這樣絕對不會讓我對他印象深刻。

原因是因為他與Marilyn Monroe的愛情,先來看看wiki

「如果我死在你面前,你是否願意到我墳前獻上一束花?」Marilyn Monroe曾經這樣問過。

懶得看wiki的人直接幫你節錄了:

Her death was deemed a probable suicide, but has been the subject of numerous conspiracy theories. Devastated, DiMaggio claimed her body and arranged her funeral, barring Hollywood's elite. He had a half-dozen red roses delivered three times a week to her crypt for 20 years.

大意是說這位老兄一個禮拜去這Marilyn Monroe的墳前獻上紅玫瑰三次,這段事蹟也被寫上wiki,這種堅貞的愛情現代有多少人能做到,更何況他還是明星,只要他想,有多少女人願意投入他懷抱?

可是,他沒有。

再婚婚禮前夕,Marilyn Monroe的死給他造成多大的打擊,真是難以想像,很感人。真的推薦要去看wiki的介紹,因為Marilyn Monroe的死也是個謎,可是他們沒有天煞孤星名偵探柯南。

照片來源:www.fansshare.com

1  

Life攝影展還是要自己去看一次,才能體會箇中精華。

這裡還有一些部分簡介:有興趣的自行點取:

http://www.blink.com.tw/event/251/?gclid=CjkKEQjwxN6dBRDavZLpufuu9L8BEiQA4Vx1b5WAUdOdiHt27lJCX5VPlu9QdyOD1LdEbqqK7ve1TS_w_wcB

看完展覽,約莫兩小時,也該出來走走看看這松山菸廠拉!

首先看到的是誠品,真有氣勢。

15

誠品旁邊有一大面玻璃牆,有一面很酷可以四面反射101。

16

心血來潮試試看魚眼效果。

17

還有試著等路人經過,讓他們與這四座101合影。

19

同時,菸廠也能發現許多這種窗櫺間的美感。

20  

信步在菸廠裡閒晃,展覽很多,意外地看到了讓我有些興趣的原住民工藝特展,當然是上二樓看看啦!

會讓我有興趣的是這篇幅超大的黥面(紋面)老太太。

國內現在還有黥面的人是不是只剩苗栗天狗部落的三位老太太了阿?可是前一陣子過世了一個,Requiescat in Pace。

當時看到新聞也很震驚,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去過天狗部落阿......

22

這裡展覽的原住民工藝,不只注重本身的雕刻美感,我覺得更美的是他的光影。

23

這一坨東西也是,雖然說我不知道他是甚麼。

24

還有一些會讓人聯想到以前看過的現代舞舞台場景。

25

還有一些,木雕職人一定要的動物系列。

這在苗栗三義很常看到,可以參考這篇遊記鐘鼎山林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67154471

或者小弟還沒寫出來的馬武督綠光小學以及富野綿羊牧場。

27

現場還有許多人學習著如何用草繩製作各項物品。

其實這很難,我在新竹北埔曾經學過用草編織刀子,難爆了,最後得到的還是老闆送的

28

離開了這個原住民展區,四處走走,夕陽斜照下的古老建築別有一番風味。

我很喜歡那柱子的光影。

題外話,旁邊還有一個hellokitty展。

64

園區禁止吸菸,這很棒!

65

展場旁還有一個小庭園,不少人在這裡休息。

67

陽光灑落林間的斜影,不管怎麼拍都很舒服。

69

在往誠品的椰林大道上,一樣也是綠意盎然。

70

這個畫面,充滿著過去與現代的衝突。

城市需要建設大家都懂,但是能不能保有綠意呢?

不管能不能,都需要保有綠色景觀,下面幾張來看看在文藝氣息盎然的松山文創園區外,有多少抗議布條了吧。

先聽一首歌:馬兆駿-木棉道

71

畫面回到第二張照片在圍牆外看到的抗議標語。

在忙進忙出的大貨車旁,就寫著斗大的抗議字樣。

72

而遠雄標榜的各項優點,其中一項就是環保,被抗議人士大大的註解上了問號。

馬兆駿的木棉道也開始唱了吧?跟你說被砍一堆了拉。

73

猶如監獄般的大樓鷹架。

74

辛苦了抗議人士,這個世界因為有你們而更美好。

75

牆外滿滿的抗議氛圍,眾人大多無視。

牆內滿滿的文藝氣息,眾人歡樂談笑。

柏林圍牆哦?呵呵。

76

這幅圖我看到當場笑出來,魔戒梗XDD

雖然我沒辦法跟你們一起抗議,但我可以跟有看這篇文章的人說還有你們在努力的保護這光復南路。

雖然說我也知道,也許更多光復南路的居民,是希望這工程順利的,猶如蘇花高與花蓮居民又愛又恨的關係,或者是台26線鏟平阿朗壹與台東居民矛盾的心理。

建設能來帶觀光,能帶來經濟效益,讓家鄉的子弟不用出遠門工作,也不會外流嚴重到鄉鎮只剩老人與小孩。

當年雪隧也是如此,開通之後的確宜蘭觀光直接起飛,然而家鄉的子弟更多的是假日塞三個小時從台北回不了家,這樣真的得到收益了嗎?

但台灣三橫卻是個曾經成功的例子,成功讓東西與西部鏈結,但之後卻疏於養護,導致舊中橫台八線德基西段跟南橫大關山段還是斷在那邊。

一切的一切,不是我這個臭宅工程師腦袋能想通的,我不知道。

IMG_0075

好的!嘮叨抱怨時間結束,最後附上一張今日的實體紀念,有我最想要的愛因斯坦研究室明信片,以及一張入場票,一張Life電影的優惠票,以及一張生日禮物(超弱)。

IMG_0077  

最後的最後,我很羨慕那些能以攝影為職業的人,能以興趣作為職業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但我還是比較適合當個工程師阿哈哈哈。

p.s.首圖照片為菸廠一景,根本超像廢墟。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